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部甘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016-05-24 15:23: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1日,历经9个月激情鏖战,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昭巧项目部甘家寨隧道顺利贯通,这为云南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工程早日完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家寨隧道是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中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340米,隧道地处鲁甸8.03地震甘家寨大滑坡段正下方,设计为一座单洞双向行驶的长隧道,是整个昭巧二级公路上最长的隧道。

该隧道地质条件差,围岩松散,易坍塌;进出口端均存在不同程度偏压、崩塌堆积体、岩溶等不良地质。自日正式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采用CRD法进行开挖,超前长管棚辅助施工,控制光面爆破,加强监控量测,及时调整支护参数。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隧道快速掘进。

据悉,建成后的甘家寨隧道不仅彻底避开甘家寨山体滑坡地带,更大大提升了昭通至巧家的道路通行能力。(本文来自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4152305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六局轨道公司常州地铁1号线03标“龙城24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近日,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轨道公司负责施工的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03标“龙城24号”盾构机在(科)教城北站—(科)教城南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始发,这也标志着常州市科教城核心区域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详情]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项目再创佳绩喜迎2号线试运行

5月16日上午9时,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刘庄站至南四环站共16座车站的屏蔽门系统安装工程由电务公司承建。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共玉项目“微信群”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成为当前传播信息较快的移动互联网,给社会带来微时代的快捷信息沟通。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共玉项目部在共(玉)玉(树)高速公路施工中,精准研判当下春季施工安全形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传播平台,补短板强施工,对安全消息在微信群通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详情]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苏沪分公司认真抓好汛期施工生产

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苏州市降雨较常年偏多,大江大河堤防的险工隐患仍然存在,防汛形势不容忽视。随着主汛期的即将到来,5月22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苏沪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来自气象部门的统计,今年以来,苏州市降雨量325.6毫米,比常年偏多8%。

[详情]

朔黄铁路运输处未雨绸缪筑牢汛期行车安全防线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高效畅通,顺利确保朔黄铁路运输处实现第十六个安全年,根据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防洪工作要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动员,提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活动氛围。

[详情]

中铁五局哈佳铁路制梁突破800孔 超总任务一半

截止2016年5月22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哈佳铁路宾县制梁场安全制梁突破800孔大关,超总制梁任务的一半,经抽样静载试验,均为合格产品。 自3月13日复工后,哈佳铁路项目部大干高潮持续高涨,3月份数十天时间制梁64孔,4月份突破130孔,5月份计划突破160孔,产量节节攀高,喜讯捷报频传。

[详情]

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探讨创新作业方法出成效

近日,随着两万吨列车的开行,为了优化产能需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积极配合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黄骅港车站和港务公司,成功进行了牵引KM100车体通过港口二场第九翻车机的试验。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成兰铁路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在成兰一期顺利召开

为了推广标准化施工,促进各在建项目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全面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5月19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栋、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传安组织召开了“成兰铁路标准化施工观摩会”,集团公司各在建项目指挥长。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荣登“龙江好人榜”

5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荣登“龙江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2011年8月,受全国铁路投资急刹车的影响牡绥铁路工程施工停摆、内外交困、举步维艰,企业信誉和发展面临严峻挑战面前,王利民义无反顾地担起了项目经理重任。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府谷项目2号高架桥右幅桥面铺装完成

5月22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府谷东线上山道路工程N3标2号高架桥右幅桥面铺装完成。 桥面系施工包括了防水砼铺装、沥青砼层、伸缩缝、桥面排水、标志标线等,此次桥面右幅铺装C50防水混凝土的浇筑正式拉开了桥面系施工的序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