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5年内国省干线公路达3300公里

2016-05-24 15:28: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2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规划对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进行了明确。到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目标总体实现“三通”“三覆盖”“两降”“两提升”。据了解,岛城交通发展在全省一直走在前列,预计到“十三五”末,青岛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300公里。

据了解,到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目标总体实现“三通”“三覆盖”“两降”“两提升”。所谓三通,首先是指道路通达。高速公路县级节点通达率(除长岛外)由2015年的96%提升至100%;二级及以上公路乡镇节点通达率由2015年的89%提升至92%;等级路建制村和新型农村社区通达率由2015年的99提升至100%。其次是班车通达。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班车率由2015年的89%提升至100%。再次是水路通达。重要贸易国家和地区海运通达率由2015年的80%提升至90%;常住居民500人以上岛屿继续保持100%通航率。所谓三覆盖,一是指网络节点覆盖。综合客运枢纽设区市节点覆盖率由2015年的41%提升至100%等。二是指客运线路覆盖。三是信息网络覆盖。

“十三五”期间,岛城将依托城市发展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完善公路基础设施、优化路网结构布局、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增强管理质量效能、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五大工程,逐步建成“便捷高效、能力充分、安全可靠、绿色和谐”的公路体系,预计到“十三五”末,青岛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300公里、同比增长3.87%,国省干线公路网密度达29.8公里/百平方公里;一级以上公路达到60%,普通国道养护优良路率达到95%,普通省道养护优良率达到85%;普通国省道桥梁一二类比率达到95%;国省干线公路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100%。

此外,“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地铁建设还将加快实施“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道交通线网。(本文来自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4152828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近日,省发改委批复《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正在进行初步勘察设计招标,试验段施工图已上报待批复。 该项目是G22青兰高速与G244打扮梁至庆城公路的重要连接线,起点位于南梁镇九只窑口,与规划的G244线打扮梁至庆城公路中的南梁连接线顺接,途经林镇乡、东华池村。

[详情]

湖南:投资340亿元建设农村公路

今日,在长沙县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会上透露,湖南省目前有近六成农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将在“十三五”期间投资34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质改造建设里程5万余公里。

[详情]

四川:南充今年新(改)建村道公路1600公里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南充市将继续完善农村公路网布局,包括县、乡道提升改造400公里,新(改)建村道公路1600公里。 “十二五”时期,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200公里,实现了所有乡镇和95%以上的村通硬化路。

[详情]

吉林:全面完善公路网 提升运输品质

高速公路项目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复工,年内新增里程481公里;137座危桥、1771公里安防工程、5304公里通屯硬化路、3970公里老旧路改造项目被纳入扶贫攻坚项目库;今年争取实现地级市交通一卡通全部开通……“十三五”开局之年。

[详情]

绥德县投资2.5亿元实施公路建设项目

今年,绥德县在继去年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加快公路建设步伐,计划年度完成投资2.5亿元,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在建设工作中,该县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即完成31公里307国道吴堡至绥德县城东改建工程的征地。

[详情]

青岛:国省干线公路5年内将达3300公里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规划对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进行了明确。到2020年。

[详情]

安徽:巢湖至无为段将于今年8月份进行路面工程施工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近日,北沿江高速公路巢湖至无为段路面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根据计划,巢湖至无为段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进行路面工程施工。 据悉,北沿江高速公路巢湖至无为段路线起于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顺接北沿江高速公路马鞍山至巢湖段。

[详情]

广西:获148亿元贷款建设贵隆高速公路

近日,由农行广西区分行牵头的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在南宁顺利签约。该笔银团贷款由农行、工行、邮储银行、中行、进出口银行、北京农商行共同组建,总金额共计148.1亿元,其中农行份额为55.1亿元。

[详情]

滇中高速公路已有14个项目开工建设

记者从19日举行的滇中高速公路环线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现有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剩余2个项目也将于年底完成批复开工建设,滇中高速公路环线建设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网总规模约3784公里,已建成通车1820公里,在建764公里。

[详情]

贵州:铜仁新增5条公路 预计2018年建成

日前,铜仁“四高一快”5条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该批项目将在2018年建成使用。 “四高”即印江至秀山、沿河经印江至松桃、江口至玉屏(大龙)、石阡至玉屏(大龙)四条高速公路,“一快”即印江至思南城市快速干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