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西公布今年首批184项重点建设项目

2016-05-24 15:33: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该省近日公布了2016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184项,总投资619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9.55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43项,续建项目58项,计划新开工项目76项,预备项目7项。

三清山机场今年建成运营

在建成投产项目上,三清山机场和武九客专江西段明确在年内建成运营。据了解,三清山机场距上饶市中心直线距离8公里,为4C级支线机场,为江西省第7个民用机场。预计到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飞机起降量4938架次。

武九客专是江西省北上进京的第一条快速通道,其中江西段自九江引出,途经瑞昌进入湖北省,线路全长45.86公里,为客运专线铁路,设计最高运行时速250公里,沿途设九江、庐山、城门、瑞昌南4个车站。

江西省委党校迁建项目年内竣工

在社会事业民生项目方面,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整体迁建项目也将在年内竣工。该项目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九龙湖新城,场址坐落在南昌市学府南大道以西、九龙湖北大道以北,总用地面积为230184.40平方米,届时将成为该省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

宁都石城将迎来首条铁路

5月17日至18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兴泉铁路兴国至宁化段可研评估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作为江西省今年7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之一,该铁路江西段方案设计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据介绍,兴泉铁路是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国家一级铁路,是蒙华铁路的东延线。它西起赣州兴国县,由京九线兴国站引出向东经于都、宁都、石城,然后进入福建省宁化,终至泉州。线路建成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县没有铁路的历史。

省发改委铁路协调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可研性报告完善后,近期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并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建设,省发改委将配合完成关键性工程征迁动员工作。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根据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安排计划,江西省今年还将开工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南昌西汉海昏侯遗址公园建设项目、江西省文化中心、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红谷滩新院、赣深客专江西段、合安九客专江西段、瑞金市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日产200万罐王老吉项目等。(本文来自江西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4153315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武汉首座通航机场即将开工建设

准备在通用航空领域就业的自费飞行员又多了一个大展拳脚的地区,据报道,武汉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6月将在汉南启动建设,最快明年3月建成。 目前,该机场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及论证,规划调整及土地腾退也将在本月底完成。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61.3万平方米。

[详情]

预计“十三五”末 将建成机场760个

预计“十三五”末 将建成机场760个

目前我国现有210个民用机场,其中3000万人次级机场9个、1000万人次级机场26个,远不能满足未来中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因此“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打造国际枢纽机场,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加快建设哈尔滨、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

[详情]

深圳:推进14条地铁线研究建设第二机场

深圳:推进14条地铁线研究建设第二机场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深圳积极构建东部国际化综合交通体系,将在东部打造海陆空铁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 海空: 加快推进第二机场研究 深圳将建设盐田港东港区集装箱码头、盐田港西港区集装箱码头、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梅沙旅游专用口岸。

[详情]

深圳:投2860亿改善东部交通设施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徐忠平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市交委已完成深圳东进战略交通发展策略研究,将从推进轨道交通建设、重大通道建设、各区内部路网建设等方面,完善交通系统,落实交通引领深圳东进。

[详情]

重庆市将建设快件集散中心

5月18日,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获得重庆市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这为下一步办理项目土地手续以及申报政策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位于重庆机场D6地块,总投资13.8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快件企业运营区、现代物流多式联运区、电商线下物流区。

[详情]

民航空管援疆补短板 5年累计建设投资10亿元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出台《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支援新疆空管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制定了今后5年72项援疆实施措施。 《意见》提出,民航局空管局今后5年累计建设投资规模达到10亿元、形成科研成果20项。

[详情]

日本拟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用于促进基建出口

北京时间22日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20日透露,为了促进成为26日开幕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主要议题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出口,政府计划今后5年内最多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该数字比现行的约1100亿美元翻了近一番,除了亚洲以外,还期待接到来自非洲和北美的订单。

[详情]

日本:将千亿投资亚洲基建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安倍21日宣布了一项今后5年大约11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 按照日方官员的说法,与之前5年日本此类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相比,这项计划的金额增加30%,其中大约半数资金来自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等国家机构。

[详情]

黑龙江:将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黑龙江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日前,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意见中提出,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详情]

广西:设立200亿元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

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启动总规模达200亿元的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西江经济带船闸、港口、水运物流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是自治区政府主导、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设立的大型产业基金,总规模200亿元,由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