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全国首条室内干混砂浆生产线在湘投产顺利 客户为中联重科热情“点赞”

2016-05-24 15:38: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上午10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授旗仪式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行。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华中分公司湖南区域副经理谭雷、M-tec中国事业部工程研发部经理潘小平、MTA1000安装项目经理陈志军分别从湖南固特邦土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固特邦”)董事长单远铭先生手中接过载满荣誉的锦旗。

\

客户向中联重科MTA1000项目相关负责人授旗点赞

伫立在固特邦的MTA1000是国内首条加固型特种砂浆自动化生产线、首条室内干混砂浆生产线,同时也是中联重科收购M-tec后完成的首条交付客户的特种干混砂浆生产线。从2016年2月投产至今,已顺利生产3月有余,全线整套设备从工艺设计、计量螺旋、计量称到控制系统,均采用了M-tec的关键技术,具备原材料配料计量精确、混合高效均匀、绿色节能环保的优秀品质。

\

固特邦董事长单远铭先生(左三)带人参观MTA1000项目

时间回溯到2015年5月,固特邦与中联重科的首次“结缘”。当时,固特邦相关人员联系到中联重科,计划新建一条年产10万吨的加固型特种干混砂浆生产线,不仅要求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要求,同时要求降低人力成本,更重要的是,这条生产线必须按照既有的室内结构进行设计和安装。

在现有楼层建筑物内建造干混生产线,就好比戴着镣铐跳舞,在国内也尚无先例可循。为把这项艰巨的任务完成好,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分公司研发工程师与安装工程师多次与客户对接,先后提交并修改方案多达17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数据、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关,充分发挥创新创造意识,切实解决客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例如:MTA1000生产线使用的原材料粘度较大,物料流动性差,在硫化泵和计量螺旋中易粘聚成厚厚的物料层,导致整体效率降低。项目技术团队多次分析、讨论、试验,采用合理的技术措施最终解决了这一难题,单董事长对此十分满意,还建议工程师们申请。

\

工人正在熟练使用MTA1000系统

每当走进洁净的MTA1000生产线,单董事长总是喜不自胜,被问到当初为何选择中联重科、选择M-tec时,他由衷地表示,无论是从技术、需求、品牌亦或是服务的角度,中联重科、M-tec都是最佳的选择。授旗仪式结束后,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华中大区湖南区域副经理谭雷不禁发表“3个没想到”的感慨:“第一个没想到是我们的站类设备能够建在室内;第二是没想到我们和客户一起努力把MTA1000产品在室内建成一个艺术品,改变了以往人们对站类设备存在粉尘等污染的传统观念;第三,没想到固特邦公司在配合中联重科打造全国客户参观考察的样板工作上,如此投入和不遗余力。”

\

湖南固特邦董事长单远铭(右一)热情推介MTA1000项目

MTA1000型特种干混砂浆生产线的成功交付与投产,意味着在紧贴市场、极致服务的道路上,中联重科又树起了一座新的丰碑。(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4153852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携环卫系列产品“点亮”重庆“渝洽会”

中联重科携环卫系列产品“点亮”重庆“渝洽会”

5月19日上午,第十九届“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联重科携环境产业公司代表产品应邀参展。 本届“渝洽会”以“互联互通新机遇。

[详情]

中联重科助力淄博市深度保洁、以克论净机制

近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销售淄博市各地市环卫局的76台环卫产品全部交货,总价达三千万元。 淄博市从五月份开始,保洁频次由“一日两扫两冲”调整为“一日两扫三冲”。

[详情]

中联重科极光绿闪耀宁波市容环卫装备展览会

中联重科极光绿闪耀宁波市容环卫装备展览会

5月12日,2016宁波市容环卫装备展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环境产业集团携多台高端设备闪耀登场,同时还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举办了“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宁波品牌巡展活动。

[详情]

中联重科15辆环卫扫路车移交蒙古国政府 助力亚欧首脑会议举办

中联重科15辆环卫扫路车移交蒙古国政府 助力亚欧首脑会议举办

乌兰巴托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物资项目第一批物资政府间交接仪式在蒙古国成吉思汗国际机场顺利举行,中联重科承担了该项目中15台扫路车的供货任务,是本次援外项目中最大一笔订单。

[详情]

中联重科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课题通过验收

5月18日,中联重科牵头承担的“工程机械共性部件再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国家863课题,在长沙通过科技部验收。该课题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承担。

[详情]

中联重科助推潇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

中联重科助推潇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

5月20日,在第五届中南农机机电产品交易展示会上,由湖南省农机局主办、中联重科承办的“中联重科杯”湖南省百佳农机合作社评选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玉狮、湖南省及市县农机局相关领导、省内两百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出席仪式。

[详情]

巴蜀大地麦收忙 中联重科谷王“机团军”上演抢收大战

巴蜀大地麦收忙 中联重科谷王“机团军”上演抢收大战

五月中旬,风景秀丽的四川省全面进入小麦收获高峰期。随着今年中联重科小麦机产品销量大增,多路谷王麦收“机团军”在巴蜀大地竞逐麦浪,在田野中上演精彩的抢收大战。

[详情]

中联重科青贮机成为农民好帮手

中联重科青贮机成为农民好帮手

今年,中联重科重机公司的青贮机成为了农民朋友们的好帮手,在多个农业大省大展身手,获得好评。 近年来,玉米价格不断下降,一些地区饲料作物种植面积加大,作为青贮机的玉米饲料收获机市场不断扩大。与玉米收获机不同,饲料收获机需要在收割时将饲料作物的秸秆和籽粒全部打碎,因此研发难度也更大。

[详情]

石门县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开工 中联重科开启县域环境治理2.0时代

5月19号,“石门县—中联重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开工仪式”(以下简称“石门PPP项目”)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隆重举行。该项目是湖南全环境治理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省内第一个重点功能区县垃圾收运体系PPP项目。

[详情]

中联重科通宵奋战赶订单 极致服务展实力

中联重科通宵奋战赶订单  极致服务展实力

近日,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机械公司接到紧急的海外公司代理商两台ZR160A-1旋挖钻订单,分公司生产系统齐心协力,按时完成了交付任务。 ZR160A-1产品调试现场 海外公司代理商急需的中联重科ZR160A-1旋挖钻性能优越,采用中联重科自制的旋挖钻机专用底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