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汕高铁耗资600亿今年动工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2016-05-25 10:09: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大珠三角将再添高铁线路。记者23日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获悉,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曝光,将经惠州、汕尾等市,驳通已运营的厦深高铁、筹建的京九高铁,将有助于惠州、汕尾以及潮汕地区融入“穗深莞惠1小时交通圈”,也意味?港人北上珠三角的高铁网更完善。该工程总投资逾510亿元人民币(约为600亿港元),最快今年内动工,预计2019年可建成通车。

驳通厦深京九高铁

据《公告》显示,由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招标的广汕高铁工程,以广深铁路广州站为起点,线路自广州站东端引出,沿广深铁路北上,经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增城区)、惠州市(博罗县、仲恺高新区、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海丰县、汕尾城区),到达汕尾,在汕尾西郊引入厦深高铁汕尾站。

广汕高铁正线全长近24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近232公里,利用既有广深铁路逾9.8公里。

据《公告》明确的线路走向,广汕高铁的路线偏南,经惠城区南部片区,设置惠城南站,与近期透露的京九高铁广东段(赣深高铁)在小金口设惠州北站,一南一北相对应。

虽然这跟之前有消息称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将在惠州交汇并设置枢纽站不同,但今次公告也表明,广汕高铁将在惠州地区设置枢纽配套工程,新建赣深高铁惠州北站至广汕高铁广州方向上下行客车联络线。换言之,这两条高铁届时将实现连通,车辆亦可换线。

《公告》还透露,广汕高铁工程总投资约510.5亿元人民币,建设总工期4年。而此前该工程已被列入2016年开工计划,意味?最快今年内可开建,2019年可建成运营。广汕高铁的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时速达350公里。按测算,广汕高铁通车后,从惠州坐高铁到广州有望在半个小时左右,相比目前约两个小时可省时75%。(本文来自大公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5100920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合肥西站最快今年开工 郑阜高铁或年内开建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合安高铁与郑阜高铁初步设计正式获铁路总公司与安徽、河南两省政府批复。根据批复,合安高铁沿途新建8 个站点,郑阜高铁在我省境内线路长64公里,新建界首南、临泉两个车站。

[详情]

合安、郑阜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合肥至安庆将只需40分钟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合安高铁与郑阜高铁初步设计正式获铁总与省政府批复。相比之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合安高铁依然保留8个站点设计,其中引入安庆西的最后一站更改为“香铺”站。郑阜高铁在我省境内线路长64公里,新建界首南、临泉两个车站。

[详情]

广东:四年后,广州到惠州高铁只需半小时

广东:四年后,广州到惠州高铁只需半小时

备受广州、惠州、汕尾等地市民关注的广汕铁路有了新进展!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近日发布《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总投资约510.5亿元,广汕铁路沿线计划设14个站点,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

[详情]

四川:成简一体化加速进行 简阳5年内建成高铁新城

从2016中国·四川住房和城乡建设博览会简阳展区获悉,该市的高铁新城项目已正式挂网招商,预计7月开工,5年内将建成集商业、住宅、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新城市,依托高铁南站便利的交通环境,加速成(都)简(阳)一体化布局。

[详情]

江西:新余吉安建城际铁路 井冈山机场升级改造

为促进吉泰城镇群的协同发展,打造江西省中部重要的增长极,近日,《吉泰城镇群规划(2016-2030)》正式对外公示。该规划涉及吉州区、青原区以及吉安县、吉水县、泰和县两区三县的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为8658平方公里。

[详情]

“十三五”拟扩能改造南昆铁路

昨日,网友给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的48条留言获官方集中回复。网友留言涉及旅游强制购物、购买玉器珠宝价格虚高、护林员工资待遇、旅游消费投诉、大学生村官安置、乡村教师待遇、惠农低保等问题。

[详情]

广汕高铁今年开建 预计2019建成通车

广汕高铁(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又称广汕铁路)准备在惠州设4个车站,分别是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西站。 5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了解到,近日其发布了《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首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和大体站点设置。

[详情]

黑龙江:打造铁路网主骨架 推动铁路建设发展

飞奔在零下40摄氏度的高寒中,建设在冰天雪地的黑土上。今天,龙江铁路建设者正在创造一个个奇迹。 铁路建设迎来跨越式发展,一批重点项目投入使用,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一批新项目有序开展。大手笔投入,高科技支撑,龙江正在中国最北方建成一条条东西贯通、南北相连的铁路大动脉。

[详情]

广汕高铁走向发布 惠州未来至少拥有8座高铁站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首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和大体站点设置。公告透露,沿线将新设6个车站,其中4个位于惠州,分别是: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

[详情]

太原至郑州只需2小时 焦作至太原铁路预计9月开工

太原至郑州只需2小时 焦作至太原铁路预计9月开工

Duang~Duang~Duang~在太原生活的小伙伴,一定能切身感受到太原这几年交通的飞速发展,高铁的风驰电掣,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未来太原至郑州只需2小时,太原到长治只需1小时,太原至晋城也只需1小时,晋城至郑州只要1小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