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嘉兴15年内将建设4个机场

2016-05-25 10:26: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听说了吗?嘉兴要建机场啦!而且一建就是4个!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做出部署。《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

无独有偶,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浙江有10个项目榜上有名。

通用机场将遍布浙江各市,嘉兴的机场将建在哪?

其实早在2015年9月底,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由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实施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20年,浙江11个设区市都将拥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全省新改建运输机场9个、一类通用机场5个、新建二类通用机场16个、三类通用机场20个以上,总投资约80亿元。

到2030年,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形成“9730”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

什么是通用机场

\

通用航空机场是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另一类则是熟悉的民用运输机场。

除了普通客运和货运外,通用机场承担的,就是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机起降、私人机起降,以及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在浙江省境内,分布有9个民航机场,分别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嘉兴机场、义乌机场、衢州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台州路桥机场和丽水机场。

其中丽水机场是浙江省内唯一新增的机场,而嘉兴机场则拟改建为军民合用。

通用机场布局完成后,意味着私人飞机可以飞遍浙江全省。

通用机场“9730”如何分布?

\

根据《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将最后确定形成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的总体布局。

9个民用运输机场增加通用航空功能区,如机坪、公务机候机楼、机库、公务机公司基地办公楼等设施。嘉兴、丽水机场的新改建,以及其它机场的改、扩建都将在2020年前完成。

届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主要为大型公务机提供保障;舟山机场主要满足海上搜救、石油勘探、海岛交通等;嘉兴机场配套通用航空产业,满足公务飞行需求;义乌、衢州、台州、丽水机场则主要为公务机、私人飞机保障服务。

30个二类通用机场的布点更为密集,包括杭州钱塘江、淳安千岛湖,湖州南太湖,舟山定海、嵊泗等5个水上机场。

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重点推进宁波梅山、慈溪,温州文成、永嘉,绍兴柯桥、新昌(嵊州),湖州吴兴、安吉,嘉兴桐乡、平湖,舟山岱山等通用机场建设;2030年前开工建设杭州富阳、临安,宁波象山,温州泰顺,嘉兴嘉善,台州仙居、临海、温岭,金华城区、武义,衢州江山、开化,丽水景宁、遂昌等通用机场。

这90多个通用机场全部建成后,可以实现1小时车程内有一个一类通用机场,15分钟内航空救援能到现场。

浙江每万平方公里拥有民用机场8个以上,机场密度和航空应急救援能力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

综上所述,嘉兴将建4个机场!一个运输机场:嘉兴机场;三个二类通用机场,分别是:桐乡、平湖、嘉善。(本文来自南湖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5102617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发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主要指标

近日,山东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规划对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进行了明确。 到2020年。

[详情]

福州机场航站楼东扩20日起动工

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工程又有新进展:继上周福州机场飞行区新投用4个机位后,航站楼也有了最新突破。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福州机场计划5月20日起开展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主楼东扩9米改造施工。由于主楼改造工程涉及较多区域,因此广大旅客需留心现场施工围挡提示,部分区域需绕行。

[详情]

未来4年将建成500个机场 投资总额达1万亿元

500个通用机场,1万亿元的经济规模。这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表述。 民用航空机场类型上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

[详情]

四川:攀枝花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达52.87亿元

昨(23)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攀枝花市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攀枝花市集中开工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共8个,投资总额达52.87亿元。

[详情]

浙江:规划11个地市将全部拥有机场 衢州列入重点推进城市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作出部署。其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00个以上的通用机场。 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由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实施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

[详情]

江西公布今年首批184项重点建设项目

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该省近日公布了2016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184项,总投资619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9.55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43项,续建项目58项,计划新开工项目76项,预备项目7项。

[详情]

武汉首座通航机场即将开工建设

准备在通用航空领域就业的自费飞行员又多了一个大展拳脚的地区,据报道,武汉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6月将在汉南启动建设,最快明年3月建成。 目前,该机场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及论证,规划调整及土地腾退也将在本月底完成。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61.3万平方米。

[详情]

预计“十三五”末 将建成机场760个

预计“十三五”末 将建成机场760个

目前我国现有210个民用机场,其中3000万人次级机场9个、1000万人次级机场26个,远不能满足未来中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因此“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打造国际枢纽机场,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加快建设哈尔滨、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

[详情]

深圳:推进14条地铁线研究建设第二机场

深圳:推进14条地铁线研究建设第二机场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深圳积极构建东部国际化综合交通体系,将在东部打造海陆空铁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 海空: 加快推进第二机场研究 深圳将建设盐田港东港区集装箱码头、盐田港西港区集装箱码头、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梅沙旅游专用口岸。

[详情]

深圳:投2860亿改善东部交通设施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徐忠平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市交委已完成深圳东进战略交通发展策略研究,将从推进轨道交通建设、重大通道建设、各区内部路网建设等方面,完善交通系统,落实交通引领深圳东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