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入围国家首批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

2016-05-26 10:31: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近期,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九大部委联合评审选出 “国家第一批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首批公布的创新企业为9家,其中三一重工成为唯一入围的工程机械行业企业。

据悉,此次九部委联合进行“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评选,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大型企业创新骨干引领作用的体制机制环境,并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创新型领军企业而举办的,后续九部委还将对入围的试点企业予以政策支持。

多年来三一重工始终秉承着“一切源于创新”的发展理念,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凭借创新实力,三一先后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成为建国以来工程机械行业获得国家级最高荣誉的企业。截至2015年底,公司累计申请6641项,授权5017 项,申请及授权数居国内行业第一。

通过自主创新,三一在各产业领域推出了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目前,三一的混凝土机械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国内连续五年蝉联销量冠军,履带起重机 250吨级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汽车起重机50吨级以上产品市场份额居于行业前三位。

近年来,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制造业方兴未艾,三一重工紧跟潮流,通过搭建大数据存储与分析平台、互联网营销平台、工程机械后市场的业务平台等,建立起完备的智能制造及物联网体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面对未来,三一重工将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通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一流。(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6103120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载同行 十至名归 三一重机2016版新品发布暨服务万里行出征

十载同行 十至名归 三一重机2016版新品发布暨服务万里行出征

十载同行 十至名归 三一重机2016版新品发布暨服务万里行出征 2016年5月24日,主题为“十载同行,十至名归”的三一重机2016版挖掘机上市发布会暨第七届服务万里行出征仪式活动在三一昆山工厂隆重举行,同时,三一挖掘机全球销量第十万台也在今天交机。

[详情]

三一重机即将推出11款全新挖机

三一重机即将推出11款全新挖机

发力2016销售季,三一活动不断,5月24日上午三一重机2016新品上市发布会即将在三一昆山产业园召开,届时不仅会有11款全新挖掘机亮相,还会有三一第10万台挖掘机下线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除了线下活动,还会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关注三一集团公众号即可快速获取直播通道。

[详情]

三一集团:三湘汇第二次创业路演促成投资1200万

5月20日上午,由三一集团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智青春·创未来”三湘汇大型创新创业路演活动,在三一工业城众创大楼隆重举行。本次路演,三一不仅与多家企业及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还现场促成意向投资1200多万元。

[详情]

三一"消防侠"广东首秀 高难度演示尽显王者风范

三一"消防侠"广东首秀 高难度演示尽显王者风范

5月16日,三一消防侠首赴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基地,给全省消防系统80多名参谋长演示。 总队参谋长李阳、副参谋长罗志勇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战训处高存义处长现场指挥演示。

[详情]

三一推出风电吊装专用履带起重机 拥有世界第一混合臂

三一推出风电吊装专用履带起重机 拥有世界第一混合臂

近日,在三一湖州产业园,一台型号为SCC10000调试下线。这台产品身材十分纤细,却仍然是一位力量型选手,在起吊重量、起吊高度以及灵活性上独具优势。 据浙江三一装备研究院工程师介绍,是三一为风电吊装定制的一款全新产品。随着风电技术日趋成熟,风力发电机组向着功率更大、高度更高的趋势不断发展。

[详情]

三一重能拳头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

三一重能拳头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

随着中国风电“版图”的变化,并网条件较好的低风速地区日益受到青睐。然而,要想在低风速区实现高效发电,就必须有发电能力更强的发电机组。三一重能的拳头产品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就是一款适应于低风速地区发电的利器,不仅发具备高发电量,且具备高经济效益。

[详情]

三一工程机械再制造基地项目进展顺利

有数据显示,在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工地”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保有量已超过600万台。面对着国家积极推行的绿色制造,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降低能源、资源消耗与排放,除了在新机上开发节能技术,工程机械再制造也是实现节能环保的另一个主要方向。

[详情]

4月挖掘机销售回归常态 三一重工再次拔得头筹

在经历了一季度挖掘机的逆势反弹之后,4月份挖掘机销量回归常态,据调查统计,4月份,全国29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7156台,相比2015年4月份的9284台同比下降22.92%。2016年1-4月份挖掘机总销量达到27519台,相较于2015年的28353台,同比下降2.94%。

[详情]

三一推出首台环保智能自卸车 助力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对“渣土车”的环保、智能管控、产品性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近日,三一重工下线了一款全新的环保智能自卸车,为长沙市所有渣土车生产单位提供了标准样本。

[详情]

全国政协调研组鼓励三一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全国政协调研组鼓励三一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5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率调研组到访三一,就企业的国际产能合作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健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等陪同考察。三一重工董事黄建龙、副总经理何发良等参加了接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