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杭州地铁5号线杭州南火车站已开工 预计2019年建成

2016-05-26 11:39: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今起至7月30日,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益乐路萍水路交叉口),开始对萍水街与塘萍路交叉口周边绿化及管线实施迁改施工,施工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将占用部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继5月初萧山火车南站站台主体结构开始施工,杭州地铁5号线的动作一直挺快,城市之星站、益乐路站和闻涛路长河路段的江南风井处都开始了一期管线迁移。

城市之星站5月21日起就开始了一期管线迁移。而位于闻涛路和长河路交叉口的5号线江南风井管线迁改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目前长河路(闻涛路至滨盛路段)部分车行道封闭施工,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将持续到6月30日。这个风井,是为地铁5号线滨江段内部的通风及防水设置的,危急时刻也可用于逃生与消防。

地铁5号线杭师大站站台主体,近日建设完毕,杭师大站-常二路站区间的盾构机,预计7月会“走”到常二路站。

杭州市地铁集团昨天说,目前地铁5号线正稳步向主城区“挺进”,38个车站已经开工的有12个,预计今年9月后,城北地区的施工进度会更快一些。

整条地铁5号线计划2019年建成。(本文来自杭州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6113907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沪昆高铁:贵安站至贵阳北站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昨日上午,贵安高铁站附近的湖潮乡兰花坡路段,随着两根长500米的高铁专用钢轨从铺轨机拉伸到道床上并稳稳落下,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的铺轨工程最后一个标段——贵安站至贵阳北站铺轨工程正式启动。

[详情]

福建:华电邵武三期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福建:华电邵武三期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4月1日上午10时,福建华电邵武发电公司三期2*660MW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邵武市人大主任熊贻荣宣布开工,福建福铁公司、南昌天河公司、中土集团福州院监理公司和邵武公司领导班子参加开工仪式。

[详情]

汉十高铁建设实现县市全线开工

从5月份起,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汉十高铁安陆府河特大桥桥墩承台陆续浇筑,标志着汉十高铁重点控制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汉十高铁安陆段全长29.6公里,总投资39亿元。

[详情]

蒙华铁路浏阳段两座特大桥正式开建

5月22日9点,在湖南省官渡镇金石村,随着悬挖钻头的入地开钻,官渡特大桥正式启动建设,标志着蒙华铁路MHTJ-29标段正式开建,也标志着蒙华铁路浏阳段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详情]

福建:龙岩规划建设龙厦四线高速铁路

据昨天首次公开发布的《龙岩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龙岩市正规划建设龙厦四线高速铁路建设,该高铁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届时龙岩境内开通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实现龙岩到厦门半小时交通圈。

[详情]

三明:南三龙铁路永安段累计完成投资超20亿元

5月18日,在南三龙铁路永安段西洋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连续梁施工,预计大桥下月可合龙。南三龙铁路是杭广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永安市境内长度46.95公里,总投资47亿元,设永安南站。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超20亿元。

[详情]

芦笛路铁路涵洞接线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5月18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芦笛路铁路涵洞接线工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涵洞东线路段完成支护桩施工,已开始大规模土方开挖;涵洞西线路段已完成70%的支护桩施工,预计6月开始大规模土方开挖;下穿通道预计10月可达到通车条件。

[详情]

连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架梁施工拉开序幕

5月19日,在连云港至镇江铁路Ⅰ标段施工现场,首榀715吨箱梁稳稳落在跨盐河、牛敦河、东门河特大桥207号墩和208号墩上,标志着连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架梁施工拉开序幕。 连镇铁路Ⅰ标段北起连盐铁路董集站,向南贯穿江苏省灌云、灌南两县,至涟水特大桥北端,正线长40公里。

[详情]

地铁13号线10月搭起“骨架” 还将接入青连铁路

地铁13号线是青西新区的首条地铁线路,目前1期工程土建已完成50%以上。全线建成后可与1号、12号、6号线换乘,实现西岸新城与北岸新城、东岸新城的三城联动。 19日上午,记者在地铁13号线灵山卫地铁停车场看到,停车场的支护结构已经完成,停车场初具雏形,地下结构将于年底完成。

[详情]

庆阳隧道进入全面掘进的新阶段

随着3号斜井于5月13日正式开工,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银川至西安铁路控制性工程——庆阳隧道进入了全面掘进的新阶段。 全长约618公里的银西铁路连接宁、甘、陕三省。其中,甘肃段全长273公里,拟设洪德、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6个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