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徐盐项目:每日10分钟强化安全教育

2016-05-26 16:49: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准穿拖鞋,要带好安全防护用具……”5月26日早上,徐盐项目安全总监刘建新为施工工班的队友们讲述着简单却又十分重要的安全知识。

为确保项目部施工现场人人懂安全、抓安全,让施工班组成员班前明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控制要点,将施工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徐盐项目部专门利用早上开工前十分钟开展“班前十分钟教育”,将安全知识传导至施工一线的每一位员工。

班前十分钟教育”的授课人不仅局限于项目部专职安全员、技术主管、施工班班长,班组成员也都轮流讲安全、说心得,分享施工中的安全生产经验,避免了往常说教式的安全教育形式,切实确保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力保施工现场人人都懂安全、人人主动抓安全。同时,作业过程中,现场安全员采用重点抽查和跟班督查等办法,全方位监控作业情况,对当日安全施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查找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在每周日的晚例会研究潜在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从而使得安全生产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双保险。

除此之外,徐盐项目部各单位在施工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苏北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制止“三违”,严守“十禁令”,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自觉化。(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6164924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格库项目月产值突破8000万大关

截止5月25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格库铁路项目部月施工产值突破8000万,达到8027.2万元,超额完成了5月份7500万的月度生产计划,创下了一公司单月施工产值的最高纪录。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第一届接触网技能大赛成都分公司选拔赛圆满结束

为积极配合集团公司第一届接触网技能大赛,大力开展群众性的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提高现场技能工人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5月23日至25日,由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友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建强牵头,人力资源部,工程管理部,工会,团委联合组织的触网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三南项目部圆满结束。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A4工区回香村特大桥全线顺利贯通

5月21日下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A4工区回香村特大桥全线贯通。这是昆绕A4工区贯通的第一座特大桥,也是中铁建A标6个标段中贯通的第一座特大桥。

[详情]

中铁五局督导组到六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5月23日下午,中铁五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夏增、局党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廖红敏、局纪委审教室主任姜永忠、局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梁家贵一行四人,在六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陆劲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浩、工会主席谭建平的陪同下对六公司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详情]

三航院1项科研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5月17日,三航院的《桶式结构设计与施工成套技术》项目成果经中国港口协会、上港集团和公司的多位业内专家评审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此项技术针对软土地基和环保要求,建立了桶式结构的设计理论,形成了系统的设计方法,开发了预制、运输、定位、下沉、纠偏和监测等成套施工技术。

[详情]

四公局广州中交明珠国际项目开工

近日,四公局承建的广州南沙中交明珠国际北地块项目开工。 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灵山岛尖,占地面积约为5.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62万平方米,合同额为9.16亿元,工期为36个月。

[详情]

二航院勘察设计的松滋长江物流产业园开工

近日,二航院勘察设计的松滋长江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 项目总投资约为30亿元,工期为3年。园区建设由保税物流园区、公共物流园区、多式联运物流园区及铁路装卸区等部分构成。

[详情]

三航局中标南通港码头一期水工工程

近日,三航局中标南通港通海港区中作业区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码头一期水工工程,中标额约为3.63亿元。 工程位于南通市与海门市交界处,拟建设1座7万吨级码头,外档布置3个7万吨级杂货泊位,预留集装箱功能,上游内档建设1个5000吨级杂货泊位,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详情]

二航局承建的郑万铁路开工

5月20日,二航局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ZWZQ-1标正式开工。 郑万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快速铁路网中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西南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铁路跨越渝、鄂、豫三省市,全线长为81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350公里。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未雨绸缪筑牢汛期行车安全防线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高效畅通,顺利确保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实现第十六个安全年,根据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防洪工作要求,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动员,提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活动氛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