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云南:芒市机场投资6.1亿改扩建 加快口岸机场申报

2016-05-27 09:53: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6日,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奠基仪式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行,估算项目投资61080万元,目前该机场正在申报口岸机场。

作为云南航空网建设开工的第一个项目,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估算投资61080万元。预计2025年,机场可满足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3万吨。

芒市机场1990年通航,2009年进行首次改扩建后,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随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芒市机场连续两年客流突破百万,成为云南省五个百万客流机场之一,机场设施建设成为推动机场发展的关键。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国距离印度洋最近的城市,拥有中缅最大陆路口岸。对外交流合作区位优势明显,中缅两国边民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文化相融。一直以来,德宏州都是云南省开展对缅交流的主要平台,是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

记者从芒市机场获悉,该机场正在申报口岸机场,将打造次区域枢纽机场。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机场功能,提高航班安全性,提升航班保障能力,为开辟更多航线、增加更多航班打下坚实基础。

此前,德宏州媒体曾报道,芒市机场国际旅检通道改扩建正在建设中,有望2016年底运营开放。此后芒市机场将首先开通芒市直飞曼德勒的国际航班。曼德勒的航空公司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表示想执飞此航线。此外,芒市机场还将开拓飞往仰光、清迈、达卡等南亚、东南亚城市的国际航线。(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095345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南:拟新增545亿政府债券 将投向交通扶贫等项目

今年,河南省拟新增545亿元政府债券。昨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详情]

湖南:全省建成将11个民用机场、10机场个以上通用

5月25日上午,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2016中国·长沙(下简称机场大会)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酒店拉开帷幕。25日至27日,国内外近200家机场公司、航空公司、机场建设及设计单位、科研机构、航空院校、机场设施设备制造商与服务商等企业参会,一些高精尖机场装备设备将首次亮相。

[详情]

山东:高速公路升级环绕青岛新机场

昨日,记者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新机场的周边将形成“四纵五横”公路集疏网络,计划升级、规划建设青银高速、204国道、机场西高速等九条道路。此外,市区五四广场附近正在规划城市候机楼,将来方便旅客乘机。

[详情]

中民租赁布局通用航空 5年欲建设百座机场

进口大片里主角受伤,直升机呼啸着前来救援,这样的场景你是否想过也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这种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称为通用航空,除了医疗、救援,还可以用于工业、农业等产业作业,科学实验、教育训练等等方面。

[详情]

四川:自贡7大项目集中开工 凤鸣通用机场今年建成

23日上午,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自贡分会场),在贡井区成佳镇的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的项目施工地举行。此次共有7个项目参加,项目投资总额43.7亿元。据了解,今年1—4月,自贡市到位市外项目资金204.73亿元,其中到位省外项目资金123.00亿元。

[详情]

嘉兴15年内将建设4个机场

嘉兴15年内将建设4个机场

听说了吗?嘉兴要建机场啦!而且一建就是4个!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做出部署。《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

[详情]

山东:发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主要指标

近日,山东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规划对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进行了明确。 到2020年。

[详情]

福州机场航站楼东扩20日起动工

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工程又有新进展:继上周福州机场飞行区新投用4个机位后,航站楼也有了最新突破。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福州机场计划5月20日起开展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主楼东扩9米改造施工。由于主楼改造工程涉及较多区域,因此广大旅客需留心现场施工围挡提示,部分区域需绕行。

[详情]

未来4年将建成500个机场 投资总额达1万亿元

500个通用机场,1万亿元的经济规模。这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表述。 民用航空机场类型上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

[详情]

四川:攀枝花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达52.87亿元

昨(23)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攀枝花市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攀枝花市集中开工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共8个,投资总额达52.87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