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潍坊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王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6-05-27 11:40: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潍坊市围绕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发展目标,着力推动潍日高速、青银高速改扩建工程和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连接线等高速项目,加快形成潍坊“两纵四横”高速公路网。

加快潍日高速公路建设,打通潍坊市南北交通大动脉。潍日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等级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一连,以青银高速为界分为滨海连接线段和青银高速至日照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齐安丘市的高速公路短板,实现高速公路对全市各县市区的全覆盖。目前,滨海连接线段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占概算的54.6%.今年以来完成投资1.2亿元,占2016年计划的20.9%,路基填土方完成总量的74.3%.青银高速至日照段于2016年3月25日开始征地拆迁,拆迁工作已完成工作量的95%,位居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首位。

加速潍坊段青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畅通济青联系主通道。青银高速潍坊段全长约146公里,穿越潍坊13个县市区、32个镇街、165个村。目前,项目正线征地拆迁现场放线、清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地面附着物评估报告已报省项目办审核,清点评估工作已完成95%.

  同时,潍坊还推进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连接线前期工作,着力构建环城高速。为此,我市交通部门组织开展了荣潍至潍日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路线方案评审会,路线方案即将面向社会公示,工可报告招标采购工作已经展开。项目建成后将与现有的青银高速、荣潍高速以及在建的潍日高速共同搭建起潍坊市中心城区高速外环。(本文来自潍坊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114012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武深、汕昆高速公路建设正酣

武深、汕昆高速公路建设正酣

武深、汕昆两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省、市两级的重点项目,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结构,为我市主动融入珠三角打下良好的交通基础。近日,记者走访了两条高速公路部分建设标段,看到建设者们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追赶前段时间受阴雨天气影响的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详情]

贵州:水塘村至风景村通村公路开建

近日,在水塘村水塘组李家湾,村民正冒着细雨,铺沙垫石,修建通村公路。 据悉,此条公路起点为水塘村水塘组李家湾 ,终点为风景村岩脚组,总长2.2公里,其中,1.682公里为财政一事一议工程,另外的0.518公里为发改局以工代赈工程。

[详情]

山东:后5000公里时代高速公路怎么建

高速公路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到2020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在目前5348公里基础上,增加到76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详情]

广西:贵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北海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贵合高速”)近日取得新进展,合浦段交地率达92%,路基工程已完成约57%。

[详情]

西藏:拉林高等级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加紧实施

蓝天白云、清澈河水,西藏拉林高等级公路工布江达至八一镇段尼洋河两旁迷人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近日,记者从拉林高等级公路(二期)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该项目11个标段的路基主体工程已全面施工,重点桥梁、隧道也在紧张建设中。

[详情]

中巴经济走廊年底实现公路联通

据巴吉瓦介绍,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日前访华,其间分别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举行会见或会谈,会谈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进展以及安保等相关事务。

[详情]

内蒙古:计划实施重点公路及路网改造项目70项

近日,内蒙古多条公路重大建设项目复工,拉开了今年内蒙古公路建设的大幕。 据悉,今年全区计划实施重点公路及路网改造项目70项,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公路建设项目37项,将突出抓好京新高速临河—蒙甘界、丹锡高速大板—经棚—锡林浩特。

[详情]

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获突破

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中,代表左上方一“点”的太原至焦作铁路获批,该线路全长362公里,总投资431.3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详情]

张桑高速烧鸡湾大桥最后一片预应力T梁顺利架设完成

张桑高速烧鸡湾大桥最后一片预应力T梁顺利架设完成

5月17日,由中交一公局六公司承建的张桑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烧鸡湾大桥最后一片预应力T梁顺利架设完成。 张桑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起止桩号为K22+640~K29+078,路线长度6.49公里。路基挖方227.7万立方,路基填方198.1万立方,桥梁5座,涵洞38道,服务区1处。

[详情]

襄阳:前4月一二级公路建设投资逾12亿

记者昨日从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1至4月,全市一二级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16亿元,为年度目标的27.7%。其中,完成一级路路基23.6公里、路面39.72公里,分别为年度目标的16.8%、21.7%;完成二级路路基32.223公里、路面37.747公里,分别为年度目标的12.03%、9.8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