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总装部“钉钉”奏响“低耗高效”新乐章

2016-05-27 14:15: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近日,为保证内部信息交流的畅通,内部形成一个较完备的与管理架构相统一的逐级汇报制度,济南商用车总装部全面启用“钉钉”软件,减少大量的办公纸张和打印耗材浪费,提高办公效率近三成以上,同时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一是在“钉钉”软件实际运行中,总装部根据生产、质量信息流,分别设置内部纵向管理信息发布群,并以信息来源进行分类,相关信息发布在相关群里,部门主管、质量工程师、工段长、施工员能及时了解技术动向,及时更新信息、实时交流,发布现场存在的问题责任部门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和处理解决。在此之前,对接收的公司文件和自己编制的文件全部都要打印、复印下发,再加上车间打印,一年仅硒鼓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现在扫描后通过钉钉系统发给相关人员,同时在总装部内网建立台帐,通过连接可以直接查找和使用文件。

二是利用“钉钉”软件的日志功能对于试装通知、上场通知、改制计划、备配件计划、临时文件等,能及时在信息群里发布,相关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实时信息,便于工作协调和沟通。

三是各种机油(液)料的日消耗量同时在“钉钉”群里公布,相关人员及时了解油料的消耗情况,并可自动形成数据库,定期下载,可查可用,便于进行统计分析,能有效掌握控制能耗,减少人为的浪费。

四是“钉钉”信息群在总装部各个现场分部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节约了管理人员和车间工段长通讯费用,同时与指定人员的手机的MAC地址绑定,登入权限设定,确保了企业机密的政治安全。

“钉钉”软件试用一个多月以来,总装部相应办公费用大大降低,同时,工作交流沟通便捷及时,即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141523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前桥部“十化”助力管理新升级

随着“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桥箱公司前桥部致力团队建设,自创“十化”班组管理机制,细化管理基层,提升了团队执行力和凝聚力,为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详情]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创新升级企业文化建设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大齿公司围绕集团公司在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品牌及企业文化创新升级”,结合公司大力实施的精品工程,契合重汽“造车做人”的员工行为理念,坚持把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作为抓手,培养技能型人才,选树宣传推广优秀典型事迹,推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详情]

中国重汽变速箱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竞赛活动

5月20日,变速箱部党委成功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学习材料已经在4月初下发各支部,党员自学和支部集中学习交叉进行,随后,以支部为单位对每一个党员进行了不提供答案的书面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组织开展“遵纪守法承诺”活动

近期,卡车股份公司组织建立全体员工诚信守法承诺档案,开展旨在全面推进“法制进重汽”、扎实开展“法治进卡车”的“遵纪守法承诺”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创新举措促面漆线产能实现新跨越

济宁商用车公司为进一步提升面漆线生产能力,通过合理调整喷漆顺序,关键岗位人员轮换等措施,有的放矢,多管齐下,面漆线日均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一是进行ABB操作岗位人员轮换并定岗。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必须要求操作人员责任心强,操作技艺娴熟,故障排除迅速。在操作时,精力集中,并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详情]

中国重汽动力部构建“大安全”格局 促进安全管理创新升级

自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济南动力部持续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抓基层、抓现场、抓隐患查找、抓整改落实为工作切入点,通过构建生产“大安全”格局,提升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质量,促进了安全管理创新升级。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四个必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

济宁商用车公司为贯彻落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精神,除了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具体推进措施。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党委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前,随着《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部件制造部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公司通过2016年度CCC工厂认证

5月20日、21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审核专家对卡车股份进行了2016年度生产一致性监督工厂检查。通过公司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各部门积极配合,顺利通过了本次监督检查。 此次审查包括生产一致性审查和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及生产条件审查。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车身部“小创新”带来“大成效”

近日,为决解部分进口设备维修周期长,小零件的损坏或紧缺导致设备长时间的停机,严重影响生产等一系列问题,济南商用车公司车身部通过和设备厂家的交流和进一步试验论证,在保证设备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将部分进口备件国产化,从而确保生产设备连续、高效、低成本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