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两学一做”创新形式接地气

2016-05-27 15:56: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如何把“两学一做”教育抓严抓细抓实?如何提高党员“两学一做”教育的积极性?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党委从创新学习形式入手,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既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既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又加强党员队伍的鞭策教育。

日前,该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广大党员准备了一份丰盛的“两学一做”学习套餐。在学习中,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章内容,又带头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一次专题研讨,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教育党员守规矩、讲廉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党性修养研讨的学习形式,使现场学习气氛活了起来,不仅交流了思想,形成了互动,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使学习内容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除了理论学习外,公司党委还组织大家共同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一同回顾了铁道兵的光辉历史,共同见证了中国铁建发展的辉煌历程。在观看到1984年兵改工纪录片时,大家凝神观看铁道兵向军旗告别的一幕幕感人场景,被铁道兵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流血牺牲、气壮山河的气概和情怀深深地感动。在展馆里,面对丰富的历史资料,大家时而驻足,时而互相交流,一同沈浸在身为铁道兵后裔的自豪和骄傲当中。

“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目的是通过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和防腐拒变的能力,通过严肃的组织生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政治规矩,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的优良传统,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提升市场经营能力、施工生产能力、提质创效能力、服务职工能力的高度上来。”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军谈到。

通过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广大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对大家是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和投身企业发展的使命感,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铁兵精神,为国家铁路建设事业贡献力量。(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155614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三公司格库(青海)项目:劳动竞赛发力,助推施工生产

正值黄金五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格库铁路(青海段)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机械轰鸣,施工如火如荼,掀起新一轮大干高潮。 4月中旬,项目制定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并成立责任中心,加大考核力度,及时兑现考核奖励,优秀施工班组现场登台领现金,这一举措,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鼓动作用。

[详情]

中铁八局三公司积极组织参加股份公司2016年档案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中铁八局三公司组织全司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2016年档案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全司共计267人次参与,平均得分为92.57分,取得较好活动效果。

[详情]

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助推“两美浙江” 践行“两学一做”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4日下午,力洋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社区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铁大桥局三门湾大桥第TJ8标项目部有1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参加了本次了活动,青珠边防派出所、相邻的6。

[详情]

中铁二局黎湛铁路工程指挥部打造标准化水泥立柱加工厂

中铁二局黎湛铁路工程指挥部为了规范防护栅栏专业施工,落实《工程项目标准化管理》规定,打造特色、亮点工程,把争创“标杆”样板防护栅栏专业水泥立柱工作落到实处,使水泥立柱加工厂规范化现代化。

[详情]

开足马力忙铺轨 环境优美干劲足

5月27日,项目部早点名后,各部门负责人在项目书记的带领下,对项目部的办公区、厕所、宿舍、食堂进行了环境专项检查。 从总体来看,所有的办公室都能做到地面干净,办公桌面整洁,文件摆放整齐。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举办首届群安员培训班

为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工程项目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作,根据集团公司相关活动要求,充分调动公司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深化项目全员安全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安全、质量、进度。

[详情]

中铁大桥局六公司谷城桥梁工厂开展夏季“五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月26日,中铁大桥局六公司谷城桥梁工厂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多发雷雨天气等特点,对一线职工和现场管理人员开展了《夏季“五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一线职工对防触电、防雷击、防火灾爆炸、防汛和防中暑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

[详情]

维护女工权益,发挥女工作用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现有职工846人,其中女职工186人,占职工总人数的22%。近年来,公司工会女工委立足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积极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生产中及时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岗位特殊权益,增强了女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女职工奉献意识、技能素质。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东佳木斯站计算机联锁施工提前安全开通

5月27日凌晨3点18分,东佳木斯站,礼花点亮夜空、鞭炮声响彻大地,大红条幅鲜艳醒目,到处洋溢着喜庆的味道。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承建、电务公司东佳木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东佳木斯站Ⅰ场更换计算机联锁软件试验调试开通。

[详情]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纪委组织参观浦口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5月25日上午,中铁大桥局四公司纪委组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宁地区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到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活动,接受预防职务犯罪教育。 浦口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局湛军局长亲自介绍了浦口检察院的院训,带领大家参观了检察院的情绪疏导室、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