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消防喜获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

2016-06-02 14:20: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消防车
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消防协会会长办公会传来喜讯,由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周磊、艾国栋为项目带头人的60米云梯消防车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

第六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公示截图

据悉,第六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评审会议于2016年2月25日在中国消防协会召开,共评出获奖项目1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参评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参加了答辩。获奖项目于3月15日完成公示,5月25日经中国消防协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第六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颁奖活动,将于今年10月在2016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年会上举行。


60米云梯消防车究竟有多厉害?下面青青将带您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

中联重科60米云梯消防车

中联重科60米云梯消防车(简称YT60)是一种用于将工作斗举升到一定的楼层高度实施救援的大型举高消防装备,举升救援高度最大可达60米,最高可完成高达20层高楼的紧急救援任务,是国内乃至亚洲举升救援高度最高的云梯消防车辆。其铝合金工作斗可承载270kg的人和物,还可通过其头部安装的消防水炮实现精确、快速地喷射灭火。

\

技术特点上,YT60是国内首台应用了异型材成型梯架制造技术的云梯车辆,使用这种工艺成型的超长云梯梯架不仅拥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还能使自身足够的轻来承载尽量多的人和装备。

YT60的另外一个显著的技术特点就是配备了一套类似升降电梯结构的滑斗装置,通过梯架上的导轨实现变轨并快速升降来完成紧急救援,极大地提高了紧急救援的效率。同时,为了其安全性考虑,YT60还设计一套具有自身属权的智能主动减振系统来快速地将振动吸收,它通过工作斗的传感器来感应工作斗的振动幅度、频率和方向,然后通过智能电脑的计算,快速地通过减振系统吸收振动能量,保证了使用人员的安全和感受。

\

在一系列的关键技术上的突破,使得YT60一举突破传统设计的瓶颈,在救援效率、救援高度和救援可靠性上可比肩世界一流的云梯消防车产品。

YT60的诞生离不开中联重科人的辛苦耕耘,下面让我们走进YT60背后的故事(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02142041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三新机迎初试 夏收服务一键通

国三新机迎初试 夏收服务一键通

《农民日报 》(2016年06月02日05版)报道: 5月25日,河南省唐河县桐寨铺镇后王庄,麦穗金黄,丰收在望。唐河县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集中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新型收割机、植保无人机、旋耕机、播种机轮番上阵,为今年的夏收增上一抹亮色。

[详情]

中联重科亿元环卫装备起程发往上海、天津

中联重科亿元环卫装备起程发往上海、天津

5月26日上午,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价值逾一亿元的环卫车辆整齐列阵,起程发往上海、天津,该批次产品包括干式无尘扫路车、湿式扫路车,洗扫车等多款全新产品,将服务于上海市普陀区和天津市所有公路系统干道的清扫保洁任务。

[详情]

中联保险全方位,金融服务零距离

中联保险全方位,金融服务零距离

中联重科保险服务介绍 中联保险简介 金融服务单元秉承“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的价值理念,依托中联重科集团优势,立足于专业的保险风险管理,以低成本高效率使客户获得最大的安全保障。通过合作保险机构服务网络及自身服务网络建设,客户群体已遍布全国各地。

[详情]

中联重科资金充沛 为何终止收购特雷克斯?

中联重科资金充沛 为何终止收购特雷克斯?

5月27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将终止以34亿美元收购美国起重机生产商特雷克斯的交易。公告显示,双方在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 该公告的发布,意味着持续了近半年时间的中国制造业重大海外并购案,出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

[详情]

中联重科为秸秆找到最佳“归宿”

中联重科为秸秆找到最佳“归宿”

粉碎还田,让土地愈加肥沃 在驻马店新蔡县田野间作业的谷王收割机一边快速收获,一边将秸秆粉碎,均匀的抛洒在土地里。据了解,秸秆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微量元素。粉碎还田后即可作为很好的天然化肥,使土地得到充分滋养,种上去的作物增产增收,还能直接用免耕施肥播种机播种玉米,省钱又省力。

[详情]

中联重科宣布终止与特雷克斯公司的谈判

5月27日,中联重科宣布终止收购特雷克斯公司。公告显示,双方共同努力就此次收购进行了密切沟通,但在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因此决定终止收购特雷克斯公司的谈判。中联重科将为自身的长远发展而继续寻找战略机会,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TC80小麦机技术升级 助力“三夏”高效机收

中联重科谷王TC80小麦机技术升级  助力“三夏”高效机收

日前,在天门市蒋湖农场,大麦喜迎开镰,中联重科谷王TC80小麦机凭借高效、可靠的性能,成为麦收前线耀眼的“明星”。 在小麦机市场,产品技术更新换代趋势明显,为了迎接2016三夏的到来。

[详情]

中联重科与唐河县联合创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中联重科与唐河县联合创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5月25日,中联重科与唐河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举行。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河南省农机局、南阳市及唐河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详情]

中联重科CIFA系列经典泵车获客户好评

中联重科CIFA系列经典泵车获客户好评

今年,中联重科CIFA系列经典泵车融合中西方优势,实现了技术提升,在海外施工过程中获得了客户好评。 CARBOTECH系列K45H混凝土泵车 某海外代理商陆续采购了CIFA三个系列的升级版混凝土泵车:CARBOTECH系列。

[详情]

中联重科国三小麦机大受南阳机手称赞

中联重科国三小麦机大受南阳机手称赞

日前,我国中原地区麦收进程如火如荼。在南阳市大面积小麦机收作业中,中联重科国三小麦机大批量投入使用,成为农机手的今夏“新宠”,在中原地区掀起了“绿色收获”的新风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