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血浓于水,兄弟感情——中交西筑与中国路桥合作纪实

2016-06-08 13:43: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交西筑
字体大小:

“血浓于水,兄弟感情”——这是中国路桥文岗董事长对中交西筑和中国路桥多年合作关系的描述。

30年合作,西筑设备跟随中国路桥走向世界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路桥作为中国早期承担对外施工的企业,就将西筑产品带出国门。30多年来,中交西筑的设备更新了几代,使用设备的人换了几茬,使用设备的国家也在不断增多,唯一不变的是中交西筑和中国路桥相伴多年的兄弟感情。迄今为止中国路桥累计使用西筑公司近40套设备,涵盖赤道几内亚、肯尼亚、安哥拉、吉尔吉斯、莫桑比克、卢旺达、多哥、坦桑尼亚、马拉维、孟加拉、塞内加尔、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等14个国家。

\

卢旺达

——铺设沥青道路300公里,出料27万余吨

2010年,随着中国路桥项目在卢旺达开工,西筑JX1000型搅拌设备入驻卢旺达,迄今为止,均以完好的状态工作,未耽误一天生产,已生成沥青混凝土骨料约27万吨,铺设沥青道路约300公里。据中国路桥卢旺达项目经理黄麒麟介绍,西筑设备安装方便,做工精细,关键部件采用进口品牌,性价比高,服务人员技术精湛,敬业精神令人感动。黄总说,有一次凌晨两点刚开始生产,搅拌锅链轮箱内有异响,服务工程师李永伟和孙小兵向当地工人咨询设备状况后要求立即停止生产,更换链条,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设备就恢复了生产,卢旺达工人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萨哇”(当地语赞赏的意思)。利用闲暇时间,服务工程师们还将沥青拌合站的日常维修保养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当地工人,为卢旺达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人才。他们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在项目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西筑设备好,西筑人更棒!

\

\

\

 

赤道几内亚

—矗立着西筑5套搅拌设备

在赤道机内亚的各个工地上矗立着西筑5套搅拌设备,服务人员也在这里服务多年,陈齐正是其中之一。他到赤道几内亚两年多了,先后协助中国路桥出色的完成了几条公路、码头的建设。截止目前,西筑设备在赤道几内亚累积铺设十几条公路,近千公里双层油面,为赤道几内亚的公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西筑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给施工方和项目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西筑服务人员和中国路桥的兄弟同在非洲极其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工作,和当地员工相处融洽,在长年累月的交往中已经打成一片。西筑人的工作态度、做人风格深受欢迎,当地员工表示,要学习西筑人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对生活的热爱。

莫桑比克

——连续20余万吨无故障使用

据中国路桥驻莫桑比克办事处项目经理张超介绍,从2012年起开始使用西筑公司JD2000型搅拌设备,到目前已累计生产成品料二十多万吨,设备在西筑公司服务人员的精心维护下,性能稳定,完全满足项目正常使用。在莫桑比克的土地上,服务工程师别卫鹏始终陪伴在设备左右,朝夕共处。别卫鹏说,这么多年来,设备使用稳定,得到了项目上所有人的认可和赞赏,之所以留在项目,是出于项目领导对西筑人的信任“有西筑人在工地,我们才放心”。别卫鹏表示,一定把西筑的服务、西筑的技术、西筑的精神留在非洲,为公司创造更好的价值。

\

中国路桥莫桑比克办事处项目经理张超

\

塞内加尔

—— 2015年3套大型搅拌设备落户

2015年,中国路桥与西筑公司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一次购买公司3套大型搅拌设备,用于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建设。凭借西筑设备的良好表现,在塞内加尔国内受到广泛关注,在施工企业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引起塞内加尔总统的浓厚兴趣,亲自到设备施工现场参观。参观考察后,总统先生高度评价了来自中交西筑的搅拌设备。

\

展望未来

先进可靠的设备是公路施工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西筑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与中国路桥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未来,西筑公司和中国路桥将建立更加深远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一致认为,要在中国交建“五商中交”指引下,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驱动下,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努力践行央企“走出去”战略,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中国装备制造出口和中国工程建设出口的优势资源整合,合力打造利益共同体,实现协同发展。

\

\

\

\

(本文来自中交西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交西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08134350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三五”看西筑整装起航

“十三五”看西筑整装起航

迈入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正值筑养路行的“寒冬”期,正是我们蓄势储能的“蛰伏”期,这个“寒冬”给了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个稍作喘息的机会,在深度调整产业结构过程中。

[详情]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6月3日,西筑公司“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会在办公楼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刘萍主持,公司领导、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主管以上干部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搅拌设备综合改造项目

中交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搅拌设备综合改造项目

近日,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了设备环保及控制系统、燃烧器综合改造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中。 该项目是对大庆油田路桥公司原有的国内某知名品牌搅拌设备进行综合改造,通过改造,在环保方面实现了生产中对沥青搅拌站冷料仓、热料仓、搅拌锅、小车轨道、废料仓、成品仓。

[详情]

中交西筑刘士杰:绿色智能养护新体验 “威琈特”打造行业新标杆

中交西筑刘士杰:绿色智能养护新体验 “威琈特”打造行业新标杆

2016年5月23-25日,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贸促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交通报社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西筑)携两款制作精细、性能先进。

[详情]

中交西筑MS9B完成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项目

中交西筑MS9B完成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项目

近期,中交西筑XRMC MS9B稀浆封层车在印度尼西亚出色完成了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理项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赞扬,受到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中国设备在印尼施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详情]

中交西筑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中交西筑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近日,由中交西筑公司自主研发的“机械加宽熨平板的边部伸缩熨平装置”、“ 一种装配在沥青路面冷铣刨机上的铣刨装置”和“利用汽车发动机尾气的热能来预热路面的预热装置”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详情]

中交西筑:打造“威琈特”民族品牌 推动绿色智能养护生态

中交西筑:打造“威琈特”民族品牌 推动绿色智能养护生态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5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隆重拉开帷幕,中交西筑携MS9BI稀浆封层车和TBS400同步碎石封层车在筑养路机械专题展区闪亮登场,受到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详情]

中交西筑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与设备展览会”

中交西筑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与设备展览会”

智能养护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5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隆重拉开帷幕,中交西筑携MS9BI稀浆封层车和TBS400同步碎石封层车在筑养路机械专题展区闪亮登场,受到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详情]

绿色养护 智能体验:中交西筑“威琈特”系列打造行业新标杆

绿色养护 智能体验:中交西筑“威琈特”系列打造行业新标杆

“绿色”与“创新”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目前国家倡导的绿色道路要求减少资源、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正是“绿色”思路的延伸。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近日,按照中国交建党委关于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西筑公司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