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屹立戈壁滩 徐工路面设备铸就沙漠开路先锋之传奇

2016-06-12 09:33: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京新高速公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7条北京辐射线之一,全长约2739公里。是西北新疆和甘肃连接首都北京、华北、东北及内地东部地区最为便捷的公路通道;也是一条新的出疆陆路大通道,它使新疆至北京公路里程缩短1000多公里;同时,它也开辟了一条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北部沿边快捷出海通道,打造一座天津港至荷兰鹿特丹港最为快捷的亚欧大陆桥。因其横贯东北、华北、西北,也被称为“三北大捷道”。

\

这条贯穿塞外与内陆的公路大动脉,途径都市、丘陵、草原、大漠、戈壁、山地……一路之上,景色变幻无常,揽尽北国塞外无限风光。而与之相随的,便是工程规模弘大、施工环境复杂多变,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一系列施工难题。尤其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的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因地处沙漠腹地,而成为了整条高速重点攻坚路段之一。

\

额济纳旗,诗人王维笔下的遥远土地;国外历史专家研究中的匈奴最早首都。这里有着彪悍、勇猛的土尔扈特后代,有着一望无际的瀚海沙漠,有着背负着千年历史的西夏古国,有着承接着北京至新疆新希望的京新高速公路,还有着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广袤的戈壁中绽放出耀眼光芒的那一抹绚烂的徐工金!

\

\

徐工路面设备,成就沙漠先锋队美誉

京新高速公路是关乎国家发展大计的重点工程,因此对工程质量也更胜一筹,再加上部分路段工况复杂、施工困难,过硬的施工设备,便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作为徐工的传统优势产品,包含压路机、摊铺机在内的路面机械设备,在这场与大自然的博弈中,不甘示弱,依旧担当着主角的重任!据不完全统计,仅在额济纳旗这段京新线上,就散布着约150台徐工压实设备、50台摊铺设备,占整个路面设备的65%!沙漠先锋队的美誉实至名归!

\

“临白段的施工,近一半以上的工程都在戈壁滩中进行,沙漠中,风沙四起,昼夜温差很大,施工起来困难重重,因此我们才选择徐工的路面设备。都说它能适应各种工况,施工稳定、效果高,这不,跟我们工地上的其他品牌相比,胜出一大截呢。尤其是这台摊铺机,真是强悍,拌和的稳定土料都夹杂着直径十几公分的碎石;经常是连续七八小时施工,就是没停过。配套的徐工压路机表现也很强劲,不愧是国内老大!”就连普通的操机手说起徐工的路面设备,都连连的竖起了大拇指。

\

新一代全新产品,掀起沙漠施工绿色旋风

\

沙漠施工,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巨大的压力,另一方面的压力,则是来自生态环境的挑战。额济纳旗所在的沙漠腹地,生态环境相对脆弱,环保要求更高。据当地牧民介绍,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生长着的冬青树与恐龙同一年代,是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为了不破坏当地草场,保护生态环境,临白段的施工方,不仅采用了大量的新工艺、新技术进行施工,更把徐工新一代绿色节能环保设备,带入了沙漠深处,彻底践行了绿色施工、保护沙漠生态的理念。

\

中铁七局新采购的徐工3系列压路机,便是绿色节能的先锋,与老款机型相比,该设备综合油耗降低17.8%,噪声下降3.2分贝,压实同样遍数,密实度最高提升3.2%,作业效率提升8.43%。而沙漠中普遍使用的徐工3系列摊铺机,则深受施工方的青睐,其最大摊铺厚度可达400mm,施工效率较行业同类产品高30%以上;优化以后的传动系统,有效降低了油耗和噪音,每天省油达30L,操机手耳旁噪声降至87分贝……这无论是对一线的施工人员来说,还是对工程的承建方而言,都是不小的福利!这些来自徐工道路的明星产品,秉承本着徐工集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点燃了沙漠中的绿色节能风暴,其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的“高气质”,为京新高速公路的绿色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保驾护航!

\

“全身心”服务,沙漠施工最后的守护神

\

\

戈壁上炙热的阳光可以烤熟鸡蛋,肆虐的风沙可以吹裂肌肤,无情的暴雪可以把牛羊冻成雕塑,即使再超凡的设备,在自然的神力面前,也会出现罢工的现象。如何及时有效的排除故障,保证工程进度,成了建设者最头疼的事情。“不仅设备要过硬,服务也要跟得上,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得到我们的青睐。”中铁七局的一位施工负责人如是说。

\

单钢轮操机手 孔师傅

徐工道路深知服务的重要性,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深化着服务的内涵和外延,适时推出了“2+1”服务工程和“路之家”一站式决方案门户网站服务平台,不断升级行业领军重任。“两年质保、一生保修”的承诺,开创了工程机械制造服务之先河,这也是深化打造筑养护行业首个“全身心”服务品牌、积极引领新常态的创新之举,为道路建设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哪里有徐工产品,哪里就有贴心贴身的徐工“全身心”服务!“最快捷的响应速度、最优化的备件网络、最周到的服务项目”,是徐工道路机械服务全球用户的庄重承诺;也是徐工路面设备广受用户青睐的原因之一。

\

平地机操机手 刘师傅

在额济纳旗这样一个深处戈壁腹地、远离城市灯火的严酷环境里,徐工道路的服务人员一直陪伴在建设们的身边,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偶尔遇到机械故障,他们便不顾危险,星夜兼程,赶赴现场,抢修设备。“茫茫戈壁滩上,没有哪一家服务,能像徐工这样做的如此尽善尽美,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服务人员熟知沙漠施工的要领,会为我们提供最优的施工方案,也会跟我们的施工人员一道,深入工地一线,不知疲倦。为了让我们放心的使用设备,在忙碌之余,他们还会对设备进行日常的维护与保养,这让我深受感动。”一位现场施工人员的这番话,说出了徐工路面设备拥护者们的心声……
京新高速绵延数千公里,从高原到草原,再到沙漠、戈壁,徐工的路面设备遍布全线徐工的服务人员同样如影随形,他们,是建设者们的最后一线希望,是无与伦比的沙漠施工守护神!

\

摊铺机操机手 张师傅

驻足大漠,优美逶迤的沙山就像是大海掀动的波澜,卷起千堆雪浪,蜿蜒起伏、雄姿奇伟;沙漠的沟沟壑壑,宛如精心雕琢的艺术品,千姿百态、妙不可言。炫目的金色点缀其中,大大小小的徐工成套路面机械来往不绝,组成了工地上特有的“交响乐”;它们时而傲然屹立,时而威武前行,宛如浑然天成的杰作,充满了诗情画意。然而,放眼整条京新高速,这样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那正是徐工路面设备在高速公路的建设中大展拳脚的见证,也是徐工道路在中国公路建设史上谱写的一段段传奇!(本文来自徐工道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2093344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徐工随车全国促销会火热进行中

2016徐工随车全国促销会火热进行中

继3月1日成都站首站告捷,12场徐工随车2016“投资回报最快的利器”在全国各大省会、中心城市掀起热潮,截止5月底,活动成功斩获近400台订单,全国2000余名客户零距离感受了公司新一代高端新产品。发布会现场,与会各方交流施工心得,展望行业潮流,增进彼此互信感情。 。

[详情]

徐工随车起重机 再次扩大泰国市场

徐工随车起重机 再次扩大泰国市场

踏喜临门捷书飞,徐工随车订单来。近日,徐工随车起重机传出口捷报,8吨折臂随车吊再次进入泰国市场,本次出口总量近30台,总价值300多万。据悉,6月15日,首批20台吊车将率先发往泰国。 折臂随车吊上下车各拥有独立的操纵阀,上下车互锁,使用者操作更安全。

[详情]

徐工起重机闪耀伊朗石油展,卓越品质受到客户追捧!

徐工起重机闪耀伊朗石油展,卓越品质受到客户追捧!

5月,伊朗石油、天然气,精炼与石化展览会在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伊朗石油展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设备展览会,展会规模非常庞大,共有来自29个国家外国企业和1800家参展商参展,展览展位面积达5万平方米。

[详情]

徐工挖掘机3项发明喜获授权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挖掘机械事业部三项发明喜获授权,分别是一种液压挖掘机节能控制系统,一种液压挖掘机动臂势能回收控制装置以及一种液压挖掘机装车作业转速自适应系统。

[详情]

徐工商票获准人民银行再贴现 开启徐工信用新时代

近日,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财务”)成功办理了首笔徐工财务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以下简称“徐工商票”)央行再贴现业务,金额2500万元,利率为2.25%,远低于市场融资价格。

[详情]

捷报频传 徐工汽车物流公司首批经营租赁订单正式发车

捷报频传  徐工汽车物流公司首批经营租赁订单正式发车

近日,徐工汽车物流公司首批经营租赁订单正式发车,19台混凝土搅拌车即将投入徐州城市建设,标志着徐工汽车产品借助经营租赁的方式正式走向市场。 围绕“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

[详情]

徐工集团加入欧洲机械豪门俱乐部

徐工集团加入欧洲机械豪门俱乐部

近日,徐工集团正式成为“欧洲起重机与特种运输协会”(ESTA)和“欧洲租赁协会”(ERA)两家协会的正式会员,是协会内的唯一中国企业。

[详情]

徐工混凝土布料机新品出海获千万订单

随着东南亚市场连续批量订单的落地,徐工混凝土机械海外市场的美誉度持续提升。近日,海外市场再传捷报,徐工施维英布料机产品再获东南亚30台产品、逾千万订单。至此徐工混凝土机械成套化产品已全面落户该地区。

[详情]

徐工独一无二的生产技术大公开

徐工独一无二的生产技术大公开

钻桅是旋挖钻机最重要的结构件之一,在施工过程中直接承载着整个作业单元的作用力,钻桅的焊接质量和加工精度直接影响整机的可靠性及安全性。 制于设备限制,国内大部分企业无法通过一次装夹完成14.7米长钻桅的整体加工,一般通过调头加工的方法完成钻桅的加工工作。

[详情]

带您领略吊装这门艺术--细品徐工G一代220吨的精彩演绎

带您领略吊装这门艺术--细品徐工G一代220吨的精彩演绎

在我国古代,人们很早就探索美的问题了,古诗经中就有,"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短短的16个字,将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集于一身,高度和谐统一,给人以一种无限美的享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