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青岛新增一条东西交通大动脉

2016-06-16 14:47: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记者近日从城阳区了解到,作为一条连接胶州市、红岛经济区和城阳区的东西交通大动脉,春阳路已实现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计划本月底竣工通车。

目前青岛北部新城东西向主要交通干路有仙山路、正阳路以及204国道。其中,仙山路与正阳路之间距离约6公里,正阳路与204国道之间距离约4公里,主干路路网密度较低。且三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均非常大。

为缓解青岛市北部城区的交通压力,春阳路从2014年启动了贯通工程。工程西起上马街道团结路,向东沿棘洪滩金岭14号路,交岙东路,跨祥茂河,沿红岛经济区春阳路,跨洪江河,沿青大工业园2号路,交双元路,下穿胶济铁路,经即墨,下穿西流高架桥,跨墨水河,交环城西路、中城路,沿主城区春阳路,交青威路,下穿青新高速,沿已建成的春阳路东段,接至204国道,总里程约22公里。

\

其中新改建路段约12公里,新建羊毛沟、洪江河、墨水河3座大桥、下穿胶济铁路桥及泵站1座。

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规划,行车道宽度16-24米,工程概算总投资6.7亿元。

\

目前,道路施工人员正在摊铺沥青、进行人行道基础施工。道路两侧,绿化工人正在栽植行道树。

春阳路道路、桥梁、绿化、人行道基础设施等工程均接近尾声,正在进行道路全线标识、信号灯等施工。

\

春阳路贯通后,将成为连接胶州市、红岛经济区、城阳区的交通主干道,可有效分流正阳路、204国道交通压力,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形成一条新的东西向交通动脉,同时将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园、高新区、青大工业园、青岛总部经济聚集区等重要经济发展极连接起来。(本文来自青岛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6144722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为民办实事”建322公里农村公路

海南2016年“为民办实事”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共涉及12个市县,196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截止5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143个项目,开工里程236.5公里,项目开工率达73%。

[详情]

总投资225.65亿 平天高速公路可研报告获批复

记者今天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了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总投资225.65亿元的平天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

[详情]

浙江:两条公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日前,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北京传回文成,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G4012)文成至泰顺段工可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这意味着文成、泰顺人民期盼已久的文成至泰顺段高速公路工可方案正式获批,下步可进入该高速的初步设计,该高速的建成将打通文成至泰顺和福建的快速通道,是溧阳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详情]

河北:年内完成新改建普通干线公路2000公里

“太行山高速在6月底控制性工程全面动工,8月份实现全线工程全面动工。”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向记者透露。 全长68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是河北省连接北京的第11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北京、河北、河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

[详情]

中山:“十三五”拟投600亿元建设高速及地方干线公路

出翠亨新区,沿番中公路,过灵山收费站,上京珠高速,“堵”在虎门大桥……这是中山集装箱物流企业前往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必须经历的 “痛”。

[详情]

总投资76.4亿元 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下月开工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建设管理局获悉,作为上海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项目7月全线开工,第5合同段已率先规划建设项目驻地。 昨天,记者走进第5合同段项目驻地看到,马头墙、小青瓦、高墙翘角……这些独具徽派建筑特色的画面,一一映入眼帘。

[详情]

临金高速7月底有望举行开工仪式

横跨浙中、浙西,连接四条高速公路的临金高速公路项目进入临战状态。记者近日从相关权威渠道获悉,临金高速有望于7月底举行开工仪式,其中在兰溪境内的金华山隧道进口端将设开工典礼分会场。

[详情]

腾冲至陇川高速公路有望近期开工 全长151公里

记者在日前第十四届东盟华商会上举行的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场推介会上获悉,云南公投与德宏州政府、保山市政府共同签署腾冲至陇川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运营合作协议,腾陇高速公路有望于近期开工建设。

[详情]

云南:雄至大理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

昨日,云南省环保厅官网挂出了“国高网G56楚雄(广通)至大理(江风寺)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根据规划,在保留老路的同时,将新建一条双向6车道的道路。

[详情]

河北:承德将斥资240亿元 打通扶贫“大动脉”

在承德市宽城县小新店至篆字台的峪三线改造现场,原来破损不堪的路面早已被击碎成石块装车运走,压路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路基平整。紧随其后的40 余名工人正在修砌道路两侧的排水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