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约翰迪尔王绪水:因为我们的“挑剔”,才让产品无可挑剔

2016-06-21 10:28: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约翰迪尔
字体大小:

在约翰迪尔天津制造工厂,有这样一个幕后支持团队,他们的工作职责就是“挑刺儿”,找出产品设计中的瑕疵并反馈给设计和制造部门进行改良,从而让下线后的产品更加符合用户的实际工况需求。本文要讲述的王绪水,就是这个团队中的杰出代表和领头人。

\

(约翰迪尔PVV工程师王绪水)

已到而立之年的王绪水在挖掘机试制和测试岗位具有丰富经验,他目前在迪尔天津工厂带领一个12人的小团队,他所在的部门有个非常洋气的名字——PVV,翻译成中文就是产品测试与验证,其主要职责在于验证产品的实际性能是否达到了设计要求,并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产品测试环节中发现设计和装配环节的不足,将这些改进体现在下线的产品当中。

工程机械的产品验证性试验是个技术活,同时也是个辛苦活,为了让试验更有针对性,工厂要最大程度地模拟用户实际工况中的各种环境,如土方、石方、土石混合和破碎等工况。此时,PVV的团队成员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坐在电脑桌前操作CAD的工程师,而是化身为一名操作手,和他们一样去感受铲斗触碰岩石时的反馈,感受测试现场遮天蔽日的灰尘,感受在寒冬酷暑下作业的辛劳。所不同的是,操作手在工作时只需要保证作业效率,对挖掘动作并没有规范性的要求,而工程师进行测试的目的是为了采集满斗率、循环时间、燃油消耗量等试验数据。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就要求工程师操作挖掘机的动作顺序和动作行程尽可能地整齐划一。“与在工地现场实际施工的挖掘机不同,我们试验场的挖掘机更像是机器人在做广播体操。”王绪水在形容PVV团队的工作方式时这样表示。

\

(王绪水对约翰迪尔工程机械进行破碎工况测试)

结构应力数据采集是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验证性试验中的关键一环,它关系到挖掘机结构件在实际工况中的刚性和耐久度,虽然行业内早已出现了类似ANSYS这样的计算机辅助分析软件,但在试验场上对设备进行真刀真枪的测试仍然是业内通行的验证手段之一。约翰迪尔对挖掘机的结构应力数据采集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流程,各个环节的测试都要求在EAP说明下执行,整个测试下来需要做土方、石方、土石混合和破碎四个工况,40多个分解动作,要求同一个点的损伤偏差每次必须控制在10%以内,平均每个动作的偏差要控制在0.25%以内才能满足标准的要求。PVV部门的工程师们每天都在操作挖掘机进行高度机械化和重复性的动作,同时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这种测试对工程师的体力和耐心都是极大的挑战。然而,整个团队从50多岁的老技师,到年轻的90后工程师都没有对工作产生过抱怨,也没有人提出过转岗的申请,反之,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单个测试点的损伤偏差从试验标准要求的10%降低到了7%,这是整个团队协作的成果,也是迪尔工程师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PVV部门为产品改进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和改进建议,如挖掘机先导手柄、行走踏板操作力的改进性调整,装载机转向力的调整等等。以王绪水为代表的团队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反馈问题,最终交给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我们工作过程中为了解决一个市场反馈问题,同一个试验要做多次,几十次才能解决,为了追求完美,个别试验持续了两年多才完成,每次都要求零缺陷的去完成,才能得到有效的数据。经过每次的测试大家都会对存在的问题有更深的认知,能力也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最后把问题解决,这个过程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 王绪水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的确,每一台发到客户手中的产品都倾注了他和所在团队的汗水和智慧,PVV团队也始终履行着约翰迪尔的誓言——“绝不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不能体现最佳性能的产品上,”这就是迪尔公司的价值观,也是工匠精神的最佳诠释。(本文来自约翰迪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约翰迪尔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1102829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约翰迪尔——迪尔品质 与您共筑

约翰迪尔——迪尔品质  与您共筑

约翰迪尔拥有179年历史,美国总部已经经历过了多个历史时期,最终屹立在机械行业前列,中国正值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已批复项目逐步开工、房地产回暖、海外施工增量、一带一路带来的工程进入实质开工阶段等利好消息透露着中国市场正逐步回暖。

[详情]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王有彪 十年蜕变 坦荡致富路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王有彪  十年蜕变 坦荡致富路

河西走廊,乌鞘岭下,汉武帝“武功军威”挥毫而定,这座城市从此拥有了“武威”这个霸气凛然的名字,而到如今,战火硝烟早已逝去,留下的是那亘古不变的干旱与荒芜。然而,正是这方并不湿润的土地,孕育出了当地坚忍而朴实的民风。

[详情]

约翰迪尔E330LC挖掘机:雨城夫妇的矿业新“鹿”

约翰迪尔E330LC挖掘机:雨城夫妇的矿业新“鹿”

雅安不仅是世界茶源、熊猫家园,也因多雨被称之为“雨城”,优越的成矿地质条件更是成就了这里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其腹地荥经县,素有“亚洲第一高墩”之称的雅西高速腊八斤特大桥的侧面,有一片露天的砂岩石采石场,穿越崎岖的山间道路,闻轰鸣声而去。

[详情]

约翰迪尔董克江:现代化农机助力垦区农业大发展

约翰迪尔董克江:现代化农机助力垦区农业大发展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全国有2.4亿农户分散居住在320多万个星罗棋布的村庄中,每户耕地面积平均只有7.5亩。在人地关系最为紧张的浙江、福建等地,一户五口之家的平均耕地面积甚至只有2亩。但到了黑龙江省垦区却大不一样。因为地广人稀,这里每个农户分到的耕地往往多达几百亩甚至上千亩。

[详情]

四川翰迪创新售后服务理念 传承约翰迪尔品牌价值

四川翰迪创新售后服务理念 传承约翰迪尔品牌价值

现任四川翰迪机械有限公司服务总监的谢辉玉,是一位在工程机械行业打拼了近十年的四川汉子,他最早曾服务于某日系品牌的代理商,并从一名基层服务工程师一步步成长为团队管理者。 2014年年中,受远东集团的邀约,谢辉玉离开服务了七年的老东家,加入四川翰迪机械有限公司并参与了公司的创建。

[详情]

2015年农业机械质量调查——约翰迪尔JD904拖拉机夺冠

2015年农业机械质量调查——约翰迪尔JD904拖拉机夺冠

2016年5月27日,农业部向社会通报了2015年农业机械质量调查结果。约翰迪尔JD904拖拉机荣膺大中型轮式拖拉机综合评分第一名,其中“安全性”、“可靠性”。

[详情]

福利丨凡购买约翰迪尔20吨级挖机设备,即可享受3.99%超低利率!

福利丨凡购买约翰迪尔20吨级挖机设备,即可享受3.99%超低利率!

特大福利 凡购买约翰迪尔20吨级挖机设备(E210、E230、E240、E260),即可享受3.99%超低利率! 约翰迪尔1976年进入中国,距今服务中国已40年。

[详情]

约翰迪尔客户关怀手册,让您变身农机达人

约翰迪尔客户关怀手册,让您变身农机达人

一直以来,约翰迪尔都在持续关注客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支持。 约翰迪尔客户关怀手册旨在帮助客户方便快捷的熟悉约翰迪尔产品。手册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注意事项、使用操作、维护保养、优化调整和关键事项总结。

[详情]

工程机械非道路国三标准正式执行 约翰迪尔顺势而为占领技术先机

工程机械非道路国三标准正式执行 约翰迪尔顺势而为占领技术先机

时下,工程机械非道路国三标准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项标准的实施也成为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的一道分水岭,以约翰迪尔为代表的制造商正在积极推进该标准的落地,约翰迪尔工程机械全线产品都已搭载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的发动机。

[详情]

谢辉玉:不断创新售后服务理念 传承约翰迪尔品牌价值

谢辉玉:不断创新售后服务理念 传承约翰迪尔品牌价值

现任四川翰迪机械有限公司服务总监的谢辉玉,是一位在工程机械行业打拼了近十年的四川汉子,他最早曾服务于某日系品牌的代理商,并从一名基层服务工程师一步步成长为团队管理者。2014年年中,受远东集团的邀约,谢辉玉离开服务了七年的老东家,加入四川翰迪机械有限公司并参与了公司的创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