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宝峨设备助力世界最长和最深铁路隧道建设

2016-06-21 10:43: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德国宝峨旋挖钻机
字体大小:

瑞士圣哥达山丘 ——瑞士变得越来越小︰ 6月 1日,圣哥达基线铁路举办开通典礼,欧洲各国领导人或代表出席。有超过 1100位来宾和300 多名媒体代表参加了正式的隧道通车之旅,隧道全长57 公里,在阿尔卑斯山下距地面2300米的高度穿行,它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BAUER Spezialtiefbau GmbH和BAUER Umwelt GmbH 的瑞士子公司也参与此建设项目。

两孔一线的圣哥达基线隧道从 Erstfeld 延伸至 Bodio。建设工程始于 1999 年 ︰隧道同时从五个不同的起始点挖掘。最北的起始点是在 Erstfeld,隧道向南延伸。2005年,BAUER Spezialtiefbau Schweiz AG 为 ARGE VGE Lot 1进行专业基础工程施工。主要工程包括钻孔灌注桩,直径为 1200毫米和 1500 毫米。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钻进地底 33.5 米,如在巨石般的滑坡体内施工。宝峨的一台 BG 40 旋挖钻机在此作业。BAUER Spezialtiefbau Schweiz AG 在桩墙内安装永久锚定达到70米长。为此,钻机钻进需通过巨石状疏松岩石直到坚硬的岩石。首先,开挖基坑作为让隧道掘进机进入的起点。在钻进工程完成后,这个区域的隧道的建设采用大开挖的方法,然后基坑被回填。

\

上图为此项目使用宝峨 BG 40旋挖钻机

从 2011 年 1 月至 2013 年 8 月,BAUER Spezialtiefbau Schweiz AG 还建造了在卢加诺与贝林佐纳之间的、长度为 1060 米的高架桥的桩基。在静态的结构设计的基础上,测试桩被事先建造并进行了静压桩载荷试验。一共 313个直径为 1200 毫米的现浇混凝土灌注桩,深度达 29 米。

\

2005 年,BAUER Spezialtiefbau Schweiz AG 在 Erstfeld 为ARGE VGE Lot 1进行专业基础工程作业

BAUER Umwelt GmbH也参与了此隧道施工项目,并被委托,在一定程度上,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建设与运营在瑞士阿姆施泰格两家水处理厂。阿姆施泰格的山泉水流入河里和法伊多前,必须进行处理。因为在隧道掘进过程中使用炸药而导致亚硝酸盐含量过高,宝峨在法伊多建了一家亚硝酸盐处理厂。

\

上图为BAUER Umwelt GmbH也参与了隧道施工 ︰ 公司也被委托建设与运营两个水处理厂

2010年10月15日,东部隧道取得突破性进展;而西部隧道于2011年 3 月23 日取得同样的进展。2015 年10 月开始试运行。6 月初,阿尔卑斯枢纽计划圣哥达股份公司把隧道工程交给瑞士联邦铁路(SBB)。经过进一步的测试,该隧道将作为阿尔卑斯新铁路干线核心,于2016 年 12 月11 日开始运行。通过南北铁路线出行很快将吸引更多人,以及来自全欧洲的货物。

\

德国宝峨集团是国际著名的基础工程及钻探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基础工程承包商之一,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舒本豪森市,具有200多年的历史。德国宝峨集团的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特殊基础工程施工、设备制造和资源开发,其下属的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础工程设备的制造商。基础工程施工与设备制造紧密结合是德国宝峨集团始终处于本行业全球领先地位的根本原因。

“创新,永不停息”是德国宝峨公司传承225年的企业精神,也是其始终处于基础施工行业技术领先地位的根本原因。德国宝峨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多年来,不断地在中国市场推出技术领先、质量过硬的新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与德国同步的基础施工设备,并将国际最前沿的基础施工方法引进到国内,为用户创造价值,已成为中国基础施工行业用户真诚的合作伙伴。(本文来自宝峨基础施工设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1104326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国家重点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赣江中游峡江县巴邱镇上游峡谷河段,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99.22亿元,可以调控赣江70%的流域面积,是江西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详情]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历经多年发展和积淀,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建筑的基坑围护体系、地铁车站、水库防渗墙等工程。液压抓斗也已成为地下连续墙施工中的常用设备。 十七年前,上海宝峨机械有限公司采用德国关键部件组装的第一台GB 34液压抓斗出厂,凭借机器自身成槽精度高、效率高、燃油消耗小。

[详情]

【独家】德国宝峨:打造基础工程施工装备旗帜品牌

【独家】德国宝峨:打造基础工程施工装备旗帜品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德国宝马展上,宝峨无疑又奉献了一场成功、出彩的本土秀,在广阔的露天展台上,宝峨公司展示了其阵容庞大的专业基础工程施工成套化装备,在慕尼黑的晴空下蔚为壮观。

[详情]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慕尼黑:宝峨机械有限公司因其创新的钻机安全理念再次获得认可,常务董事勒内·顾俊(René Gudjons)和ValueLine部门主管布鲁诺·昂格尔(Bruno Unger)欣然受邀参加了4月12日在慕尼黑宝马展举行的EuroTest颁奖仪式。

[详情]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展——2016年德国慕尼黑宝马展于4月11日开幕了! 对最新行业趋势感兴趣的你,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展会。本次展会一直持续到4月17日,德国宝峨机械集团都将在BAUER展台-FN520 展示我们发展的最新进程。

[详情]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持续36天的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救援工作于2016年1月29日夜结束,4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创造了中国矿山救援史上第一个通过地面打孔救援成功的案例。3台宝峨钻机参与了此次救援,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4月17日至21日,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Schrobenhausen的总部举行了传统的In-House展览会,即德国宝峨公司厂内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基础施工、钻探行业的大批专业客户参观了展览。

[详情]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2015年4月10日,“2015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

[详情]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中心的地铁2号线紫荆山路站连续墙工程近日开工,两台宝峨液压抓斗已先后进场,其中宝峨GB 60液压抓斗已开始施工。该工程地连墙设计深度为53.5米,墙体厚度为1.2米,开挖总方量约为1.3万立方。

[详情]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3月10日,德国宝峨公司在武汉万达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了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60多名来自武汉地区的设计院和施工单位的客户参加了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