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阳光照耀金色田野 中联重科三夏公益收割为爱前行

2016-06-21 10:45: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
字体大小:

每年夏收时,华夏大地,到处都是一片片金色的田野,广大农民朋友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可也有这样一个群体,面对丰收却有喜有忧,他们或因家庭贫困、或因劳力缺失,为粮食如何颗粒归仓担心发愁。

\

▲金色大地的绿色精灵

面对农村困难群体,中联重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从2012年“三夏”开始,就主动联合全国夏粮主产区省市的农机、民政等部门,免费为困难农户抢收小麦,率先开创了中国农机行业公益收割服务先河,赢得了“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的美誉。

\

▲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

中联重科谷王公益收割队成立5年来,行程12万公里,足迹遍布河南、安徽、江苏、山东、河北、山西等各个粮食主产区,帮助困难农户1000多户。不仅减轻了各地困难农户的经济负担,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贡献一份力量。

\

▲为困难农户带来丰收的笑容

中联重科的公益收割活动为社会各界实现“精准扶贫”带来了启示。目前,国家正倡导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创新各种办法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中联重科5年来坚持开展的公益收割活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资源和优势,通过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利用先进高效的农机装备为农村弱势群体进行免费收割服务,并为他们从事农业生产提供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中联重科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困难群众像享受阳光一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早日脱离贫困,走上幸福之路。(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1104552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促进新兴产业的崛起,引导二级市场投资。创新技术的概念投资看“海外映射”:如智能微尘、领悟技术、脑机接口等技术,新兴产业的成长投资看业绩增长:如智能与新能源汽车、3D打印、互联网传媒等产业。

[详情]

加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6月17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马铃薯主食开发工作座谈会,交流马铃薯主食开发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要以打造小康社会主食文化为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协作攻关,拓展产品市场。

[详情]

全面优化升级 中联重科国三水稻机受青睐

全面优化升级 中联重科国三水稻机受青睐

日前,南方水稻主产区迎来新一轮的农机“市场热”,中联重科推出一系列全面优化升级的水田农机新品备受用户青睐。 ▲谷王PL50新型水稻机深受用户欢迎 近年来,中联重科以产业升级和市场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加大水田农机产品的研发力度。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助夏收过九成!

中联重科谷王助夏收过九成!

截至6月16日17时,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0668万亩,麦收进度过九成。其中机械收获面积28421万亩,机收比例为92.7%。当日全国投入联合收割机12.7万台,日机收小麦面积855万亩。

[详情]

服务伴你行,中联重科为您而动

服务伴你行,中联重科为您而动

中联重科叉车第五届服务万里行活动昂扬启程 2016年6月14日,中联重科叉车第五届服务万里行活动昂扬启程。 中联重科叉车服务万里行始于2012年,已连续开展了4年,中联重科叉车的服务宗旨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

[详情]

山东夏收全面结束 谷王立下汗马功劳

山东夏收全面结束 谷王立下汗马功劳

日前,山东省夏粮收获已全面结束。面对雨水天气影响,山东省大力推广粮食烘干机械有效解决了种粮户“晒粮难”、“卖粮难”问题,成为农民应对“不利天气”,保障经济效益,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最佳方案。

[详情]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到中联重科调研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到中联重科调研

日前,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活动期间,参会代表一行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就“产业经济创新发展与中部崛起”等主题对企业展开调研。

[详情]

江苏麦收过八成 谷王粮食烘干中心成“香饽饽”

江苏麦收过八成 谷王粮食烘干中心成“香饽饽”

日前,江苏省三夏麦收已过八成。在丹阳市珥陵镇,麦收已基本结束,但从收获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造成小麦含水量普遍超标,达到25%以上,同时面临“无处晾晒”,当地种粮大户已经到手的粮食却难以“出手”。 眼看着小麦一天天变质,损失也在随之加剧。

[详情]

中联重科银川环卫机械项目年底投产 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

环卫机械化是体现城市现代化水平的一项基本内容,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是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降低安全风险、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提升城市品位的希望所在,也是环卫现代化发展的根本出路。

[详情]

夏粮颗粒归仓,中联重科补齐烘干“短板”

夏粮颗粒归仓,中联重科补齐烘干“短板”

目前,安徽省三夏麦收工作已圆满结束,然而阴雨天气造成的小麦水分超标让急等售粮的农民十分着急。按规定,托市收购要求小麦水分含量不高于12.5%,但近期收获的小麦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