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有一种专注叫十年坚守 ——南方路机服务经理林钟煌访记

2016-06-21 17:20: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
字体大小:

\

想约老林聊聊工业服务见闻心得,从春节后就开始约了。他总是说,“等等吧,有时间再说;先解决客户这边的需求,这个可不能等。” 老林叫林钟煌,是南方路机西南片区(云、贵、川、渝)服务经理,在南方路机专职服务工作已经10年了,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好沟通,在南方路机客户中享有极高赞誉。

终于“抓”到老林,还是在一次机械展会上。按照老林的工作习惯,他会来公司的展位接待客户,现场提供服务。送走好几拨老客户,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老林终于能够坐下来,聊一聊他作为服务型工程师的十年。

一位服务经理的工作常态应该是怎样的呢?是奔波于各处工地之间的辛劳?是披星戴月、挥汗如雨的艰苦?还是解决问题、收获客户称赞的游刃有余?要有技术、有经验,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服务经理应该是很了不起的人吧?听完这些问题,老林大笑着说:“没那么夸张啦,我就是很简单的人啊!不过要做好服务也不简单就是了。” 为客户解决问题,为研发收集数据,为公司传递品牌价值——南方路机服务经理的工作“不简单”,做好工业服务又岂会简单呢?

老林的手机记事本里,按时间顺序记录着客户提出的需求,旁边仔仔细细备注着客户设备的投产时间、运行状况、维护记录、需提醒事项等,手机相册里满满当当都是设备、部件的照片;每隔一段时间,老林还会对近期客户需求进行汇总与分析,针对不同问题总结出最快捷有效的解决办法。“我们提前多做一点功课,出现问题时客户就能少受一点损失”,老林这样解释。

\

林钟煌的手机备忘录

快速响应、有效解决,这是南方路机工业服务的基本要求。解决问题属于事后预防,那么,能不能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事前、尽可能避免损失呢?老林说,这就要靠服务经理“记得牢、想得到、跑得快”。客户的设备是什么型号、什么配置?生产运行情况怎样?工地现场的自然条件怎样?——这些不仅要记在本子上,更要牢记在心上。高温天气、暴雨天气,连续生产、超负荷生产,易损配件检查更换,生产数据监测,——服务经理要想得到,才能提前提醒客户、提供建议。定期到工地走访,询问客户对设备使用情况的意见——服务经理要跑得快、跑得勤,才能及时获取信息、反馈意见、改进服务。

\

为客户解决设备上的问题只是工业服务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南方路机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覆盖了客户对设备的需求、规划、设计、生产、营销、使用、维修保养、直到回收再用处置的全生命周期中。设备合不合用、好不好用、怎样更高效率更高效益地用,这些都是服务经理要直面客户、直接协调解决的问题。

\

在老林的记事本中,他对服务事项进行了这样的分类:常见设备故障、隐患排查、技术改善建议、设备使用培训、维修保养技巧等。他说,服务简单来说就是“给”和“拿”:设备出厂、技术输出、人才培养,这是我们应该“给”客户的;运行记录、问题收集、新需求和改善意见,这是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从客户那里“拿”到的。

服务经理是连接南方路机研发工程师与用户之间的桥梁。收集总结设备的缺陷反馈改善建议,指导用户产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排查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故障隐患,为客户、一线服务人员进行设备使用、保养、维修的技术培训,为其培养实战型维修服务人员……这些都是服务经理的日常工作。服务工作内容的复杂多样、情况的不可预知、责任的重大,考验的不仅是服务经理的技术能力,也是他们的耐力、毅力。“我们可是专业的!”老林言辞中难掩自豪之情。

在一线工地10年了,老林对设备的使用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直接接触工地、零距离与客户沟通,他能够更容易看到产品改进提升的潜力,从而提出更具实用价值的改进建议。10年间,老林提出过不计其数的改进建议被采纳并成功应用,例如V7制砂顶层皮带增加防雨装置;变频器增加单独接地;外剂称气压影响消除;包装机夹袋包装一键控制;砂子采用螺旋计量且蝶阀位于尾部的慢配方式等等不胜枚举。研发创新永无止境,产品提升同样永无止境。在南方路机内部有一套完善的产品改进、技术升级建议收集渠道和激励机制,设计→使用→反馈→改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设备就在不断的改进中完善升级。终端呈现给客户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南方路机即使最稳定的产品,每年在产品技术性能方面也一直在提升。

\

制砂机顶层皮带防雨装置

\

包装机夹带包装一键控制

一年365天,有200-300天出差在外,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老林说,我热爱我的工作,也很快乐。工地上随时有不可预知的问题需要解决,坚持10年实在不易,但老林却乐在其中。讲到一次干混砂浆搅拌设备的安装调试经历,老林说,面对工期紧张和客户的特殊要求,设备调试面临着时间和技术的双重挑战,压力带来的动力令人兴奋!至于“一个人工作到凌晨2点多、第二天6点继续开工”、“忘记吃饭,客户满工地找人”,老林毫不在意地说,“这都是常有的事,大家都这样啦!”在他眼里,服务工作极具挑战性,为客户解决问题后得到的认可、自己完成挑战后的成就感,使他真心喜欢这份工作。“成就不在大小,自己觉得不错就行!”老林说。

短短2小时的访谈中,老林的手机响起了3次,都来自于客户。老林或解答问题,或一步一步给出操作指令,甚至还夹杂了闲谈和调侃,听得出来他跟客户非常熟悉,就像朋友一样。挂掉电话后,老林说,客户信任我,不仅是信任我的技术,也信我这个人。——对的产品、对的服务、对的人,这就是品牌应有的内涵。

访谈结束了,老林站起身后习惯性地抻平了衬衫领口,解释道,这不仅是个人形象、公司形象问题,更是对客户的礼貌,干完活、出了工地,我们服务经理绝对不会穿着一身脏衣服去见客户的,这个一定要注意。

\

\

服务是直面客户最直接的窗口,服务人员也是客户最常接触的人员,服务人员所展示的工作风貌直接呈现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对于客户而言,对一个品牌的认识,不是从销售人员那里感知的,而是从服务经理的角度感知的品牌体验,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将品牌内涵植入到客户心中。从林钟煌身上,我们能够感知到南方路机品牌核心价值观所承载的服务价值与精神——专业、迅捷、无忧,以用户价值为出发点,为用户提供从售前、售中到售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无忧服务,全身心为用户打造卓越服务品牌。(本文来自南方路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南方路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1172039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工程机械“扫地僧”南方路机深耕搅拌25年

工程机械“扫地僧”南方路机深耕搅拌25年

6月2日,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最后一座巨型“海豚”钢塔成功完成吊装,意味着历时8年建设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作为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不仅仅对工程设计。

[详情]

同道相谋 引领高端 ——立邦与南方路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道相谋 引领高端 ——立邦与南方路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1日,立邦集团中国区建筑涂料事业群(以下简称“立邦”)生产供应链副总裁邢荣华先生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友好会谈,就干混砂浆设备供应与服务战略合作进行深入讨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同道相谋 引领高端:立邦与南方路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道相谋 引领高端:立邦与南方路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1日,立邦集团中国区建筑涂料事业群(以下简称“立邦”)生产供应链副总裁邢荣华先生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友好会谈,就干混砂浆设备供应与服务战略合作进行深入讨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立轴行星式搅拌主机来袭 推动建筑产业化

立轴行星式搅拌主机来袭 推动建筑产业化

一、研发背景: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大国,但建筑业发展现状仍较为粗放,相应的部件标准化、通用化程度较低,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实现建筑的高效率、高品质、低资源消耗和低环境影响的有效方式,将对建筑产业带来系统性、根本性的重大变革。

[详情]

十三年不是终点,继续挑战设备使用极限——南方路机

十三年不是终点,继续挑战设备使用极限——南方路机

南方路机7台原生+3台再生沥青设备在北京京联鑫公司的应用 [ 用户口碑铸就品牌的价值,工地报告和大家分享来自一线用户的真实声音。] 时间是产品品质最有力的见证者,十三年的合作,十套沥青设备,十三年不坏的零部件......是对南方路机产品技术、细节的最佳诠释。

[详情]

中国交通技术装备展南方路机首发精品沥青混合料生产线

中国交通技术装备展南方路机首发精品沥青混合料生产线

5月23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暨交通运输建设养护技术与机械设备展览会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

[详情]

南方路机邀您畅游北京国际筑养路机械展

南方路机邀您畅游北京国际筑养路机械展

2016年5月23日~25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建设养护技术与机械设备展览会将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南方路机将携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环保整体方案参展,诚邀广大客户莅临参观咨询。

[详情]

沥青搅拌站设备如何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呢?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沥青混凝土拌和设备)均在露天场地工作,粉尘污染很大,许多部件又在140-160度的高温中工作,而且每班工作时间长达12-14h,因此,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关系到设备的正常运转和使用寿命,那如何做好沥青搅拌站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呢? 沥青搅拌站开机前的工作 开机前。

[详情]

南方路机焊接工人杨明入选十大“仙桃工匠”

南方路机焊接工人杨明入选十大“仙桃工匠”

近日,在仙桃市首届十大“仙桃工匠”评选活动中,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电焊工班组长杨明入选首届十大“仙桃工匠”。

[详情]

南方路机S3干式整形制砂设备入驻晋北大地

南方路机S3干式整形制砂设备入驻晋北大地

近日,山西忻州市定襄县,又一南方路机S3干式整形制砂设备调试完成,正式进入投产。 定襄万达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山西忻州市定襄县,主营商品混凝土,由于苦于当地河砂资源匮乏,且市场上能买到的机制砂品质较为低劣,不能保证混凝土质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