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按下创新发展“快捷键”

2016-06-22 10:46: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往年夏收一结束,开封瑞丰农机有限公司小麦收获机销售业务便暂告一段落,但今年情况却大为不同。日前,几名农民来到开封瑞丰农机有限公司,非要订购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2017款谷王小麦收获机。“近半个月来,这已是第三拨了。”该公司销售人员无奈地表示,“2017款‘谷王’还没上市,我们无货可供。”

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遍布全国的农机经销网点,类似的订购情况时有发生。如此现象,在今年国内农机市场上显得非常“另类”。

受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及国内小麦收获机市场饱和的双重影响,今年以来,全国小麦收获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约30%。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中联重科谷王小麦收获机的销量却同比增长10%,且供不应求。

“坚持创新不动摇,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水平、以服务创新满足客户需求升级是我们产品深受市场欢迎的关键。”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副总经理邵清波说。

为提升产品品质水平,今年,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根据差异化作业需求,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推出性能更稳定、作业效率更高的系列化新产品,其中换装了国Ⅲ标准发动机的谷王TB70型小麦收获机采用46项新技术,性能、质量都与行业先进水平同步。

如此高品质的产品,在今年“三夏”期间派上了大用场。“今年麦收遇上连阴雨,幸好我们购置了十几台新款‘谷王’,要不就亏大了。”安徽涡阳高芳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涛说,凭借谷王小麦收获机作业高效率,并配之播种、烘干等中联重科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设备,该合作社承包的2000多亩地仅用两天便完成“三夏”作业,而在以往晴好天气条件下,整个过程需要半个多月。

在加快科技创新同时,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将服务创新作为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标准。今年“三夏”期间,河北保定一用户的小麦收获机在作业时出现故障,他尝试着扫描机身铭牌上的二维码,并按照“一键报修”指示填写递交了故障说明。不到10分钟,服务队就赶到现场并带来故障点所需更换的零件,很快便排除故障。

今年,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在DMS、ERP、呼叫中心等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搭建了基于微信的“互联网+智能化农机服务平台”,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便可进行便捷报修、咨询,以最快速度、用最短路径保障服务和配件供应的及时性,尤其在区域广、人员散、田间工况复杂条件下,大幅提升了服务的时效与质量。

创新发展让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赢得市场信赖。数据显示,前5个月,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利润同比增长91.7%。(本文来自开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2104613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阳光照耀金色田野 中联重科三夏公益收割为爱前行

阳光照耀金色田野 中联重科三夏公益收割为爱前行

每年夏收时,华夏大地,到处都是一片片金色的田野,广大农民朋友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可也有这样一个群体,面对丰收却有喜有忧,他们或因家庭贫困、或因劳力缺失,为粮食如何颗粒归仓担心发愁。

[详情]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促进新兴产业的崛起,引导二级市场投资。创新技术的概念投资看“海外映射”:如智能微尘、领悟技术、脑机接口等技术,新兴产业的成长投资看业绩增长:如智能与新能源汽车、3D打印、互联网传媒等产业。

[详情]

加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6月17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马铃薯主食开发工作座谈会,交流马铃薯主食开发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要以打造小康社会主食文化为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协作攻关,拓展产品市场。

[详情]

全面优化升级 中联重科国三水稻机受青睐

全面优化升级 中联重科国三水稻机受青睐

日前,南方水稻主产区迎来新一轮的农机“市场热”,中联重科推出一系列全面优化升级的水田农机新品备受用户青睐。 ▲谷王PL50新型水稻机深受用户欢迎 近年来,中联重科以产业升级和市场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加大水田农机产品的研发力度。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助夏收过九成!

中联重科谷王助夏收过九成!

截至6月16日17时,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0668万亩,麦收进度过九成。其中机械收获面积28421万亩,机收比例为92.7%。当日全国投入联合收割机12.7万台,日机收小麦面积855万亩。

[详情]

服务伴你行,中联重科为您而动

服务伴你行,中联重科为您而动

中联重科叉车第五届服务万里行活动昂扬启程 2016年6月14日,中联重科叉车第五届服务万里行活动昂扬启程。 中联重科叉车服务万里行始于2012年,已连续开展了4年,中联重科叉车的服务宗旨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

[详情]

山东夏收全面结束 谷王立下汗马功劳

山东夏收全面结束 谷王立下汗马功劳

日前,山东省夏粮收获已全面结束。面对雨水天气影响,山东省大力推广粮食烘干机械有效解决了种粮户“晒粮难”、“卖粮难”问题,成为农民应对“不利天气”,保障经济效益,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最佳方案。

[详情]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到中联重科调研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到中联重科调研

日前,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活动期间,参会代表一行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就“产业经济创新发展与中部崛起”等主题对企业展开调研。

[详情]

江苏麦收过八成 谷王粮食烘干中心成“香饽饽”

江苏麦收过八成 谷王粮食烘干中心成“香饽饽”

日前,江苏省三夏麦收已过八成。在丹阳市珥陵镇,麦收已基本结束,但从收获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造成小麦含水量普遍超标,达到25%以上,同时面临“无处晾晒”,当地种粮大户已经到手的粮食却难以“出手”。 眼看着小麦一天天变质,损失也在随之加剧。

[详情]

中联重科银川环卫机械项目年底投产 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

环卫机械化是体现城市现代化水平的一项基本内容,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是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降低安全风险、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提升城市品位的希望所在,也是环卫现代化发展的根本出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