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第四季临工好司机首站选的地方美如画

2016-06-22 14:02: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2016年6月21日,夏至,一年中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在距离北回归线很近的广东省云浮市日照更长。就在今天小编做了一个决定:在这里买套房子,定居下来。

\

 初到云浮,行至街头,惊见浮云之地                        

  云浮,被厚爱的土地
  云浮市位于粤西,以石材加工著称,经营范围从加工国内石材到加工国外进口石材。就在小编执行此次采访任务之前,从网络资料才了解的云浮,各种"过度开采""植被破坏"就浮现在脑海。然而,小编两天来的实地观察,结果与想象中大相径庭。

\

云浮六都渡口

  "美得不像话""这是动画片吧?""随便一拍就是风景画呀!""美丽的地方"……一路听到的声音是这样的,一路上看到的风景是这样的。"城"如其名:云浮,浮云之地。

  其实这里不是没有过矿山破坏,能保持目前的风景实属不易。富润矿业鸿福石场是当地石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鸿福石场一边开山劈石,把普通山岩变成高铁路基、高速公路和高楼大厦;一边通过矿山环境治理工程,不断修复破损的山脉,让绿色重新覆盖大地。

\

泾渭分明的石场

  据小编现场观察,整个采石厂处于山窝中,在种树的山坡对面,泾渭分明,一边是矿山开采后已经通过绿色植被恢复的山坡,树木林立;一边是正在开采作业的采矿区,忙碌在矿区的矿用车和装载机不停地转上转下,尘土飞扬。

\

它是运送石料的悬索:每一个载重500千克~1吨

  "我们一直注重矿区环境保护。"鸿福矿业董事长梁运生在临工好司机第四季启动仪式上这样介绍说。"选择云浮作为2016好司机活动首站的首要原因,就是这里矿山治理的行之有效,我们希望今后能在数百家矿山客户中推广这一经验。"山东临工负责人这样表示。

\

顶着烈日,高呼"劳动最光荣"的植树队伍

  为什么他们能在保障金山银山的同时也有青山绿水?其实原因很简单,这里开采过的矿山都经过了植被恢复。就在半个月前,富润石场这片山坡栽种过一次桉树,时至今日,当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山东临工等一众人来这里再次植树,临近的那些树苗已经绿意盎然。

\

白色树干的树木就是桉树

  在更早之前,这种植物被当地人视为外来物种入侵,它所到之处,地面寸草不生,所经之地,地下水无法食用,且一度泛滥成灾。经过当地人数年的物种改造,现在它称为一种可以快速成活、绿化矿山的"矿山救星"。"这种植物两三年就能长高。"长年在云浮的负责山东临工大客户销售总监李长征告诉记者,并且桉树可以用来造纸。

   节能减排不是口号是行动

  在通往富润石场的路两边,各式各样的采石加工公司林立,其中不乏绵延数百米的大型综合性石料加工公司,其中不乏玉石加工。这不禁让人觉得上天特别厚爱这片土地:既有开采不尽的石料,又有快速成活、绿化矿山的植被,重点这种树木还能快速成林继续产生经济效益。

\

八十迈车上西江掠影

  沿着省道干线的是西江,刚刚下雨,水面上升数米(一说13米)。来往穿梭着多艘运输船只。"一个城市有水路,它就穷不到哪儿去。"来自东莞虎门沙田镇、经营港口原木装卸生意的曾先生一语道破云浮的发展秘诀。"一艘船载重达千吨,通过西江汇到珠江然后被运到澳门和香港。30%的石料用于出口,70%的被用在以广东省为中心的国内市场。"李长征介绍说。

  然而,就在今天,同样顶着大一号的太阳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工好司机第四季参赛学员,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多了一项环保培训。听了很多之前没有听过的新鲜词。其中一项新型检查设备是否有故障的办法让曾海平感觉新奇:"看油位就知道,这个对维修保养很好,这是以前没听过的。""一把过,成绩不错。"平常操控机械做原木装卸工作的曾海平和李盛被领导带来云浮参赛。赛事结束后,小编问李盛,他如是说道。

\

左曾海平,中两位参赛选手的老板曾先生、右李盛     

  在珠三角环境保护的原因,东莞瑞星运输有限公司在2016年3月采购山东临工两台第三代装载机(抱叉机),对于车辆的性能表现,曾海平介绍说:"第三代节油是不一样,有三个控油开关。上下三个档,行走和铲料的时候就能节油。同样的工作量,第三代能节省两格油。"

\

曾海平口中的第三代产品:忙碌在虎门港的抱叉机

  第四季临工好司机一大亮点是跟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合作,其实,山东临工在 2012年4月,山东临工主动加入WWF"碳减排先锋计划",双方在济南签署协议, 临工承诺三年累计减排165万吨。"我们对于山东临工履行承诺表示满意,并希望进一步合作,在矿山治理和珍稀物种保护方面做更多努力。"在稍早一天的山东临工和WWF签约仪式上,WWF中国项目总监张翼飞如是肯定山东临工,并期待通过新一届的好司机活动将环保从意识变成行动。(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2140218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全新开启!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全新开启!

6月21日,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在云浮正式启动,WWF中国办事处代表张翼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江琳,山东临工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副总经理史生勇,云浮富润矿业董事长梁运生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详情]

携手WWF,山东临工2016与绿色继续约会

携手WWF,山东临工2016与绿色继续约会

2016年6月20日下午5时,山东临工与世界自然基金(WWF)再次携手,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云浮市举行,这是2016年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正式发布前的一次暖场活动。

[详情]

聚焦绿色发展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转型环保公益

聚焦绿色发展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转型环保公益

2013年,山东临工基于对一线从业者的关爱,发起了“中国好司机”活动,帮助广大工程机械操作手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提升个人素质与竞争力,走上正规化、职业化的成长道路。同时携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在行业内普及公益理念,传播草根榜样与美德故事,引起业界与媒体的强烈关注。

[详情]

山东临工大型装载机LG978 在乌克兰成功交车

山东临工大型装载机LG978 在乌克兰成功交车

近日,历经40 余天劈波斩浪的海上航行,公司一台LG978 装载机顺利抵达乌克兰,经过代理商的仔细检验和客户的精心试车,车辆顺利交付客户。 该客户隶属于一家德资集团的下属矿场,在车辆交付现场, 矿场总经理。

[详情]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即将绿色开启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即将绿色开启

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启动,这场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益活动,经过持续三年的晋级与升级,已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培养了上万名德才兼备的“中国好司机”。

[详情]

山东临工召开2016年度劳模代表座谈会

山东临工召开2016年度劳模代表座谈会

5月27日,山东临工召开2016年劳模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德刚出席并讲话。公司劳模代表及“五一”前夕获得开发区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维升主持。 文总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各级表彰的劳模代表表示祝贺。

[详情]

山东临工参与中国国防部援建的中老医院奠基仪式

山东临工参与中国国防部援建的中老医院奠基仪式

5月27日,中国国防部援建的老挝人民军医院综合医疗楼奠基仪式在万象隆重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国驻老挝大使和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南部战区陆军。

[详情]

重磅!临工集团入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

重磅!临工集团入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东莞召开。会议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和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工程机械行业共7家企业榜上有名,临工集团再次入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位居第三十五位。

[详情]

山东临工L948F首次亮相2016北美除雪机械展

山东临工L948F首次亮相2016北美除雪机械展

2016年5月22日至24日,虽然正处于炎夏的开端,但是在康涅狄格州的首府哈特福德,一场除雪机械设备的盛会拉开帷幕。 APWA North American Snow Conference----北美除雪设备机械展每年都会举行一次,每次都会吸引大批的生产商前来参展。

[详情]

产业布局大动作!临工集团携手山特维克加码矿岩中端市场

产业布局大动作!临工集团携手山特维克加码矿岩中端市场

2016年5月31日,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简称“临工重机”)与矿山设备领域的领先者山特维克,在山东省济南市签署协议,共同组建合资企业,聚焦于为中端市场提供矿岩设备和地下采矿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