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漳州:三年内改建300公里农村公路

2016-06-23 10:02: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起,漳州市交通局将全力推进贫困县基础设施完善工程,3年建成通车10个道路项目,共117.5公里,并改建300公里的农村公路。    

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全部乡镇通干线公路    

方案提出,今年起至2018年,漳州将加快完善区域对外交通,共开工建设12个重点项目210公里。包括:新建1条高速公路即云平高速78.38公里,新建2座特大桥(即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和诏安湾特大桥及连接线)20.5公里,改造3条风景区干线公路45.5公里,分别为乌山风景区公路、九侯山景区至纵二线、灵通风景区公路。   

同时,新改建5条国省道59.1公里,即沿海大通道云霄段二期,沿海大通道诏安段,诏安桥东外凤至深桥庄上段,平和西蝉至漳州草坂货运中心公路二期,西蝉至山格平寨段。    

此外,建设通诏安白洋乡干线公路6.6公里,实现全部乡镇通干线公路目标。   

三年共完成投资107亿元,其中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0亿元,建成通车10个项目117.5公里。 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   

方案提出,在改造提升县乡村公路网络方面,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重点支持3个贫困县、17个欠发达乡镇、183个贫困村公路建设。   

打通边远地区通外省、外市通道,推进相邻县、相邻乡镇之间公路建设,加快推动既有县乡公路提级改造,200人以上自然村公路全部实现水泥路面硬化。(本文来自台海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3100222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5年新增公路1.7万公里 打通24个出省通道

记者了解到,日前,全国公路养护管理会议召开,五年来,全省新增公路里程1.7万公里,公路总里程达15.7万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88公里,打通了24个出省通道,基本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

[详情]

甘肃: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6月12日,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平天高速公路主线长约17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

[详情]

重庆:今年拟建农村客运招呼站(点)1874个

6月17日,重庆市运管局召开了2016年度农村客运招呼站(点)建设计划评审会,建议建设农村客运招呼站(点)1874个,其中招呼站1658个、招呼点216个。 评审会上,市运管介绍了本年度农村客运招呼站(点)建设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

[详情]

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近日,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双蔡(双桥坪至蔡家岗)公路是湖南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该线路全长26.17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项目投资估算为16429万元。

[详情]

发改委批复两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92.15亿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甘肃省平凉至天水公路和苏尼特右旗至化德(蒙冀界)公路。两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92.15亿元。 甘肃省平凉至天水公路,路线起自平凉市华亭县南川乡吴家堡子,接拟建的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经西华、韩店、庄浪、万泉、安伏、秦安。

[详情]

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近日,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双蔡(双桥坪至蔡家岗)公路是湖南省交通 “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该线路全长26.17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项目投资估算为 16429万元。

[详情]

渝长高速扩能改造下月开工全程提升为双向6车道

重庆市环保局日前受理渝长高速公路扩能改造项目环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公示。公示文件显示,渝长高速扩能改造项目计划下月开工,2019年12月完工。改造完成后,渝长高速将升级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从80公里提升到100公里。

[详情]

温岭将建第三条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从温岭市交通局获悉,规划中的台州机场高速线位南移至温岭境内,这将成为温岭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和东西向首条高速公路。 台州机场高速公路是台州市公路水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南部通道”高速公路网络重要组成部分,将横贯台州市东西两侧。

[详情]

襄阳公路:346国道南漳段改建工程开工

6月12日,346国道南漳大竹园至舒向湾段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G346国道贯穿南漳东西,是该县对外交通物流的一条重要经济干线,原公路等级编号为306省道,于道路等级低、车流量大、路面破损严重,已不能满足交通量日益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详情]

江华投资8000万打造“美丽公路”

截止6月19日,江华“美丽公路”建设已完成行道树种植10000株,石砌水沟3公里,拆除厂棚3600平方米,完成工程总量500万元。 据了解,该县今年投资8000万元,重点整治路域环境500处,种植行道树12000株,新建景观33处,铺筑人行道彩板18万平方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