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六年连降后 中国工程机械回暖基础还未扎实

2016-06-24 11:50: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在业内几次会议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目前工程机械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虽然2016年前三个月的数字同比上年有所回升,但进入4月,行业销量等指标再度出现同比滑落。这说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止跌回升的基础依然不够扎实,未来行业可能还要继续在谷底行走一段时间。

对于目前整个行业面临的挑战,祁俊这样概括:高端产品需求相对刚性,而低端产能过剩,供需严重失衡。

尽管中短期挑战巨大,但祁俊表示,行业与企业不能就此失去信心。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不会在重回以往的高增长,而是会在今后三五年时间步入稳定阶段,但整体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可观。祁俊认为,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工程机械产业虽然早已进入成熟期,但受益海外市场拓展以及“价值发展模式”,其中企业依然保持持续发展,运营指标和质量都高于目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高峰时有高峰时的发展模式,稳定期也必然有与之相适应的模式。关键是中国企业必须尽快转变观念,积极行动,摒弃规模发展模式,要把追求质量效益放在突出位置。”对此,祁俊说。(本文来自钢之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4115051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工程机械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速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印发《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加快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国建设。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技术趋势

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技术趋势

20世纪80年代到现在,工程机械从技术已从成熟期走向现代化时期,其综合技术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使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工程机械行业,新的工程机械产品工作效率、作业质量、环境保护、操作性能及自动化程度诸方面都是以往不可比拟的,并且正在向着智能化和机器人化方向迈进。

[详情]

集聚航天产业链力量 共探精密制造智能方案

集聚航天产业链力量 共探精密制造智能方案

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其中,航空航天作为十大战略新兴产业被重点提出。在航天产业领域中,我国卫星应用产值在2013年就已超过10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5000亿元,2025年近1万亿元。

[详情]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2016年全球科技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版图

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促进新兴产业的崛起,引导二级市场投资。创新技术的概念投资看“海外映射”:如智能微尘、领悟技术、脑机接口等技术,新兴产业的成长投资看业绩增长:如智能与新能源汽车、3D打印、互联网传媒等产业。

[详情]

我国加快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步伐

为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循环发展引领计划的研究和编制,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专家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专题调研。

[详情]

速读行业动态,发掘潜在商机

在这里,我们将为您快速网罗来自国内外的行业资讯、基建动态以及利好政策,共同发掘潜在的商机。 国内篇 河南:拟新增545亿政府债券投向交通扶贫等项目 今年,河南省拟新增545亿元政府债券。

[详情]

城市轨交在建项目快速增长 行业投资大提速

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14日在上海开幕。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我国在建的城市轨交线路总长4448公里,去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3863亿元,同比增长27%。城市轨交已成为我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拉动力。

[详情]

兰州市全面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

兰州市全面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从即日起,兰州市将全面开展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工作要求,凡在兰州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从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排放运输的企业。

[详情]

2016年前五月压路机累计销售5267台 同比增长5%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6年5月参加统计的23家主要企业共销售压路机1145台,其中静碾20台,轮胎式139台,机械式单钢轮319台,全液压单钢轮173台,双钢轮243台,轻型设备251台,垃圾压实机-10台,其他种类10台,2016年累计销售5267台。

[详情]

【独家特约】新常态下工程机械的营销突围

【独家特约】新常态下工程机械的营销突围

【中国路面机械网 特约撰稿 靳涛洪】今年3月份,根据行业报表统计,挖掘机、压路机等产品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均有10%左右的增量,但仔细思索一下,前景未必乐观,主要原因如下: 一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长,其实是建立在天量信贷的基础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