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今年台州要建37条美丽公路

2016-06-24 15:07: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台州市将打造37条“美丽公路”,市民出行将更舒心,沿途风景也将更迷人。

未来,“美丽公路”通到哪里,美丽风景就延伸到哪里。一条条公路,将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驱动美丽经济。

“美丽公路”时间表出炉

“十三五”期间,台州市将高水平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全面开展“美丽公路”建设,将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形成“畅、安、舒、美”的风景风情线、科创生产线、生态富民线。

这也意味着,往后市民在公路上开车,会有更舒适的驾驶体验。那么,市民还要盼多久,才能迎来“美丽公路”?昨天,记者拿到了一份“美丽公路”建设时间表。

今年6月底前,各县(市、区)基本完成县域“美丽公路”建设总体规划。

到今年年底,完成全市境内37条“美丽公路”示范路建设。这37条公路,包括了2条高速公路(上三高速、台金高速),3条普通国省道(S323科大线、S322临石线、S224岭三线)和32条农村公路。

到2017年底,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县道公路,县(市、区)入城公路及通景公路基本完成“美丽公路”建设。

到2018年底,县(市、区)辖区内乡道公路基本完成“美丽公路”建设。

到2020年底,县(市、区)辖区内通往中心村和主要行政村的村道公路全面完成“美丽公路”建设。

组合拳护航“美丽公路”

打造“美丽公路”,台州市将打出组合拳,市民不妨拭目以待。

以打造“美丽公路”为契机,台州市将加快国省道“瓶颈路”、“断头路”、“联通路”拓宽改造,加快路面“白改黑”改造,加大现有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力度。同时,全面推行公路预防性养护,推进养护工程规模化,推进养护市场化改革,实现国省道公路养护全面市场化,农村公路养护有条件市场化。

各种公路“煞风景”现象,也将得到整治。公路两侧视线可及范围无违章建筑、违法广告、乱堆乱放、乱采乱挖、青山白化、“赤膊房”及脏乱差等现象,入城口和其他公路主要节点建(构)筑物要统一设计、规范改造,实现公路沿线绿化、彩化、美化。

在公路安保方面,台州市将建立健全桥隧养护工程师、一桥(隧)一牌一档等桥隧长效养护管理制度,实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完善公路应急抢险体系。

此外,台州市还将加强公路沿线规划统筹和资源整合,同步实施公路绿道、廊道等附属工程,营造绿色生态休闲长廊,因地制宜建设集农贸场所、停车场地等设施,增设改造完善公路驿站、港湾式停靠站及公共自行车系统等服务设施,彰显美丽乡村风貌。扎实推进公路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本文来自台州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41507008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山:拟建5个综合性公路货运枢纽

记者21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中山市公路货运站场规划(2015—2030)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出炉”,正在进行公示。

[详情]

江西:“十三五”南昌规划5座跨江大桥3座过江隧道

十三五规划中以南昌为中心的省域铁路发展规划图 “2015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942元,2020年预计达到51500元,年均增速为10%;2015年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693元,2020年预计达到23000元。

[详情]

漳州:三年内改建300公里农村公路

今年起,漳州市交通局将全力推进贫困县基础设施完善工程,3年建成通车10个道路项目,共117.5公里,并改建300公里的农村公路。     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详情]

江西:5年新增公路1.7万公里 打通24个出省通道

记者了解到,日前,全国公路养护管理会议召开,五年来,全省新增公路里程1.7万公里,公路总里程达15.7万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88公里,打通了24个出省通道,基本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

[详情]

甘肃: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6月12日,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平天高速公路主线长约17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

[详情]

重庆:今年拟建农村客运招呼站(点)1874个

6月17日,重庆市运管局召开了2016年度农村客运招呼站(点)建设计划评审会,建议建设农村客运招呼站(点)1874个,其中招呼站1658个、招呼点216个。 评审会上,市运管介绍了本年度农村客运招呼站(点)建设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

[详情]

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近日,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双蔡(双桥坪至蔡家岗)公路是湖南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该线路全长26.17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项目投资估算为16429万元。

[详情]

发改委批复两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92.15亿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甘肃省平凉至天水公路和苏尼特右旗至化德(蒙冀界)公路。两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92.15亿元。 甘肃省平凉至天水公路,路线起自平凉市华亭县南川乡吴家堡子,接拟建的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经西华、韩店、庄浪、万泉、安伏、秦安。

[详情]

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近日,双蔡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双蔡(双桥坪至蔡家岗)公路是湖南省交通 “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该线路全长26.171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项目投资估算为 16429万元。

[详情]

渝长高速扩能改造下月开工全程提升为双向6车道

重庆市环保局日前受理渝长高速公路扩能改造项目环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公示。公示文件显示,渝长高速扩能改造项目计划下月开工,2019年12月完工。改造完成后,渝长高速将升级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从80公里提升到10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