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永川区:力争五年建成区域枢纽交通

2016-06-24 15:43: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永川区以“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枢纽”为目标,全面推进“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

全面提升对外畅通能力。铁路:完成渝昆高铁永川段、成渝铁路重庆至永川段扩能改造、港桥铁路支线建设,推进合川—铜梁—永川—江津市郊铁路建设,启动沿江铁路规划建设,形成“一枢纽五干线一支线”铁路网络,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22公里。高速公路:建成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永川至泸州高速公路、永川绕城高速公路,启动沿江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构建“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高速公路达到135公里。水运:完成重庆至永川段航道整治,永川港区泊位达到16个,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形成“一港两区”航运体系。航空:建成投运大安通用航空机场,推进重庆第二机场(货运机场)规划建设。

优化完善内部交通网络。干线公路:全面提高高速公路下道口连接线公路技术等级,绕城高速公路下道口连接线全部建成市政道路,服务“道口”经济发展;全面实施国、省、县道升级改造,增加重点镇、工农业园区、重要景区快速通道,全区公路达到5000公里以上,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超过15%。农村公路:全面完成撤并村通畅工程,实施乡村等外级公路升级改造,三年时间完成780公里硬油化农村公路。枢纽站场:建成瓦子铺综合客运枢纽、城南综合客运枢纽,推进港桥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实施一批镇客运站升级改造,基本实现农村客运招呼站行政村全覆盖。(本文来自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4154324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昔日铁路“末梢”变身区域枢纽 福建铁路将再添7条

昔日长期只有鹰厦线一条出省铁路而成为全国铁路末梢的福建,“十二五”期间已形成了铁路网主骨架,铁路运营里程达到近3300公里,其中快速铁路近1570公里,合福高铁、厦深、向莆、龙厦、赣龙新双线建成通车。

[详情]

陕西:镇巴至西乡高速公路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6月15日,陕西省专题研究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专题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会议决定镇巴县至西乡县高速公路建设今年12月开工。 据了解,镇巴至西乡高速公路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公路全长53公里,总投资56亿元,该项目起于西乡县堰口镇,止于镇巴县县城。

[详情]

广西: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2018年通车

记者23日了解到,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将在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东兰、巴马、凤山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南宁到巴马可全程高速路,时间缩短到3.5个小时。 据了解,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起于河池市金城江区北香圩,止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途经河池市金城江区、南丹县。

[详情]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至化德高速公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近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至化德(蒙冀界)段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该高速公路总投资约为66.5亿元,起自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接建成通车的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赛罕塔拉至白音查干段,经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详情]

浙江:今年台州要建37条美丽公路

今年,台州市将打造37条“美丽公路”,市民出行将更舒心,沿途风景也将更迷人。 未来,“美丽公路”通到哪里,美丽风景就延伸到哪里。一条条公路,将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驱动美丽经济。

[详情]

中山:拟建5个综合性公路货运枢纽

记者21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中山市公路货运站场规划(2015—2030)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出炉”,正在进行公示。

[详情]

江西:“十三五”南昌规划5座跨江大桥3座过江隧道

十三五规划中以南昌为中心的省域铁路发展规划图 “2015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942元,2020年预计达到51500元,年均增速为10%;2015年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693元,2020年预计达到23000元。

[详情]

漳州:三年内改建300公里农村公路

今年起,漳州市交通局将全力推进贫困县基础设施完善工程,3年建成通车10个道路项目,共117.5公里,并改建300公里的农村公路。     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详情]

江西:5年新增公路1.7万公里 打通24个出省通道

记者了解到,日前,全国公路养护管理会议召开,五年来,全省新增公路里程1.7万公里,公路总里程达15.7万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88公里,打通了24个出省通道,基本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

[详情]

甘肃: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6月12日,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平天高速公路主线长约17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