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016-06-24 17:5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提前着手,对车站、车队、检修、机车等空调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普查整修设备设施。安排专人,对全处近80台空调、吊扇以及10余台通风机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证防暑设施正常使用。开展电器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更换老化线路、插头、开关,拆除乱拉乱接电线,防止因线路短路、接地、老化造成电气火灾。积极满足职工暑期生活所需,为机车乘务员职工公寓配备空调,创造舒适的休息环境。

二是配发防暑降温用品。提前做好“送清凉”准备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充足准备绿豆、酸梅粉、保温桶,随时供应防暑饮品。为全体在岗职工发放冰糖、茶叶、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为每个班组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杜绝中暑问题发生。特别为夜班职工发放蚊香、驱蚊液,消除职工蚊虫叮咬烦恼。

三是强化暑期人身管控。全面摸排高温、露天作业人员身体状况。搜集整理暑期人身安全知识,组织全处职工进行学习,同时积极联系机务段防暑降温办公室召开防暑专题讲座,不断增强职工暑期人身安全自我防范能力。

四是严控暑期现场安全。梳理往年暑期劳动安全典型、惯性问题,结合高温天气特点、现场环境、人员素质等因素,组织开展暑期现场安全风险研判,对风险项点逐项制定卡控措施。科学调整暑期作息时间,积极联系检修所,加强扣车入库检修及小辅修,均衡生产组织,避免集中进车,尽量减少高温时段作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4175749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安全月里严把调车作业安全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为进一步加强调车作业安全卡控,强化调车作业标准,深入查找调车作业中存在的各类隐患,严把调车作业安全关,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加强对调车作业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力度,通过摸清调车作业安全关键,制定调车作业安全自控互控措施,明确责任,彻底整改。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宁启项目部传达学习张喜胜总经理在项目经理营改增培训班上的讲话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6月20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宁启项目部组织传达学习张喜胜总经理在项目经理营改增培训班上所作题为《项目管理需要解决的若干迫切问题》的讲话,项目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经理张明宽主持。

[详情]

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六月劳动竞赛再掀施工新高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六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新疆地区气温不断抬升,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全体人员的施工热情随着气温不断高涨,施工现场再掀新高潮。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月”里狠抓机车质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结合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进行部署,以机车春鉴活动为抓手,全力整治机车质量隐患,全面提升机车的质量水平。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加强培训提升新技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6月20日,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综合分析室积极选派人员参加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车监控中心主办的对铁总新监控装置控制模式培训。 新LKJ控制模式为适应新版《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列车运行监控装置(LKJ)运用维护规则》。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杭黄项目部传达学习张总经理在项目经理“营改增”培训班上的讲话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李红 郭刚  蔡艳坤)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杭黄项目部在会议室传达学习张喜胜总经理在项目经理“营改增”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杭黄项目部:学习杰出青年先进事迹 积极组织全员投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6月20日下午2:30,一楼会议室里传来了啧啧称赞声,这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杭黄项目部全体职工在研读学习第九届“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时发出的阵阵感慨。

[详情]

主题活动日 职工得实惠

主题活动日 职工得实惠

6月22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芬河货场改造工程项目部党委联手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举办了庆“七一”“两学一做”共建共创主题活动日,在深化地企友谊中将“两学一做”活动引向深入。

[详情]

重温红色历史 激励责任担当

重温红色历史 激励责任担当

6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芬河铁路货场改造工程项目部党委,组织党团员、劳模、职工代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六大”纪念馆暨绥芬河秘密交通线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详情]

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提前实现运输任务“硬过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桂成)截至6月21日,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完成煤炭运量12785.8万吨,较年进度计划超720.7万吨,同比增长28.8%,顺利实现 运输任务“硬过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