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武九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计划今年10月全线铺通

2016-06-27 17:48: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26日在湖北省阳新县全面开始辅轨。武九高铁计划今年10月全线铺通,年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2017年上半年全线建成开通运营。

穿越湖北阳新县等革命老区的武九高铁是国家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湖北省武汉站,经鄂州市、黄石市、阳新县,直抵江西省九江县,利用昌九城际铁路接入九江站,线路全长19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约194亿元。

承担湖北段铺轨任务的中国铁建(601186)十八局集团武九高铁指挥长赵建宇介绍,武九高铁湖北段地处长江中下游地区,雨量充沛,岩溶地下水发育,并连续3次跨越既有铁路,多次跨越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大。自2014年进场开工以来,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密切协作,科学组织施工,开工当年就完成了主体工程,按期展开铺轨。同时,采用 " 单枕连续法 " 一次性铺设跨区间的500米无缝长轨等新技术、新工艺,确保了线路的舒适度、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

武九高铁的按期顺利铺轨,为年底联调联试和明年上半年武九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全线建成后,将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沿长江的快速客运通道,构成武汉与九江、南昌之间的快速城际交通圈。届时,从武汉乘动车到九江仅需1个小时,武汉到南昌的行车时间大约90分钟。(本文来自长江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7174821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圳地铁6号线科学馆开建 计划2020年5月通车

 6月25日,随着两台冲击钻机冲击锤的重重落下,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科学馆站后折返线风井开工,标志着6号线科学馆站正式开工建设。 深圳地铁6号线科学馆 6号线科学馆站位于福田区繁华地段上步路深南大道至滨河大道段,周边高层建筑、商铺、住宅密集。

[详情]

内蒙古首条在建高铁张呼客专正式铺轨

6月22日上午,内蒙古首条在建高铁张呼客运专线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段施工现场,彩旗招展,百余名建设者正一起等待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10时许,随着工程指挥长“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段铺轨开始”的一声令下,张呼客专全线铺轨正式开始。

[详情]

武九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今天在湖北阳新全面开始辅轨。武九高铁起于武汉站,经鄂州、黄石、阳新,直抵江西省九江县,计划今年10月全线铺通,2017年上半年建成开通运营。武九高铁通车后,从武汉乘动车到九江仅需1个小时,武汉到南昌大约一个半小时。

[详情]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工

23日上午,广州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动工仪式在第二届顺德国际投资年会主会场举行;而在会场10公里外的顺德陈村站施工现场,在一片机械轰鸣声中,广州7号线西延顺德项目正式同步开工建设,标志着广大顺德人期盼已久的连通广州的“生命线”正式建设。

[详情]

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重大办获悉,地铁8号线三期已经全面开建,此前一直未能开建的王府井地区两站也已经进场,率先封顶的五福堂站向南区间段即将打通。线路计划于明年年底全线洞通。据了解,8号线北到昌平的朱辛庄,南到大兴瀛海;全长50多公里,可贯通南北五环。

[详情]

朔黄铁路李天木到黄骅港段全面施工

日前,随着2万吨级运煤专线朔黄铁路黄骅南站封锁号令地响起,现场300多名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进行109#号道岔地换铺,在4个小时的封锁点内,换铺道岔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中铁二十五局朔黄铁路换轨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详情]

中老国际铁路玉磨段友谊隧道开工建设

22日,中老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玉磨铁路上连接中国与老挝的友谊隧道开工建设,标志着泛亚铁路中线中老国际铁路全线建设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友谊隧道是一条连接中老两国的跨境隧道,全长9.68公里,中国境内长7.17公里,老挝境内长2.51公里,计划工期为56个月。

[详情]

内蒙古首条在建高铁呼张客运专线正式铺轨

6月22日10时,伴随着大型铺轨机组的轰鸣声,一排轨枕和两条500米长钢轨稳稳地落在坚实的路基上。至此,内蒙古首条高速铁路――张呼客运专线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段正式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详情]

青荣城际铁路最长特大桥桥梁完成架设

6月18日8时18分,随着娄山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顺利就位,青荣城际铁路最长特大桥桥梁架设全面完成。 青荣城际铁路娄山特大桥全长4.083公里,设计129个墩台、452片预制梁。该桥位于青岛市人口密集的李沧区,拆迁量大,与既有线胶济线距离近,施工安全风险高。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全面开工

昨日(20日),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国内各省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管理单位、设计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等90余人将进行为期6天的课程培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