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达沃斯论坛:未来将迈入智慧农业时代

2016-06-28 09:3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近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拉开序幕,全球超过2000名嘉宾参会,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深度讨论。

\

在传统农业领域,如何培育和探索“新技术、新理念、新动能”,激发新的经济转型发展活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

据了解,联合国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超过90亿。为此,全球粮食产量必须增加60%左右,才能够养活这个世界。在这种形势之下,“精准农业”被认为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新方向,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倍受关注的话题。

\

“精准农业”是农业生产的“智慧化”高级阶段,“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将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传感技术、遥感技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等综合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以实现农业生产的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可以解决当前我国农业存在的多种问题,如水污染、土地污染、粮食安全等,并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中联重科高端智能化农机装备受到广泛关注

“智慧农业”的发展,不仅能够彻底转变农业生产者、消费者观念,逐步代替人的农业劳作,能够促进和实现农业生产高度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同时,“智慧农业”的发展需要高技术含量的农业装备支持,将有效推动工业4.0下的传统农机工业向高端技术、高端制造转型升级。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智慧农业”将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8093958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我国粮价政策改革的逻辑与路径

我国粮价政策改革的逻辑与路径

目前我国粮价政策调整倒逼机制已经形成,正处于改革重要关口。应引起关注,并找到出路。 粮价政策改革的时机与逻辑 据有关专业机构调查发现,目前我国已具备推进粮价政策调整的条件,是启动改革的较好时机。

[详情]

走在绿色制造最前端,中联重科完美打造QY25V542.4汽车起重机

走在绿色制造最前端,中联重科完美打造QY25V542.4汽车起重机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落实 “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构建。

[详情]

中联重科新涂装塔机L500海外首秀 助建吉隆坡标志塔

中联重科新涂装塔机L500海外首秀 助建吉隆坡标志塔

2016年3月,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建筑高度423米的吉隆坡标志塔 (KualaLumpur Signature Tower)项目正式开工。5月中旬,来自国内装备制造巨头中联重科的两台新涂装L500内爬塔机进驻现场参建吉隆坡标志塔项目,这是全新涂装的L500塔机首次亮相海外施工现场。

[详情]

商砼搅拌车轮胎保养注意事项

混凝土搅拌车轮胎一般的使用年限为4-5年,然而由于长期处于暴晒以及恶劣的工地路况中,混凝土搅拌车的轮胎使用寿命往往达不到其最大使用年限,2-3年就得更换。从橡胶的寿命来看,轮胎最多可用五年,行驶过程中一些不良习惯往往导致搅拌车寿命变短。

[详情]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谷物+秸秆”联合收获机械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谷物+秸秆”联合收获机械

中联重科联合收割机,在收获粮食的同时直接打捆,一机多能,很受农民欢迎。记者看到,这种机型在麦田里一边收割小麦,一边将秸秆打包成捆,收割机走过,粮食“吃”进仓,留下了一溜整齐的“草捆”。

[详情]

农业部对推广大豆绿色生产有新政

农业部对推广大豆绿色生产有新政

近日,农业部发布了关于做好大豆绿色高效技术通知,通知称:“为了加快非转基因高蛋白实用大豆发展,降低大豆生产成本等因素,农业部安排资金560万元,用于对示范方建设补助。”由此,折射出国家农业部正在加大大豆绿色生产推广力度。

[详情]

仰望“长七”升空 俯瞰大地丰收

仰望“长七”升空 俯瞰大地丰收

科技的进步 就是为人类寻求福祉! 6月25日晚上八时许,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首发成功,她将承担2020年前后建成的载人空间站货运飞船的发射任务。

[详情]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成为海南新景观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成为海南新景观

海南三亚是中国最美丽的海滨城市之一,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数量超过千万。在这里,除了海岸的波澜壮阔、碧海蓝天之外,也许您会发现,那无边无际的水稻田让三亚更具风情,更有特色。

[详情]

“‘端’行皖江”采访团走进中联重科

“‘端’行皖江”采访团走进中联重科

6月24日,来自人民日报、凤凰网、腾讯网、网易网、新浪网、澎湃新闻网等移动新闻客户端采编记者来到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参观并采访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中联重科拖拉机生产流水线 采访期间。

[详情]

中联重科连续13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6月22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隆重发布了2016年(第13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列该排行榜第73位,品牌价值达人民币406.34亿元,与上年相比同比增长70.63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