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绍城际铁路预计7月动工

2016-06-28 16:04: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杭州到绍兴,开车走国道要花一个半小时,走沪杭甬高速大概需要40分钟,有没有更快的选择?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于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这条造福两地百姓的铁路建设进入倒计时,试验段最快下月动工。

未来几年,杭绍城际铁路,将成为来往杭绍两地更快更方便的选择。

设站9座,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

这次工可报告的内容,与今年4月的环评公示出入不大,整条杭绍城际铁路,全长20.3公里,位于杭州境内的起点站,在萧山区新塘街道姑娘桥村北侧彩虹大道与香樟路交口,未来这个站点将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在绍兴境内的终点站为笛扬路站,这个站点与绍兴地铁1号线接轨贯通。

根据环评公示,全线设站9座,分别为香樟路站、衙前站、杨汛桥站、钱清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稽山路站、柯华路站、笛扬路站。车辆制式则与杭州地铁接轨,即采用B型车,这和5号线的车型一致,通车后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调度也毫无压力。

试验段预计7月动工,2018年底建成

上一次环评公示时,整条线路的建设周期还不是很明确。根据这次的工可报告来看,试验段预计下月最先动工。

试验段位于杨汛桥站与钱清站区间,起于杨汛桥站外,以隧道形式穿越牛头山,出隧道以桥梁+路基形式穿越东江陈村并再次以隧道形式穿越牛头山,隧道出口为试验段终点,线路长2.195公里。试验段预计的建设期为2016年7月至2018年11月,施工工期为29个月,整条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建成。

这条铁路建成之后能够带来多大的改变?

一般来说,城际铁路的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实际运行时算上线路长度、站点分布、运行时间等,通常会控制在40-70公里/小时。这样算来,走完杭绍铁路全程,大约需要25分钟左右,到达萧山后,换成地铁5号线到达宝善桥站大约需要30分钟,“1小时生活圈”让生活在杭州与绍兴两地的居民,如同住在一个城市。铁路正式开通之后,这样的“双城”生活,将会成为两地年轻人的主流生活。(本文来自杭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8160437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甬金铁路计划于2020年建成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新建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勘察设计、监理公告,这意味着甬金铁路的开工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公告显示,新建的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将穿越金华、绍兴。

[详情]

重庆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 拟新增三大项目

昨日,市轨道交通集团官方网站发布《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首次介绍了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拟新增项目。 据了解,此次第二轮建设拟新增项目包括: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5号线支线。

[详情]

厦门地铁2号线“一段一场”即将开建 总投资2770万

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孚车辆段、高林停车场工程已经获悉市发改委批准建设,目前正在招标,工程总投资2770万元。此外,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供电系统工程目前也在招标,2号线建设全面推进。 据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起本岛五缘站,西至天竺山站。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开工 将穿越东城朝阳两区

昨天,记者从“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获悉,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将开工建设,这条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将穿越东城和朝阳两个行政区。

[详情]

佛山地铁3号线将在7月土建施工

佛山地铁3号线将在7月土建施工。 佛山地铁3号线计划下月开建,部分标段已经启动土建监理施工招标,首先招标的包含大墩站、大墩站~东平站区间、东平站~湾华站区间,计划7月31日施工,工期为3年。地铁3号线建设资金多达数百亿,全部来自市级财政资金。

[详情]

福建5年打造12条运输大通道 7条铁路将建成

●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出炉 ●福建省将投入7500亿元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升级版 目前,以动车为例,厦门到福州两小时,到深圳4个小时,到上海7个小时……这还不够快,“十三五”期间。

[详情]

郑济高铁10月或开工 济南到郑州1个多小时

河南与山东虽然毗邻,济南至郑州直线距离约有377公里,但是两地之间的铁路客运却很不方便,目前两地之间运行有一趟动车和一趟高铁,均需要运行5个小时以上,普通列车则要运行7到10个小时之间。而郑济高铁的连接,将改变两地通行效率低下的尴尬状况。据报道,按照计划,河南省力争今年10月底开工。

[详情]

郑济高铁河南段行经新乡和濮阳 力争10月底开工

河南“米”字形高铁中,目前只剩郑济高铁一条未开工。不过,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河南段选址意见书开始公示,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选择濮阳、聊城北线,该线路途经河南省多个地区。河南境内新建、改(扩)建车站8个。按照计划,该省力争今年10月底开工。

[详情]

中泰铁路9月正式开工

据大公网6月18日援引泰国《世界日报》报道称,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16日在曼谷主持中泰铁路项目合作委员会第11次会议,并在会后宣布,双方合作委员会决定将于今年9月在呵叻府甘东站打下该项目第一根地基桩,标志该项目正式开工。

[详情]

盐通铁路今年底开建

前日,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项目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记者了解到,该线路将于今年年底开建。 记者了解到,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项目全长约16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该线路沿线经过盐城市城南新区、大丰区及东台市,南通市海安县、如皋市、通州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