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长沙地铁1号线通车试运营

2016-06-28 17:32: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8日,长沙地铁的车厢里一位可爱的小男孩眨巴着大眼睛对奶奶说:“奶奶、奶奶……以后我天天要坐地铁上学,再也不要挤公交车了,好不好?”奶奶微笑着摸了摸小男孩的小脑袋瓜儿,点了点头。这一天是长沙人民的好日子,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参建的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投入试运营,这是继今年5月份该公司参建的长沙磁浮顺利开通后的又一喜讯!

长沙市地铁1号线位于长沙市城市南北向发展轴,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网南北向的核心线路,与已建成通车的2号线形成了长沙地铁网络的首个“十字”型核心骨架,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此次地铁1号线的顺利开通,意味着从长沙城南到城北不再“遥远”,乘坐地铁横穿南北仅需45分钟,地铁1号线和2号线相交组成的“黄金十字”已被成功激活,长沙市民的“半小时生活圈”由梦想走进现实。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作为长沙首条地铁2号线、中国第一条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浮项目——长沙磁浮的参建单位,本次主要负责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接触网、通信两个专业施工。项目自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坚持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不懈追求工程品质与服务质量,两个项目部连续三个季度荣获长沙轨道公司季度精细化考核A级评价,双双受到业主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两个专业项目经理聂春辉和罗永波介绍,目前项目全体正为工程移交和后续地铁项目经营相关工作做积极准备,力争为集团区域战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8173235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朔黄铁路线路检测中心完成首次探轮自主标定试验

近日,朔黄铁路线路检测和救援中心完成首次探轮自主标定试验。 该公司与铁科院共同研发的探轮标定装置是对钢轨探伤车探轮状态标定的专用设备,借助钢轨探伤仪,通过调整探轮的下压量、位置、钢轨倾角,可以对不同钢轨轨型。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6月24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保卫部邀请了天津市保税区武警消防支队两名消防专家到公司机关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该公司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前,保卫部部长解丽红进行了简单动员,要求参会职工高度重视,做好记录。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3号线东标段项目部开展防洪、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3号线项目部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防洪、基坑坍塌应急演练。中国铁建指挥部、3号线铁建参建单位、广铁监理等单位现场指导、观摩。

[详情]

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在党的95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慰问前,上海分公司党委对困难党员进行了细致的摸排,确定了慰问对象,6月28日下午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总经济师周弘,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办公室主任涂学鸣。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林洁) 6月28日,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详情]

送清凉活动进行时

送清凉活动进行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戴晶晶、刘悦)6月23日,公司工会主席蔡宣迎一行,在上海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人的陪同下,来到连连项目部进行高温慰问,把公司工会对广大员工的亲切问候和关爱送到基层一线。

[详情]

中交明珠湾八分部检查协作队伍驻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敏哲)6月27日,中交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八分部对协作队伍驻地进行了检查,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项目书记带领检查组,检查了协作队伍宿舍和厨房卫生状况、临时用电设施、消防安全、驻地周边排水系统。

[详情]

江西昌赣客专2号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获“质量安全绿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王江辉) 6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2号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在昌九城际铁路公司赣州建设指挥部举行的赣州段小型构件预制加工厂专项检查中胜出,荣获“质量安全绿牌”。

[详情]

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党规”专题研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6月28日上午,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研讨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育敏主持。

[详情]

甘肃:秦州公路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

甘肃:秦州公路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付晓洲  魏芝玲)近期,甘肃天水秦州公路管理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以“打造本质安全、共享平安交通”为主题的“安全生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