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战略三二一 奏响最强音——中铁五局二公司南百铁路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工作纪实

2016-06-28 17:33: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是南昆铁路增建南百二线建设的攻坚之年,确保铺架是今年的中心工作,关系到全线的整体工期和市场信誉。为进一步加快南昆铁路增建南百二线工程进度,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责任意识,顺利完成建设指挥部和集团公司下达的节点目标,中铁五局二公司南百铁路项目部自3月1日起,开展了以架梁通道为主线的“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紧扣“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三二一”战略,突出重点、奋力突破、步步为营,奏响了南百施工最强音。

突出“三个重点”,助力生产进度。一是攻克征地拆迁“难点”,项目部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征迁攻关领导小组,建立《征迁难点挂牌销号制度》,编制“县、乡、村征迁难点分解表”,采取层层紧跟、集中“歼灭”、逐个销号、全面突破和“见缝插针”、“造缝插针”等措施,确保征迁不挡道。二是突击控制工程“重点”,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施工生产攻关领导小组,采取了“短、平、快”攻坚措施,全力打通了合就左线特大桥连续梁、大塘隧道、巴怀公路立交桥等三大“咽喉”通道,累计节约了21天时间。三是全面实现了分段工程“节点”,项目部采取“包产到户”措施,为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架子队划分“责任田”,层层签订包保责任状,分解责任目标,细化施工组织,量化形象进度,倒排节点工期,做好跟踪服务,以点带面、连点成线,保证附属、主体同步伐。

强化“两项措施”,提升生产效益。一是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措施,把安全质量作为项目管理的第一要务,项目部严格实行月、周、日和施工过程报验“双三检”制度,并通过实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和安全质量隐患治理系统,在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中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强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措施,突出抓好项目成本管控,努力营造“人人懂成本、个个会算帐、岗位创效益”的良好氛围,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定期开展经济分析,实现了稳中求快,快中增效的目的。

达到“一个目标”,实现名利双收。项目部严格按照建指、局及公司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自身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施工生产,决战决胜,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截止6月28日,120天的时间,项目建设呈现出多点开花,攻破了大塘隧道、合就连续梁、巴怀立交桥三大架梁“咽喉”通道,为后续铺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成产值23875万元,占比竞赛计划21000万元的113.7%。(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8173349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郑州供电段着力提高党员岗位安全责任

今年以来,郑州供电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如天”的要求,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到行车供电安全施工现场,要求全段党员积极主动,把各项设备人身安全包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供电安全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详情]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长沙地铁1号线通车试运营

6月28日,长沙地铁的车厢里一位可爱的小男孩眨巴着大眼睛对奶奶说:“奶奶、奶奶……以后我天天要坐地铁上学,再也不要挤公交车了,好不好?”奶奶微笑着摸了摸小男孩的小脑袋瓜儿,点了点头。

[详情]

朔黄铁路线路检测中心完成首次探轮自主标定试验

近日,朔黄铁路线路检测和救援中心完成首次探轮自主标定试验。 该公司与铁科院共同研发的探轮标定装置是对钢轨探伤车探轮状态标定的专用设备,借助钢轨探伤仪,通过调整探轮的下压量、位置、钢轨倾角,可以对不同钢轨轨型。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6月24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保卫部邀请了天津市保税区武警消防支队两名消防专家到公司机关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该公司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前,保卫部部长解丽红进行了简单动员,要求参会职工高度重视,做好记录。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3号线东标段项目部开展防洪、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3号线项目部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防洪、基坑坍塌应急演练。中国铁建指挥部、3号线铁建参建单位、广铁监理等单位现场指导、观摩。

[详情]

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在党的95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慰问前,上海分公司党委对困难党员进行了细致的摸排,确定了慰问对象,6月28日下午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总经济师周弘,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办公室主任涂学鸣。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林洁) 6月28日,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南昌分公司党委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详情]

送清凉活动进行时

送清凉活动进行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戴晶晶、刘悦)6月23日,公司工会主席蔡宣迎一行,在上海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人的陪同下,来到连连项目部进行高温慰问,把公司工会对广大员工的亲切问候和关爱送到基层一线。

[详情]

中交明珠湾八分部检查协作队伍驻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敏哲)6月27日,中交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八分部对协作队伍驻地进行了检查,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项目书记带领检查组,检查了协作队伍宿舍和厨房卫生状况、临时用电设施、消防安全、驻地周边排水系统。

[详情]

江西昌赣客专2号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获“质量安全绿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王江辉) 6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2号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在昌九城际铁路公司赣州建设指挥部举行的赣州段小型构件预制加工厂专项检查中胜出,荣获“质量安全绿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