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2016-06-29 10:16: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工程概况

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定南联络线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 - 2030年)》中17条联络线中的第17条。该联络线全线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境内,起点接宁定高速,终点与大广高速龙河联络线相接,全长38.867公里。它的建成对完善江西南部,特别是赣州南部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作用。

在定南联络线的B4标段,其路基工程96区层位的个别施工段落在施工完成后,经检测弯沉值达不到设计要求(设计弯沉值183.7(10 - 2 mm)),于是采用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对弯沉不理想路段进行了水泥稳定处理,使路基顶面弯沉值能够满足设计要求,从而通过路基工程交验并顺利进入下一工序——路面结构层的施工。

\

那么什么是土壤稳定技术,土壤稳定工艺有哪些用途以及优势?维特根土壤稳定机是如何进行工作的呢?下面小维就带大家具体了解这项技术。

土壤稳定的原理

通常我们需要对土壤进行稳定或改良,才能满足各种工程项目的要求。从原理上讲,土壤稳定就是把土壤中的空气和水分排走,以增加土壤的密实度、强度以及承载能力。为了提高稳定的效果,一般需要根据土壤的可塑性加入一些石灰、水泥或是两者的混合物。

土壤稳定的主要用途

土壤稳定主要用于道路基础建设,比如机场修建、铁路路床建设、坝区修建、工业厂区建设等领域。由于其涉及的工程面积都比较大,机械化作业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机械施工可以让土体与粘结剂均匀拌合,施工效率更高。

\

土壤稳定工艺的优势

与传统施工方案相比,采用维特根土壤稳定技术,施工效率更高。

机械化施工,每天土壤稳定的作业量可达8000平米,36公里的施工项目仅需1个月即可完成,而传统的方案至少需要两个半月。

就地拌合的方式,仅需极少的施工车辆和几辆卡车运输少量辅助材料,每平米的造价可节省30%。

采用土壤稳定,路基强度得到大大改善,道路的可用年限得到有效延长。

此外,节省运输过程也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量,十分环保,是道路基础建设的经济性施工选择。

土壤稳定的利器—— 维特根 WR 200 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

维特根公司最早在全球从事土壤稳定施工,一直都是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的领导者。目前维特根已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最新一代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 WR系列,其中的主力机型之一WR 200 型为久经市场考验并广受用户青睐的2米档机器升级版,该机型正是在这一项目中所使用的维特根 WR 2000 XL。

土壤稳定过程中,维特根 WR 200 强劲的铣刨及拌合转子,以 2,000 mm 的工作宽度,将预撒布的石灰或水泥粘结剂拌合至现有的承载力不足的土壤中,最大作业深度可达 500 mm。在这个过程中,土壤在现场直接转化成优质的建筑材料。生成的均匀的土壤/粘结剂混合料不仅拥有极高的抗压强度,也具有持久的防水、防冻特性及体积稳定性。

\

施工效果

采用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对路基土进行水泥稳定处理,可通过提高材料的强度来改良土层的承载能力,由实施了水泥稳定施工段落的检测数据来看,其实测弯沉值基本在100以内,使得路基顶面层位顺利通过验收,得以进入下道工序——路面结构的铺筑,从而缩短了工期,达到预期目的,因此深受定南联络线工程建设各方的称许。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于定南联络线的成功应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在江西省其他几条在建的高速公路上也正在大面积使用或拟使用。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将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为公路建设事业增添助力。(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9101631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2016年6月28日 - 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详情]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据国外专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到517亿公吨,年均增长5.2%,这将意味着2015 - 2019年的砂石骨料用量增长速度将与2009 - 2014年的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详情]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亲爱的维粉们,在之前的【工地报告】中,小维为大家介绍了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进行水泥稳定处理的应用,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壤稳定这项技术。在今天的【维特根学院】中,小维将以本次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例,带大家了解土壤稳定工艺的具体施工方法。

[详情]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没有粉尘飞扬,成方的砖渣、混凝土块在破碎机的轰鸣中被吞噬;破碎机另一侧,“吐”出红色的骨料。河南许昌的建筑垃圾,就这样重新成为了建筑材料。 在处理流水线上,骨料被筛分、压缩、蒸干,被压制成各种形状的免烧透水砖。

[详情]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6月21日,维特根集团、广州怡壮与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正式进行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并正式筹建校企共同实践教学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上,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Claudia Fernus女士、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院长成振洋。

[详情]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砂石骨料是各国建筑、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近年来,随着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不断推进,对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设备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简化加工生产流程、推进矿产资源化进程对行业意义重大。

[详情]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隶属于咸阳市城建局,主要担负着咸阳市区城市道路、绿化、照明、排水、防洪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据咸阳市政管理处副处长张兵乐介绍,咸阳市政管理着市区175条,总长度232公里的城市道路养护工作。

[详情]

我国加快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步伐

为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循环发展引领计划的研究和编制,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专家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专题调研。

[详情]

兰州市全面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

兰州市全面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从即日起,兰州市将全面开展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规范建筑垃圾排放管理工作要求,凡在兰州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从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排放运输的企业。

[详情]

西咸新区开发 工程量有保障

西咸新区开发 工程量有保障

维特根集团设备一直以其优秀的性能,广泛的产品范围以及源自德国的品质保证深受全球客户的信赖。 近期,小维联合《交通建设》杂志,开启了对维特根集团旗下产品用户的一系列采访,了解他们目前的业务发展状态以及对未来前景的看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