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拆除完毕 预计9月开工建设

2016-06-29 14:49: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经过12天的紧张施工,6月27日,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将进入快车道,新站房等工程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在9月份之后将开工建设。

1998年,东陇海铁路复线化改造完成通车,原新浦区段铁路线改绕我市市区外围,原新浦站迁至人民路盐河路广场。为了修正城市名称与车站名称的对应关系,2004年1月1日起,原新浦站更名为连云港站。从1998年至今,连云港火车站迎来送往,伴随港城市民度过了18年。据统计,2013年全年连云港火车站发送旅客156万人次,2014年全年发送旅客约170万人次。可以说,无数的港城人是从这个火车站踏上了追梦的旅程。连云港火车站从正面看去是一个“火车头”的造型,其建筑标准低,功能布局落伍,超负荷运转、损坏严重,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需求。春运、暑运等客流高峰期,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人满为患,拥挤不堪。

目前,江苏市铁路建设进入前所未有的高潮期,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正在建设中,连徐客专项目将于今年动工建设,而这几条高等级铁路都将接入连云港火车站,原有的连云港火车站整体功能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我市决定对连云港火车站进行整体拆除,在原址兴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

明年,连盐铁路就将建成通车,按照要求,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明年必须具备铁路部门要求的启用枢纽的最基本条件,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必须尽快拆除。记者了解到,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拆除后,原址将建设站台和轨道,新建的站房将向南迁移16米左右。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火车头”造型的主站房已经消失不见,原地只剩下一片废墟,工人、机械正在对场地进行清理。负责拆除施工的中铁十一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抢抓工期,施工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加班加点,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拆除工作比预期提前,预计将于7月初将场地清理完毕。

目前,新的站房等工程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在9月份之后将开工建设。(本文来自中国江苏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9144944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太焦高铁开启山西区域合作新契机

正在积极扩大开放、谋求突破困局的山西迎来区域合作新契机。6月16日,山西人期盼多年、历时近四年酝酿、筹备的太焦城际铁路在该省高平市破土动工。四年工期后,山西太原和河南郑州两地将步入两小时经济圈。

[详情]

四川“十三五”铁路建设计划投资2000亿元

据《四川日报》消息,“十三五”期间,四川铁路建设计划投资200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400亿元,到2020年,新增4条、形成13条进出川铁路通道。 到2020年,四川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600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达2100公里以上。

[详情]

西渝高铁拟2018年开建 万州到西安仅需1小时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门获悉,西安至重庆高铁已纳入国家和陕西“十三五”规划纲要,目前,陕西省发改委正在委托中铁一院积极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详情]

甬金铁路启动勘察 力争今年底开工

备受关注的甬金铁路有了实质性进展。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招标公告,甬金铁路勘察监理开始招标。 勘察监理招标是工程启动建设的最早一环。此次勘察监理招标,对甬金铁路工程有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也透露出许多甬金铁路的工程细节。

[详情]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线路确定 北站到机场可一站直达

今后,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建成,市民从重庆火车北站到江北国际机场,可搭乘火车抵达。近日,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会议确定了枢纽东环线及其支线具体技术标准。

[详情]

杭绍城际铁路预计7月动工

从杭州到绍兴,开车走国道要花一个半小时,走沪杭甬高速大概需要40分钟,有没有更快的选择?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于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这条造福两地百姓的铁路建设进入倒计时,试验段最快下月动工。

[详情]

甬金铁路计划于2020年建成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新建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勘察设计、监理公告,这意味着甬金铁路的开工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公告显示,新建的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将穿越金华、绍兴。

[详情]

重庆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 拟新增三大项目

昨日,市轨道交通集团官方网站发布《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首次介绍了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拟新增项目。 据了解,此次第二轮建设拟新增项目包括: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5号线支线。

[详情]

厦门地铁2号线“一段一场”即将开建 总投资2770万

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孚车辆段、高林停车场工程已经获悉市发改委批准建设,目前正在招标,工程总投资2770万元。此外,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供电系统工程目前也在招标,2号线建设全面推进。 据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起本岛五缘站,西至天竺山站。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开工 将穿越东城朝阳两区

昨天,记者从“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获悉,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将开工建设,这条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将穿越东城和朝阳两个行政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