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州地铁5、6号线提至2020年前

2016-06-29 14:51: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福州市政府提请审议的《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修改方案(草案)》的议案。

据介绍,《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福州总规”)于2015年7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复;2015年8月,福州新区获批。

在新历史机遇和发展背景下,福州市完成了《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因“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中5、6号线未纳入“福州总规”中,且4号线线位较“福州总规”有所调整,为保证4、5、6号线的顺利报批实施,需要对“福州总规”成果进行局部修改调整。此次“福州总规”修改是基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且主要是对轨道交通路网规划在建时序上予以调整,即将5、6号线由远景的2020年后实施提前至2020年前。根据评估报告,提前建设轨道交通5、6号线,有利于发挥轨道交通综合效益,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福州新区加快发展。

为确保规划可实施性,福州市在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修编及第二轮建设规划中已经对线网方案尤其是拟于近期建设的4、5、6号线沿线和段、场用地进行了控制,编制了沿线相应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时轨道交通6号线方案成果也已纳入了福州新区总体规划和长乐市城乡总体规划纲要中。

据悉,此次修改内容涉及2个条款和1个附表,具体如下:一是由于调整4号线和增加5、6号线,增加了4个轨道交通场站,增加的场站占用了部分原“福州总规”非城市建设用地而导致城市建设用地总量增加9公顷;二是根据城市用地规模的变化对城市建设用地平衡表进行相应调整;三是对原“福州总规”轨道交通内容的表述进行了调整,其中火车南站停车场更名为清凉山停车场(用地面积减少14公顷),下院停车场改为下院车辆段(用地面积增加15.6公顷),下张车辆段改为新店综合基地(用地面积减少12公顷),梁厝综合基地、沙堤车辆段取消,增加竹岐停车场(中心城区范围外)、横岗车辆段(中心城区范围外)、洪塘停车场、金山停车场以及樟岚停车场与车辆段。(本文来自东南快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9145113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拆除完毕 预计9月开工建设

经过12天的紧张施工,6月27日,连云港火车站主站房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将进入快车道,新站房等工程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在9月份之后将开工建设。

[详情]

太焦高铁开启山西区域合作新契机

正在积极扩大开放、谋求突破困局的山西迎来区域合作新契机。6月16日,山西人期盼多年、历时近四年酝酿、筹备的太焦城际铁路在该省高平市破土动工。四年工期后,山西太原和河南郑州两地将步入两小时经济圈。

[详情]

四川“十三五”铁路建设计划投资2000亿元

据《四川日报》消息,“十三五”期间,四川铁路建设计划投资200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400亿元,到2020年,新增4条、形成13条进出川铁路通道。 到2020年,四川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600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达2100公里以上。

[详情]

西渝高铁拟2018年开建 万州到西安仅需1小时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门获悉,西安至重庆高铁已纳入国家和陕西“十三五”规划纲要,目前,陕西省发改委正在委托中铁一院积极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详情]

甬金铁路启动勘察 力争今年底开工

备受关注的甬金铁路有了实质性进展。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招标公告,甬金铁路勘察监理开始招标。 勘察监理招标是工程启动建设的最早一环。此次勘察监理招标,对甬金铁路工程有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也透露出许多甬金铁路的工程细节。

[详情]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线路确定 北站到机场可一站直达

今后,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建成,市民从重庆火车北站到江北国际机场,可搭乘火车抵达。近日,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会议确定了枢纽东环线及其支线具体技术标准。

[详情]

杭绍城际铁路预计7月动工

从杭州到绍兴,开车走国道要花一个半小时,走沪杭甬高速大概需要40分钟,有没有更快的选择?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于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这条造福两地百姓的铁路建设进入倒计时,试验段最快下月动工。

[详情]

甬金铁路计划于2020年建成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新建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勘察设计、监理公告,这意味着甬金铁路的开工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公告显示,新建的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将穿越金华、绍兴。

[详情]

重庆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 拟新增三大项目

昨日,市轨道交通集团官方网站发布《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首次介绍了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拟新增项目。 据了解,此次第二轮建设拟新增项目包括: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5号线支线。

[详情]

厦门地铁2号线“一段一场”即将开建 总投资2770万

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孚车辆段、高林停车场工程已经获悉市发改委批准建设,目前正在招标,工程总投资2770万元。此外,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供电系统工程目前也在招标,2号线建设全面推进。 据悉,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东起本岛五缘站,西至天竺山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