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新余工程有限公司铜万高速B1标项目部东边岸特大桥全幅架通

2016-06-29 16:50: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日前,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新余工程有限公司铜万B1标项目部传来特大喜讯!“东边岸特大桥全幅架通了!!!”。

随着东边岸特大桥左幅12-4跨中跨中梁的顺利架设,B1标东边岸特大桥顺利完成全幅合拢;此桥的顺利架通,不仅标志着B1标944片T梁全部架设完成,更标志着B1标主线桥梁全部全幅架通,为B1标按时完成业主的节点目标增添了一丝曙光,为迎接五一劳动节来了一份厚礼,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进驻江西高速市场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东边岸特大桥不仅是铜万高速公路最长的特大桥,也是铜万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东边岸特大桥位于宜丰县黄岗镇潮溪村处熬头组,起止里程桩号K22+858~K24+366,中心桩号为K23+612,桥梁全长1508m,全桥共12联,上部结构为装配式预应力砼(后张)T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结构桥台采用柱式台,38#、39#(左幅)桥墩采用桩柱一体墩,其余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桩基础。本桥桥梁桩基开工时间为2015年4月,本桥主要工程数量为桩基211根其中直径1.6米34根共计1101米、直径1.8米80根共计2452米、直径2.0米97根共计2603米;202个墩柱,102个盖梁,524片30米T梁。
  “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这是B1标桥梁施工的真实写照。东边岸特大桥的施工自2015年3月30日第一根桩基开钻至2016年2月2日最后一根桩基浇筑完成。由于东边岸特大桥地质条件的特殊性,项目部投入40台冲击钻钻孔机,经历了漫长的335天的施工工期才圆满完成东边岸特大桥211根桩基的施工任务。图纸显示地质条件为由于花岗岩差异性分化现象,孤石、球状分化体广泛分布于桥址,孤石易引发落石、滚石等地质灾害;球状风化易导致施工困难(断桩、增加施工成本)、上部结构失稳(如不匀均沉降)等,甚至会误判为基岩。在桩基施工过程中时常发生卡锤捞锤、锤头破裂等现象,给项目部带了了巨大的工期压力。为按照节点工期完成211根桩基的施工任务,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总工为核心的桩基施工质量攻关小组,在此过程中项目聘请桥梁专家、设计院的资深设计技术负责人一起探讨通过改进施工工艺确保了桩基施工的进度质量。为此项目部增加桩基施工成本高达200万元之多,这给项目部的资金运转及成本控制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压力。

为确保按照节点工期完成东边岸特大桥524片T梁的成功架设,项目部根据东边岸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进度,下部结构及桩基施工队伍增加至6个,配备600多名施工劳务人员、15台吊机,各种下部结构模板10套;梁片预制场3个,梁片模板10套,梁片预制及架设人员400名,架桥机3台。采用双向2台架桥机同时架设梁片的方案实施梁片架设。项目部按照总工期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周进度实施性方案。根据现场施工实际合理调整施工工艺,安排紧凑的后续施工。这不惜一切代价的举动引来外界的质疑,但是就是因为通过了坚持各个突破的策略思想,攻克了每道难关,加上全体参建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坚守了400日日夜夜后,终于换来了东边特大桥的全幅贯通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这是B1标全体参建人员在进驻江西高速以来一直坚持的指导思想。面对铜万高速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时不我待,全体参建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在短期内在江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从不熟悉高速建设到圆满完成梁片架设任务,我们坚持了,做到了,我们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944片T梁的全部架设预示着B1标主线的三座大桥全面进入桥面系的施工高潮,过程虽难艰苦,光明就在眼前,B1标的所有参建人员还需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理念圆满完成铜万高速B1标的建设任务,给江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在江西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91650333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新余工程有限公司获2014年度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工程银质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由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新余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四标段工程通过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联合评审,荣获2014年度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工程银质奖(市优质工程)。

[详情]

中建二局土木公司京新项目:土场复垦“反哺”当地牧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在工程建设之初,我们就一致打造与牧民一家亲的建设理念,土场复垦事关牧民切身利益,一定要积极落实!”6月28日,中建二局土木公司京新项目土场复垦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复垦面积超3000亩,共撒草籽1300公斤。

[详情]

中铁五局六公司”尹楼刚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中国路面机械网】6月27日上午,中铁五局六公司在公司哈牡铁路客专项目部经理部举行了“尹楼刚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这是中铁五局六公司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企业创新驱动。

[详情]

锡林铁警组织开展反恐培训及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为切实强化派出所民警、辅警对反恐器械使用技巧的熟练掌握和使用,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锡林浩特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反恐培训和演练活动。

[详情]

金梁光耀日、玉柱力擎天 ——中铁国际集团安哥拉分公司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6月的安哥拉阳光明媚,天空中点缀着白云。SOYOI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钢结构吊装施工正式开始。 没有任何仪式,没有鲜花和标语,只有一排排整齐的机械和精神抖擞的员工。

[详情]

清凉透底 宣安全教育——中铁十一局集团仁新高速公路TJ3标举行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

进入广东省的六月,炎热的天气持续不断,每日平均气温可达到36°C以上。为有效消除受夏季高温天气影响,预防和消减农民工发生过热、中暑等不良影响,由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仁新高速公路TJ3标项目部党委书记许彰兴、安全总监宋永红亲自带队将清凉油。

[详情]

中铁文工团在麻城庆祝建党95周年暨京九铁路开通20周年慰问演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动感的音乐,曼妙的舞姿、诙谐幽默的相声、扣人心弦的杂技”。6月27日晚上,中国铁路文工团“安全是天”慰问演出活动在麻城市隆重举行。麻城铁路地区2000多名职工家属观看了演出。

[详情]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1号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副指挥,副指挥由于雨水太大,雨水顺马道口倒灌车站基坑速度太快,基坑内水位已到达警戒线。”现场防汛巡查员向项目部安全总监兼防汛副指挥徐锋汇报,随即防汛副指挥向项目部书记兼防汛总指挥杨刚汇报了现场险情请示是否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防汛总指挥的一声令下。

[详情]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召开在黔项目施工生产现场推进会

6月25日上午,五公司在六盘水召开了在黔项目施工生产现场推进会。集团公司一级项目经理、公司分管在建领导李楼玉,公司代总工程师武宏斌,公司安全总监周兵,公司工程、安质、安全质量督导组成员,以及公司在黔各项目经理、总工、安全总监,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详情]

麻城车务段周铁岗站高起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能从‘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切实解决‘学不到位,做不到家’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引导党员职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运输保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