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叉车力拓国际市场

2016-07-06 09:30: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其它种类叉车
字体大小:

7月4日上午,骤雨初歇。在位于芜湖的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内,三辆集装箱大卡车停在发运区,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装车。24台鲜艳的“极光绿”叉车正整装待发,即将奔赴遥远的以色列市场。而在整装车间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为一批发往突尼斯和伊朗的订单抓紧生产。

\

国内一流的涂装车间

国外市场是今年中联叉车大力开拓的一个新增亮点。在目前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国内叉车市场需求急剧下滑,这给中国叉车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销售压力与挑战。据了然,今年国内有些叉车品牌甚至出现30%以上的下滑幅度。

\

多种外观组合满足差异化市场的需求

此种形势下,中联叉车管理层认识到,利用中联重科的品牌优势和叉车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开拓国际市场,将成为在市场低迷之际平抑国内市场波动、提升企业效益的有效途径。中联叉车总经理江明告诉记者,从去年以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成为他工作的一项工作重心。通过积极参加国外叉车展、积极开发海外渠道,共享中联重科全球网络、平台资源,中联叉车正不断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今年的订单量显著上升。

\

这款“匠心产品”很受海外客户欢迎

“幸亏我们国际化布局得较早,不然,今年以来国内市场大幅下滑,公司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江明略带几分庆幸地说。受益于国际市场的大幅提升,江明预计,今年中联叉车发展速度将毫无悬念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预料今年中联叉车出口量将达到公司市场总产销量的1/3,这对于中联叉车全球化事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首先,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大,中联叉车的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将更加均衡,“以两条腿走路”,能较好地规避市场风险,发展质量更加健康。其次,在今年国内经济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国内客户的回款周期进一步延长,而国际客户的回款比较及时,这样有利于化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和规避经营风险,提高公司的经营质量。“我们打算用三年的时间,把海外销售和国内销售做到1︰1。”江明说。

\

精致整机来源于精致部件

除了抓市场,产品质量的提升是江明非常关注的内容。只要有时间,江明喜欢往车间跑,与员工、管理人员一块探讨工艺的改进和质量提升方案。当然,良好的产品质量离不开一流的硬件保障。据了解,近年来中联叉车工厂的投入达到2亿多元,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涂装车间和生产线,从国内外采购配备了焊接机器人、等离子激光切割器、自动化加工中心等先进的硬件设备。“没有一流的设备,要制造出一流的产品显然是句空话。”江明多次强调。

\

总经理江明与员工探讨改进产品质量

实际上,在江明看来,中联叉车之所以今年国际市场不断提升,首先正是因为产品质量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口碑,产品的可靠性高,使用寿命周期长。记者在公司现场看到,一款载重量3吨的叉车是今年中联叉车的一款主导产品,每个部件都让人感觉做工精细,整车外观非常鲜亮夺目。据称,中联叉车这款“匠心”产品很受海外高端客户的欢迎。

目前,中联叉车的出口市场已经达到五大洲的33个国家,其中不乏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对于中国机械制造产品,能打入发达国家市场,靠的正是产品质量。“如果仅有价格优势,产品质量不过关,海外用户也不会购买你的产品,或者不会持续购买你的产品。我们很看重打造产品的美誉度并培育用户的忠诚度。”江明说。(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06093035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荣获百度“2015年度最具关注度工程类车辆品牌”奖

中联重科荣获百度“2015年度最具关注度工程类车辆品牌”奖

近日,中联重科与数十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在辽宁大连举行的2016年度百度汽车行业峰会。本次峰会以“驭风浪 纵四海”为主题,会上,百度资深业内人士与研究机构专家共同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变革、汽车行业的市场新环境等话题做出精彩分享和深度探讨。

[详情]

中联重科全力投入芜湖抗洪抢险救灾

中联重科全力投入芜湖抗洪抢险救灾

连日来,强降雨造成长江芜湖段超过警戒水位,芜湖市各区县50小时降雨量达到47年来最高。7月3日,三山区峨桥镇汛情告急,刘家桥村峨溪河堤段超过保证水位,严重威胁着周边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详情]

中联重科全力投入芜湖抗洪救灾

中联重科全力投入芜湖抗洪救灾

连日以来,强降雨过程造成长江芜湖段超过警戒水位,芜湖市各区县50小时降雨量达到47年来最高。7月3日,三山区峨桥镇汛情告急,刘家桥村峨溪河堤段超过保证水位,严重威胁着附近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详情]

调转促在行动 中联重科流转农田试水智慧农业

科技含量不高一直制约着我国农业产出的进一步提高,作为安徽农业机械产品的龙头,中联重科芜湖分公司不仅把智慧农业概念融入到一系列农机产品中,更从当地农民手中流转3000亩土地,试水真正的智慧农业。

[详情]

中联重科蝉联入选“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 成引领全球经济新势力

6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揭晓2016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中联重科与阿里巴巴、海尔集团、万达集团等28家企业共同入选百强榜单,这是中联重科继2014年入围该榜单后再度蝉联“全球挑战者”百强。

[详情]

中联重科召开年度股东会 连续16年分红传递发展信心

6月29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中联科技园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A股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H股2015年年度报告》。

[详情]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助力“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助力“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

以“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品牌巡展活动3月17日从广州拉开序幕,一路前行,在厦门、石家庄、西安、成都、武汉、贵阳等全国主要城市举行。

[详情]

农业环保将引发农业生产方式变革

农业环保将引发农业生产方式变革

“国二”升“国三”是时下农机行业最热话题,农机减排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而农业的环保还有很多路要走。不妨看看美国是怎么做的。 近些年,农业领域已经逐步成为美国节能减排非常重要的方面。

[详情]

种玉米每亩或补170元左右

种玉米每亩或补170元左右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今年将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这是在推动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背景下,国家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推动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

[详情]

中联重科斩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13年来从未缺席

中联重科斩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13年来从未缺席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6月22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隆重发布了2016年(第13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