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助力新疆风电项目

2016-07-08 10:00: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全地面起重机
字体大小:

2016年5月至今,有“风之子”美誉的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现身新疆哈密苦水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吊装检修现3.0MW风电机组。

\

QAY2000在吊装检修现3.0MW风电机组

新疆哈密苦水风电场是无人区,只有无尽的戈壁黄沙,离最近的小镇也有百余公里,风暴肆虐,现场作业环境极其艰苦,但中联重科QAY2000服务团队以“客户至上”为出发点,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派出了由产品项目经理牵头的电气、液压、结构、传动等各专业线研发工程师组成专项服务团队指导安装。

\

中联重科派出一流的服务团队助力QAY2000吊装工作

专项服务团队到达现场后,与施工方精心策划,充分考虑环境因素,共同制订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并全程跟踪,为整个吊装保驾护航,将服务工作做到极致。

据刚从新疆哈密现场回来的技术服务人员欧阳雄介绍,“为保证客户方的吊装进度,我们的技术服务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沙场点兵、风风火火,像不知疲倦的陀螺一般。”

\

QAY2000服务团队现场检修设备,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QAY2000起重机检修3.0MW风电吊装,采用了主臂103米+鹅头臂+超起吊装工况,作业半径为20米,零配重,实际作业起重量达68吨,只达到了额定起重量的80%。换言之,QAY2000只要动动伸缩主臂,就能够轻松完成任务。

“此次吊装工地间相距十余公里,QAY2000带着重达300吨吊臂、转台以及12桥底盘进行重载转场,整车平稳行驶,转场速度很快。”施工方负责人对QAY2000高效率赞赏有加。

\

QAY2000展开臂架、现场施工

哈密苦水风电项目是由拥有丰富的风电项目施工和管理经验的宁夏巨力神实业有限公司承接。此次合作进一步巩固了中联重科与宁夏巨力神的战略同盟合作关系,也为双方今后长足涉入风电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信心与鼓舞。

被誉为“风之子”的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是通过对风场地理分布、安装施工工法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研究,开发出的独具特征的风电系列全地面起重机,是一款攀登全地面起重机研发技术制高点的战略产品。其额定起重量超过两千吨,是目前全球唯一采用伸缩主臂便可实现3.0MW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的全地面起重机,并可覆盖所有3.0MW及以下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同时满足了千吨级化工塔罐、冶金高炉等大型设备等吊装工程的苛刻工况需求。

据了解,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还将前往内蒙古等地进行其他风电项目的施工。(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08100022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揭秘中联重科越野轮胎吊明星产品RT35

揭秘中联重科越野轮胎吊明星产品RT35

产品质量是品牌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在追求卓越品质的道路上,中联重科从未缺席。在越野轮胎起重机领域,中联重科率先推出国内第一台55吨产品,走在行业前列,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攀高,产品远销海内外。近期成功出口马来西亚的15台起重机中就有 6台越野轮胎起重机。

[详情]

詹纯新在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在这里召开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在95年不平凡的历程中,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强国富民的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

[详情]

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7月1日,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在中联科技园隆重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刘驰主持会议。公司党员高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新党员等18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详情]

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全国巡检服务正式启动

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全国巡检服务正式启动

7月6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2016年“温情关怀 绿动中国”全国品牌巡检启动仪式在麓谷第二工业园举行。此次巡检活动将从长沙启程前往全国20余个省区展开为期2个月的质量检查和服务推广,主要为中联重科所售环卫装备提供免费检修服务,力求给每一位客户提供深层次贴心服务保障。

[详情]

中联重科与湖南建筑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联重科与湖南建筑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国内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国最早的省级设计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拓省内外环境治理项目。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集团总裁张建国与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详情]

商丘市引进降雾霾“神器”:高压雾炮可喷120米水雾

商丘市引进降雾霾“神器”:高压雾炮可喷120米水雾

7月2日下午,一辆特殊的汽车行驶在商丘市神火大道上,在该车后部,安装着巨大的“炮筒”,并将大量的水雾喷向高空。该车驶过后,水雾随即飘落。不但感觉凉爽不少,灰尘等也不再扬起。

[详情]

以预备役的名义 中联重科在此集结

以预备役的名义 中联重科在此集结

“这支预备役队伍,作风纪律好、进入状态好、完成任务快,勇于战斗、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为抢险救灾竖立起了先锋队的旗帜”,负责此次湖南益阳桃江县抗洪抢险救灾现场指挥的预备役师参谋长刘玉德,高度评价湖南陆军预备役某连。

[详情]

芜湖启动一级响应 中联重科突击队又冲上去了!

芜湖启动一级响应 中联重科突击队又冲上去了!

7月5日上午8:00 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预案由二级响应提升到一级响应。 7月5日下午14:30 中联重科再次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三山区保定街道联合圩出现险情,请企业立刻增援!险情再次来袭,中联重科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很快。

[详情]

中联重科入选改变世界的28家中国公司

中联重科入选改变世界的28家中国公司

6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揭晓2016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中联重科与阿里巴巴、海尔集团、万达集团等28家国内企业共同入选百强榜单,这是中联重科继2014年入围该榜单后再度蝉联“全球挑战者”百强。

[详情]

中联叉车力拓国际市场

中联叉车力拓国际市场

7月4日上午,骤雨初歇。在位于芜湖的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内,三辆集装箱大卡车停在发运区,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装车。24台鲜艳的“极光绿”叉车正整装待发,即将奔赴遥远的以色列市场。而在整装车间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为一批发往突尼斯和伊朗的订单抓紧生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