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媒体剖析丨中联重科董秘出手750万增持背后

2016-07-21 09:28: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申柯先生于2016年7月19日增持约人民币750万元公司股份,约合股票177.3万股,增持完成后,申柯持有公司股票约211万股,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增持人自筹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申柯同时承诺,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本次所增持的公司股份。

\

自筹真金白银增持源于未来信心

据当日公告显示,这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继2008年9月、2013年6月、2015年5月的三次增持后的再度增持。

对于如此“大手笔”投入,申柯表示,“这不仅是兑现去年7月对股东的承诺,更是看好我们公司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据了解,此次中联重科董秘再次以真金白银增持不低于人民币 750 万元金额的公司 A 股,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所作出的决策。此外,承诺增持后的六个月内不进行减持,也进一步彰显对企业“经营质量逐步稳固,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的信心。

7月15日,中联重科发布半年度业绩预警,在这之后,董秘自筹资金买入,可见中联重科股价已处于阶段性底部水平。

分析人士称,作为身处上市公司高管团队,选择在这样一个股价处于阶段性较低点增持,从中所透露出的积极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从2008年至今,中联重科管理层及下属公司累计持有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约10%。

\

申柯(左)曾入选第十届“新财富金牌董秘”

战略转型成效迎来花旗买入评级

申柯认为,中联重科战略转型成效显现,环境及农业板块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工程机械收入虽仍在筑底,但经营质量逐步稳固。同时,他表示,中联重科目前股价估值偏低,产业价值未得到完全释放。

“相比追逐销量,我们更想通过技术提升、营销变革和服务升级来‘修炼内功’、主动控制风险,追求工程机械板块有质量的增长。”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也曾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中联重科的股价被严重低估”。詹纯新认为,中联重科不仅有工程机械,还有环境产业、农业机械、消防机械等新兴产业板块,公司的产业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从工程机械行业专家处获悉,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有复苏的现象,“转型”依然是各家企业需要探寻的最佳“发力点”。

中联重科从2012年便开始主动发力和探索产业转型,是行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中联重科的战略目标是,通过主动转型,释放工程机械板块周期性风险和市场下行压力。目前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板块均有显著的落地成果。

据公司公开数据显示,以农业机械、环境产业为代表的两大新兴板块营业收入同比仍旧保持增长,其业务收入占比从2015年38%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可谓是工程机械行业中“彻底转型的实践者”。

“随着这些新业务的业绩逐步释放,可改变公司主营业务仅依赖工程机械的弊端,后续公司的业绩预计会有较大的改善。”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

记者同时了解到,多家研报近期继续维持对中联重科的评级和净利润展望。花旗银行报告维持对中联重科买入的评级,并指出,预计下半年该公司机械销售将企稳,并预计全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转正。(本文来自中国证券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1092806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米青贮机使用中的维护

玉米青贮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它能够有效帮助农民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劳动力。在使用过程中,玉米青贮机需要时常进行保养,才能使用更加长久。 玉米青贮机的保养方法:在使用玉米青贮机时,每工作30小时,两轴须加润滑脂1次,将轴承油污清洗干净后,重新加注润滑脂,加润滑脂是为了减少机器内部零件磨损。

[详情]

有了TA,西宁再也不用担心沙尘啦!

有了TA,西宁再也不用担心沙尘啦!

在南方雨水如注的时节,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宁却沉浸在干燥少雨的气候中,居民们饱受风卷尘飞、扬沙扑面的困扰。 夏季是青海省的旅游旺季,作为全国少有的夏季日均气温不超过35摄氏度的城市,西宁市正致力打造更洁净、舒爽的城市口碑名片。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FL3000青贮机

中联重科谷王FL3000青贮机

近日,中联重科谷王FL3000玉米青饲料收获机在河北省玉田县收获青贮玉米,作业效果受到用户普遍好评。 ▲多项升级,作业效果好,用户给予很高评价。 谷王FL3000的先进性 行走系统采用静液压驱动,噪音小、操作舒适、方便。

[详情]

中联重科董秘自筹750万增持 对企业前景充满信心

7月19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申柯先生于2016年7月19日增持约人民币750万元公司股份,约合股票177.3万股,增持完成后,申柯持有公司股票约211万股,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增持人自筹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申柯同时承诺,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本次所增持的公司股份。

[详情]

“温情关怀 绿动中国”服务巡检在湖北

“温情关怀 绿动中国”服务巡检在湖北

中联重科“温情关怀 绿动中国”服务巡检已经启动。7月11日至17日。

[详情]

如何进行玉米收获机试割作业

收获机正常作业之前,必须先进行试割。试割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再一次检查收割机各部件是否还有故障;二是根据实际的工作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方法如下: 机器进入田间后,接合动力档,使机器缓慢运转。

[详情]

中联重科PPP模式破解“垃圾围村”困境

岩湾村是湖南省石门县皂市镇的一个生态示范村,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不过,这个村落也曾有过垃圾围村的困扰,溪边、崖边、河边,曾经到处都是成堆的垃圾。 垃圾的随意丢弃让这个美丽的乡村风光不再,直到五六年以前,这个小村开始了垃圾处理方式的第一次创新。

[详情]

中联重科荣获全国机械工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国优奖

7月5日-8日,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信得过班组、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品质革命、工匠精神、全员参与、岗位创新”,近百家全国知名企业参会,中联重科为工程机械行业参会人员最多、发表成果最多的企业。

[详情]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平台数据获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文件要求,2016年4月,央行征信中心启动了北京地区融资租赁企业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申请审批工作。7月7日,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北京)有限公司获央行征信中心批复同意,将正式启动接入央行企业征信系统的具体实施工作。

[详情]

国家工信部调研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

国家工信部调研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

7月12日,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韩夏局长一行16人在湖南省通管局许继金局长、湖南省经信委李球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