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西城区年内开建28条市政路

2016-07-21 10:42: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北京西城区获悉,今年西城区计划开工建设包括3条主干路、16条支路、9条瓶颈路和断头路等在内的28条市政道路,目前已有7条开工。其中,手帕口平改立工程下穿铁路段主体将在年底前完工。

\

手帕口北街【平改立】

广安门外手帕口桥向北200余米,京九线铁路横穿南北走向的手帕口北街,街道东西向还有一条小马厂路,而三路会合的交叉口就是手帕口铁路道口,宽度约二三十米。据了解,这处被众多居民小区包围的平交道口,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趟火车通过道口,每天有100多趟火车通过,被称为【北京五环内最繁忙的铁路道口】。

\

(手帕口北街)

工作人员介绍,道口每天早晨6点至10点30分、晚上6点30分至9点30分,机动车完全禁止行驶,私家车和公交车都要双向改线运行,每天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与行人你争我抢,安全隐患、交通拥堵问题严重。

\

(手帕口北街)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手帕口平改立工程,南起广外大街,北至莲花池东路,道路全长893米,与铁路线相交处将从其下方穿过,道路同时修建行人通道和无障碍通道,因规划实施后距离两侧居民楼较近,机动车道上将设置全封闭式隔音罩以减少噪音。

\

(手帕口北街)

目前,手帕口北街路面宽12米,改造后的路面红线宽度为50米,不仅能提升道口交通效率,同时还将构成一条南北向通道,缓解西二环、三环的交通压力。预计到年底前,手帕口平改立工程下穿铁路段主体将完工。

\

(南横西街)

南横西街将变双向各两车道

南横西街由西起牛街,东至菜市口大街,为城市的次干路,规划红线宽40米。据了解,2006年该路的建设基本完成,但因历史遗留问题,道路东北口形成了瓶颈,路口处北侧仅有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路预计10月底完工,建成后将彻底打通南横西街和南横东街一线,双向都将变为两车道,便于车辆向菜市口大街循环,缓解广内大街交通。

\

(南横西街)

嘉祥胡同等【断头路】今年【开打】

据了解,除了像南横西街这样的瓶颈路,西城区今年还计划开工打通受壁街、红居北街东段、马连道东二号路、茶马北街西口、嘉祥胡同等7条断头路。其中,受壁街还将修建本市首个地下停车场。

\

(马连道东二路)

从官园桥东南角的西直门南小街走到尽头,官苑八号小区正南就是现在的受壁街,道路仅有路西一小段,路侧多被停放的机动车占据,路况不佳。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通后的受壁街长960米,宽20米,将连通西侧的西二环和东侧的赵登禹路。

\

(马连道东二路)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曾介绍,受壁街附近多居民区,而南侧为白塔寺文保区,车流量较大,因此除了打通道路外,受壁街还将修建地下停车场,计划年内就能局部开工。该地下停车场将采用机械式立体车位设计,可自动泊车,车主在入口处取号就能存取车辆,停车场预计将设车位500个左右,附近居民将享受优惠。(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1104235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宁夏:西夏区5000多万元修建农村公路

7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由西夏区建设交通局拟投资5347.74万元建设的云山路至镇苏路段农村公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文化长廊道路、镇北堡镇德林村等3条农村公路,以及兴泾镇2015年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

[详情]

宁夏泾源至华亭高速可研报告获批复

日前,宁夏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高速公路泾河源至双疙瘩梁段可研报告,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全长约14公里,按全封闭全立交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估算总投资8.8亿元。

[详情]

辽阳新建改建200多条农村公路

今年,市交通局大力推进 农村公路建设 ,在年初计划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的基础上,向省交通厅、省公路管理局多争取150公里 农村公路建设 项目,今年实际总完成量将达到650公里。目前工程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陆续进场施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9月末完工。

[详情]

河南:又一批高速公路将开建

2019年之前,河南省将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地区高速公路对外通道,部分贫困地区的高速指日可待。 7月15日,省交通运输脱贫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脱贫专项分案,未来,贫困地区和农村地区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

[详情]

农发行提供220多亿贷款助推西藏农村公路建设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签订抵押补充贷款借款合同,贷款金额228.8亿元,用于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这是农发行为支持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推出的金额最高的单笔单次贷款。

[详情]

西藏:昌都投入9亿元新改建公路

15日上午,国道214线、国道317线昌都镇过境段公路新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96亿元,总里程11.3公里,工期3年,工程主要由两隧、两桥、三条支线组成。目前,该项目已由昌都市政府垫资提前实施了西大桥至森林公园段,完成投资2.52亿元。

[详情]

河南将开工建4条高速路 贫困村2019年全部通硬化路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公布交通脱贫专项方案。2019年前,河南将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区、黄河滩区)高速公路对外通道,部分贫困地区通高速指日可待。

[详情]

河南:南阳市三条高速公路将开建

7月15日,从省交通运输脱贫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为了方便贫困地区及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将开建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尧山至西峡至豫鄂界段、商丘至南阳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阳段,争取开工建设汝州至唐河至豫鄂界高速公路。

[详情]

山东东昌府区投资6.9亿元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会战

为切实改善农村公路老旧现状、提高通行能力,东昌府区启动了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会战,从今年开始,集中利用3年的时间,对全区农村公路进行高标准改造。 该计划总投资6.9亿元,改建农村公路1125.3公里、危桥43座。

[详情]

中铁建欲投资300亿人民币竞标印公路项目

中铁建欲投资300亿人民币竞标印公路项目

印媒称,印度公路领域正在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中国最大筑路公司想要竞逐印度公路项目。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目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