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创新驱动 书写基础建设追梦故事

2016-07-21 13:44: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随着徐工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掘进机、连续墙液压抓斗、双轮铣槽机、顶管机等产品迅速占领市场,他的名字正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他是集团主战舰队的新生力量,也是徐工新产业的“创新梦工厂”。

\

工法创新 助推销售

走进徐工基础,来宾们会看到十余个硕大的石柱错落有致地伫立在草坪上,上面标注着岩石名称、岩石硬度、施工地点、桩径、桩深……它们来自全国各地的施工现场,如今它们默默着伫立在这里,如同一名老战士展开他的赫赫勋章,讲述着战场中一路走来的传奇故事。

旋挖钻机在发展初期,主要是用于较软的土层钻进施工,对于岩石等复杂地层无能为力。徐工基础决定把地层复杂的西南地区作为市场突破口,确立了以“工法促销售”的营销战略,通过与用户交流如何选机型、配钻具,帮助客户解决施工中的难题,徐工旋挖钻机很快崭露头角,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房建桩大客户。工法上的不断创新、改进,加之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仅仅两年的时间,徐工基础就取得了国内XR280以上大吨位旋挖钻机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2013年,徐工基础成立了工法研究所,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工法研究,并与市场紧密结合,为客户量身定制施工工艺工法,制定全套产品施工解决方案,以工法创新和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

\

市场驱动 逆向研发

做好产业发展的第一步是做好产品。

徐工基础总经理孔庆华,凭借其多年的市场营销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在落后对手的情况下能够出奇制胜的战略思想。孔总曾告诉大家,反击战的关键是产品!要有一种能够持续产生优秀产品的机制。以市场为驱动的逆向多维协同产品研发流程,将新产品的市场开发提到研发设计之前,利用开发周期,同步市场营销,提前预热市场;改变定价机制,由市场价格倒逼成本及设计方案;通过技术、工艺、供应商、经销商、客户协同设计,缩短研制周期,提高了产品对市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XTR系列隧道掘进机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实现自主研发并迅速占领市场的典型案例。为了实现自主研发隧道掘进机,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公司技术人员远赴日本进行考察和调研,并邀请用户及行业专家参与讨论,初步确定了隧道掘进机设计方案。半年后,徐工首台悬臂式大断面隧道掘进机XTR260顺利下线,在大连、云南等隧道项目施工中取得良好效果,并打入印尼、肯尼亚、塔吉克斯坦等国际市场。

市场驱动研发,决定我们做正确的事;逆向多维协同,决定我们把事情做正确。此后陆续出台的新产品如深井钻机、XTC双轮铣槽机等切准市场脉搏,向高端产品倾斜,摆脱了国内同行低端竞争的泥淖。

后市场变革 转型升级

2016年4月5日,李怀刚登上了开往南京的高铁。作为徐工基础再制造中心主任,此次南京之行让他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第二天,站在第二十二届江苏省企业创新成果表彰会上,李怀刚捧回一块金灿灿的奖牌,“装备制造企业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化发展管理体系的构建”荣获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3年下半年,徐工基础调整组织机构,配备资源,成立了新品再制造中心。对经营不善的用户,回收其设备,并进行再制造,二次销售,盘活客户资产,解决客户经营难题。之后其运行建设工作主要集中在产品整修能力的提升,优化工艺流程,缩短制造周期,提高二手车整修速度和质量标准。2015年再制造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围绕整修、销售、服务、备件、租赁五大部分,向产业化发展转变。借助内外部多样化平台,推出以租代售、置换、以旧换新等销售模式,构建“多轨制”营销体系,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工程机械产品再制造管理模式,为后市场业务的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断敏锐犀利的市场把握、敢于颠覆创新的超人胆魄、逆向研发的超常规思维,正是徐工基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根本所在。相信登顶珠峰的远方,必将不再遥远!(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1134410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凤凰之旅——“徐工G一代”带你提前触碰未来

凤凰之旅——“徐工G一代”带你提前触碰未来

相传古时候贺兰山飞来的一只凤凰,看到这里黄河横贯、麦浪翻滚,一片风光秀丽的江南景象。不忍离去,竟化身为一座美丽的城市——银川。东门外的高台寺是凤凰的头,凤凰头挨到黄河边;高台寺旁边有两眼井,是凤凰的眼睛;鼓楼是凤凰的心脏;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子;西马营湖泊相连,林茂草密。

[详情]

川西明珠聚豪杰 “铲业英雄”正当时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成都站纪实

川西明珠聚豪杰 “铲业英雄”正当时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成都站纪实

7月20日,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西南战区首战在素有“川西明珠”美誉的四川广汉鸣锣开赛。自4月迁安首战以来,争霸赛已走过祖国华北、华中。

[详情]

多国学员齐聚徐工 参加第二期“全球好机手”培训

多国学员齐聚徐工  参加第二期“全球好机手”培训

7月19日,徐工集团“全球好机手”公益项目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举行。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格,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徐工铲运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杨丽,徐工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蒋南,徐工技师学院校长冯跃虹,8名培训班教师代表。

[详情]

起重设备吊钩的安全保养知识

起重设备吊钩的安全保养知识

吊钩作为起重机械设备较为常见的一种吊具,其日常维护保养的重要性亦是不可小觑。 吊钩的介绍  吊钩的分类极广,一般包括卸扣、吊环、片式吊钩、锻造式吊钩、圆环、梨形环、吊环、组合吊环、S钩、鼻吊钩、美式吊钩、羊角吊钩 、眼形滑钩、带保险卡吊环螺钉。

[详情]

徐工新款多功能随车起重运输车成功通过客户验收

徐工新款多功能随车起重运输车成功通过客户验收

近日,徐工随车自主研制的多功能随车起重运输车——钻杆型随车起重机(后文简称钻杆吊),成功通过非洲某国家用户的验收。该产品的性能和外观得到了客户和工程师的一致好评。

[详情]

徐工为国防建设再创佳绩

徐工为国防建设再创佳绩

近日,徐工随车起重机公司陆续完成装备生产任务。其中,4台装备圆满交付某海军基地,20台出口装备、3台道路抢险装备顺利通过验收,2台装备交付至某发射基地,为国防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得到军方一致好评。

[详情]

万丈高楼下的那一抹金色--探寻G一代足迹,与XCT25L5相约泉城

万丈高楼下的那一抹金色--探寻G一代足迹,与XCT25L5相约泉城

“齐多甘泉,冠于天下” 宋代文学家曾巩,如此评价道。能以泉水甲天下的恐怕只有济南了。济南的泉水不仅数量多,而且形态各异,精彩纷呈,有的呈喷涌状,有的呈瀑布状,有的呈湖湾状,众多清冽甘美的泉水,从城市地下涌出,汇为河流、湖泊。

[详情]

徐工随车2016经销商、服务商年中会议盛大闭幕

徐工随车2016经销商、服务商年中会议盛大闭幕

“精耕 融合 共享 超越”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艰难趋稳,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徐工随车在全体干部职工及经销商、代理商的努力和支持下,行业占有率持续保持在55%以上。

[详情]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探寻G一代足迹,嘉陵江畔讲述吊装人的故事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探寻G一代足迹,嘉陵江畔讲述吊装人的故事

重庆,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处在青藏高原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度地带,因嘉陵江古称“渝水”,又因为被大巴山、巫山、武陵山、大娄山环绕,有“山城”之称。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首朵“工业云”在徐工腾空

中国工程机械首朵“工业云”在徐工腾空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百年前,狄更斯这样评价工业革命。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刚刚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于有坚守耐力、改革勇气和创新激情的企业来说,这是施展抱负、实现价值的好时代;反之,也是竞争残酷、快速泯灭的坏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