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揭秘铁拓机械进驻香港背后的故事

2016-07-21 17:15: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铁拓机械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不久前,铁拓机械国际部喜传捷报,公司正式与香港客户签订TS3020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订单,这是铁拓机械进驻香港地区的第二套沥青再生设备。早在2008年,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就已经成功进驻香港地区,成为国内最早进驻香港地区的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企业。为何铁拓机械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走进铁拓机械为您揭秘其背后的故事。

\

铁拓机械公司总部

重重考验 “真金不惧火炼”

说起2008年第一台1500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进驻香港,铁拓机械董事长王希仁依然记忆犹新。这位香港客户多年从事专业养护工作,平时施工中产生的旧料只能堆积至空旷的场地,不料越堆越多,足足达到了80多万吨,香港地区对环保的监管又比较严格,这样规模的堆放必然受到监管。客户开始苦恼于如何处理旧料,运至其他地方还要支付运费,是否能让这些旧料重新利用?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这位香港客户遇到了王希仁,当听到他的苦恼时,王希仁自信地说:“你的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帮你解决。”喜出望外之余,客户立刻赶赴铁拓机械生产基地泉州考察设备,客户还要求去台湾察看铁拓设备现场施工情况。在台湾的施工现场,铁拓机械卓越的性能,并实现了对废旧材料的重复利用,出众的环保性能终于打动了客户。考察之后,这位香港客户当即拍板定购了铁拓机械的产品。

\

铁拓机械营销中心总监吴胜天

时隔八年之后,铁拓机械迎来了第二位香港客户,相比起第一位香港客户,第二位香港客户考察铁拓机械设备更加严格细致。据铁拓机械营销中心总监吴胜天介绍,在对接过程中,客户和铁拓机械工作人员多次往返香港和泉州两地,前期考察了很多工地、设备,甚至到行业内了解铁拓机械的产品,而且客户还随机抽查某工地考察铁拓机械设备的施工现场,甚至联系铁拓机械的老客户询问设备的使用情况,铁拓机械良好的口碑让得到了客户的信任。对于客户的每一个疑问,铁拓机械的技术、销售人员耐心地解释、沟通,并不断修改技术方案,最终客户被铁拓机械严谨、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产品性能打动了。

“这个订单能谈下来非常不容易,首先产品要有技术优势,其次要让客户信任你。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一点小问题,都可能导致客户放弃中国品牌而选择欧洲日本企业的产品。我们在售前、售中到售后,对客户进行了一系列的承诺,充分保证铁拓机械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对比国内、国际品牌,铁拓在这些方面都具有一定的领先性,我们有自信铁拓的产品能够成功挺入香港市场,为客户做好服务。此次能成功签单,对铁拓机械开拓欧美等高端市场有很大的帮助。”吴胜天说到。

个性定制 用户至上

技术进步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铁拓机械产品研发团队不断推出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特色升级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铁拓机械凭借着卓越的品质,不断走向广阔的市场。

铁拓机械入驻香港市场,正是铁拓机械研发团队创新产品的经典之作。

香港地区对施工环境、设备的环保性要求都十分严格,所以该用户对设备提出诸多定制化的需求,这对铁拓机械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快速提升的机会。铁拓机械副总经理兼技术研发中心总监高岱乐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针对客户的要求,铁拓机械在技术方面做了两大改进。

\

铁拓机械副总经理兼技术研发中心总监高岱乐

不同于国内常用的导热油炉,即通过燃烧油、天然气,甚至烧煤进行加热,这种方式产生很多废气产生而遭客户摈弃。出于环保要求,铁拓机械完全满足香港客户提出的沥青罐、管道、保温等全部采用电加热的需求。仅是骨料的加热采用燃烧燃料的形式。

其次是再生技术,在低碳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理念的推进下,相比2008年香港客户对沥青再生设备的要求,第二位香港客户提出更高的要求,虽然两台设备均采用再生技术,但后者不仅要求添加比例更大,而且设备的型号更大,产量也更高,同时对再生料的性能也提出较高的要求,为满足客户需求,在这套再生设备上就加了两项铁拓机械的项目,即再生料的预搅拌系统,使组合料的性能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第三,行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加热后的再生料在输送的过程中会粘在流道里面或是皮带上面。早在2010年,铁拓机械的技术人员就想出将搅拌缸放在再生设备旁,简单的结构改进就解决了上述的问题,目前该项已经成为铁拓机械的自有,此次香港客户定制的这套设备就运用到此项技术。

精心制造 稳健前行

精心制造,是铁拓机械十几年发展精髓所在。在“降低成本把产品做好”和“把产品做好降低成本”之间,铁拓机械选择后者。

企业首先要保证的是产品质量,并在此基础上尽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近些年市场不景气,很多企业采取降价策略,铁拓机械坚定自己的路线。“我们会加大产品配置的投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把利润回馈给客户。因此在市场萧条时,铁拓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把质量把控好,把客户服务好,让客户能够获得效益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铁拓机械董事长王希仁如是说。

\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

市场竞争的本质是产品的竞争,唯有制造出质量过硬、性能优秀的产品,忠于客户,才能真正不惧竞争,才会赢得未来!成立至今,铁拓机械始终以高水准的产品与服务广受客户认可,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也日渐增进。王希仁经常对自己的团队说,“客户没有无理的要求,客户所有的要求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考验,也是我们提升的机会。我们只有去啃下最难啃的骨头,才能够适应这个市场的需要。”

对于未来,作为铁拓机械这艘巨轮的掌舵人,王希仁胸有成竹。铁拓机械将继续秉承“精诚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理念,一如既往,不求大但求专,不断创新和研发新产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竭诚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陈小霞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1171518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铁拓机械2016年尾牙盛宴隆重举行

铁拓机械2016年尾牙盛宴隆重举行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随着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一群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匠出现在舞台中央,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由铁拓机械员工本色出演的开场舞蹈拉开了铁拓机械2016年尾牙联欢盛宴的大幕。

[详情]

铁拓机械参与制订中国预拌砂浆行业首部生产线国家强制性标准受表彰

铁拓机械参与制订中国预拌砂浆行业首部生产线国家强制性标准受表彰

1月1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国际预拌砂浆装备技术研讨会暨预拌砂浆绿色生产装备制造及机械化施工技术峰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召开。 峰会上发布了中国首部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干混砂浆生产线设计规范》(GB51176-2016)。

[详情]

铁拓机械荣登“2016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铁拓机械荣登“2016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通过省项目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验收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通过省项目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验收

2016年12月29日,泉州市洛江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专家组,对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承担的福建省项目成果转化资金项目《LB1500+RLBZ(M)1000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进行验收,铁拓机械副总经理高岱乐等公司高管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详情]

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揭晓,铁拓机械上榜

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揭晓,铁拓机械上榜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各部委有关领导、各地质监局领导、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详情]

铁拓机械亮相巴基斯坦工程机械展

铁拓机械亮相巴基斯坦工程机械展

日前,2016年巴基斯坦国际工程机械展在巴基斯坦重要港口城市卡拉奇会展中心举办,铁拓机械携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亮相本次展会。 基于此前中巴两国签署的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巴基斯坦国内的风电、能源、道路等基建项目如火如荼。因此,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日渐突出。

[详情]

铁拓机械“绿巨人”入驻马来西亚

铁拓机械“绿巨人”入驻马来西亚

时值跨年之际,铁拓机械在马拉西亚的新设备也即将安装完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工地上,绿色涂装的铁拓机械沥青搅拌设备格外养眼。该套设备为铁拓机械GLB1500型设备,目前安装和调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1月初左右试产。正式投产后,设备将服务于吉隆坡及周边地区的公路建设项目。

[详情]

铁拓机械被工信部列为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经企业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论证,国家工信部发布公示,拟将60家企业列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第一批)、58家企业列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第一批),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产品: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成功入选名单。

[详情]

铁拓机械沥青搅拌设备入驻俄罗斯贝加尔湖畔

铁拓机械沥青搅拌设备入驻俄罗斯贝加尔湖畔

11月初,在俄罗斯乌兰乌德-5℃到-12℃寒冷温度下,铁拓机械GLB1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顺利完成安装工作,并试机调试成功。截至目前,在冰雪天气下,该套设备已经顺利完成2万吨沥青混合料的生产任务。

[详情]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助力江西高速路面专项工程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助力江西高速路面专项工程

据悉,江西省首条高速公路厂拌热再生试验段已经在近日正式开始铺筑。而此次铺筑工程使用的沥青再生混合料将由铁拓机械RLBZ1000型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负责生产。 厂拌热再生试验段是福银高速公路温沙段路面专项工程的一部分,该路段将广泛使用沥青再生混合料进行路面铺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