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

2016-07-25 11:18: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小松
字体大小:

2016年是小松在华事业发展的第60个年头,回首这一甲子,满满的都是小松与中国共同成长的美好记忆。今天起,就让我们再次坐上小松时光机,去重温下那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吧!

\

时间倒回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生的新中国百废待兴,大量的国民经济基础建设项目在全国各地热火朝天地进行,急需各种重型工程机械。然而,此时的中国却因工业基础薄弱,还无法自己制造出推土机这样的重型工程机械,同时还遭受着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封锁,可谓是雪上加霜。在此背景之下, 1956年10月,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第一届“日本工业产品展览会”,不难想象,当展会上那些大块头工程机械映入人们的眼帘时,一定会让人有种如沐春风之感吧!

小松也参加了这届展览会。值得一提的是,小松参展的多款产品中包含了小松D50推土机,这款推土机是当时小松的拳头产品, 自1947年投产到展会举办的1956年间,短短10年的时间里在日本就售出了1000台,用今天的话说,就是那种“人气爆棚”的拳头产品,而展会上多达20余台的小松工程机械,更是让小松大受瞩目,算是赚足了眼球。

\

小松D50推土机

\

小松参加第一届“日本工业产品展览会”

展会结束后,小松的参展设备全部都被中国政府收购,在各建设工地上大显身手,为建国初期的中国国民经济基本建设做出贡献。参展本次展会,事实上也拉开了小松在中国事业的序幕,自此,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国工程机械企业,小松开始了与中国60载延绵不断的不解之缘。(本文来自小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小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5111858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日本小松集团29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采矿装备制造商

日本小松集团29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采矿装备制造商

小松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它将以28.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公司久益环球,弥补其在采矿装备制造领域的短板,并以此缩小与行业老大卡特彼勒之间的差距。 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之际,巨头间的并购如期而至。

[详情]

小松集团助力利比里亚人才培养

小松集团助力利比里亚人才培养

说到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那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详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啊,国际原子能机构啊,世界卫生组织啊。

[详情]

PC160LC-7功成名就,小松PC160LC-8悄然上市

PC160LC-7功成名就,小松PC160LC-8悄然上市

熟悉小松产品的盆友都知道,小松有一款型号为PC160LC-7的液压挖掘机,因其吨位正好处在15-20吨之间,在各领域都得以大显身手,人气经久不衰,还被广大用户赋予了“小二百”的美称。

[详情]

福建小松2016年第一季度总结会召开

福建小松2016年第一季度总结会于2016年4月16日顺利召开,公司各领导、骨干员工共计81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强调安全,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会议期间各项目组根据各自一季度的运营情况及市场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大家针对各项目组汇报情况交流了各自的思路并提出合理建议。

[详情]

小松举办2016工厂用户开放日

小松举办2016工厂用户开放日

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小松在华事业已经走过了一个甲子,家里的“宝”自然可不止一个两个。 小松家中的“老”之一,就是那些长期以来对小松不离不弃的老用户们。

[详情]

“巴铁”有困难,小松也得帮一把!

“巴铁”有困难,小松也得帮一把!

说到巴基斯坦,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感到格外亲切。长久以来,中巴互帮互助,患难见真情。当年汶川大地震,这个远还算不上富裕的邻国,竟然搬空了仓库把所有帐篷都支援给了中国,这一义举感动了全中国, 相信“巴铁”(像钢铁一样坚固的朋友)的昵称就是这样不胫而走的。

[详情]

智动baoma 2016:小松携多款设备闪耀德国慕尼黑

智动baoma 2016:小松携多款设备闪耀德国慕尼黑

小松展台人头攒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年4月11日,新一届工程机械行业全球盛会——德国宝马展(Bauma Munich 2016)在德国慕尼黑盛大举行。

[详情]

小松ICT推土机与ICT液压挖掘机荣获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小松ICT推土机与ICT液压挖掘机荣获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日前,小松“ICT推土机与ICT液压挖掘机”荣获2015年度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小松ICT推土机与ICT液压挖掘机 日本机械学会奖 日本机械学会奖为日本最具历史和权威性的机械领域重要奖项之一,该奖由日本机械学会于1958年设立。

[详情]

小松集团入选日本“2016 NADESHIKO BRAND”

在由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东京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的“2016 NADESHIKO BRAND”评选中,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以下简称小松集团)继上一年度再次入选“NADESHIKO BRAND”。

[详情]

福建小松庆祝三八妇女节

福建小松庆祝三八妇女节

春光融融,万物生辉。踏着春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福建小松公司精心为女同胞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并传达了温馨的祝福和深切的关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