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北:未来5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

2016-07-25 15:01: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未来5年,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力争实现100%撤并村通畅,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消除农村客运断头路,农村客运线路联网成环。20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73184公里,占规划目标的119%,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实现了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其中县道2万公里、乡道6.4 万 公里、村道14.8万 公里,占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的91.7%。

农村公路的迅猛发展,老百姓“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有效促进了乡村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介绍,在推进“村村通客车”的同时,全省整体推进农村公路、运输站场和客运物流协同发展,推动建立和完善了农村物流配送网络。

目前,湖北省正着力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村公路转型升级。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该省将实施“提档升级工程”、“撤并村通畅工程”、“规模以上自然村通畅工程”、“安保工程”、“危桥改造工程”和“站场改造工程”等农村公路建设“六大工程”。

此外,湖北省还将推动建立以公共财政为主的农村公路管养资金保障机制;加强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建设,实现100%县市和乡镇成立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做到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本文来自农村新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5150129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争取资金7.2亿元 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造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网站获悉,为缓解山东省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支出压力,2016年省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首批补助资金7.2亿元,大力支持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稳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 山东省农村公路面广线长点多,改造提升资金缺口较大。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到莱芜段将扩建 工期48个月

22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一则公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对建设项目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详情]

广西:六景拥堵有望大大缓解 贵隆高速公路今年9月开工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将分流六景段高速公路车流量,缓解六景堵车,而且也让宾阳县、隆安县和武鸣区三地有了直接的高速公路连接,不需要再途经南宁环城高速兜圈子。

[详情]

江苏:淮安区投资316亿元建设大交通

“十三五”期间,淮安区计划总投资316亿元实施交通建设三大工程,为打造“核心区”、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构筑发展“大通道”。

[详情]

重庆:万州今年要完成15个道路节点改造

交通要畅通,既需要提高城市交通的管理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在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中,万州区城乡建委高起点研究编制干路、缓堵、停车等交通专项规划,不断加大道路桥梁、过街设施、道路节点改造等建设力度,让城市道路更加畅通有序。

[详情]

河南:将开工建4条高速路 淮滨至信阳高速公路在其中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公布交通脱贫专项方案。2019年前,河南将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区、黄河滩区)高速公路对外通道,部分贫困地区通高速指日可待。

[详情]

化州:将投资1.3亿元建设城东公路

日前,记者从化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化州市城东(环城)公路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专家审查会了解到,化州将投资1.3亿元建设城东公路。 化州市城东(环城)公路位于化州市城区东北部,起点于省道S285线(迎宾大道)与省道S372线交叉口处,沿途经下能村。

[详情]

上半年中国普通公路投资额已超过高速公路

今年上半年,我国公路水路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13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普通公路投资快速增长,投资额已超过高速公路。这是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详情]

大庆:拟投资2.45亿维修改造道路和桥梁

从即日起,大庆道路维修改造即将进入密集施工期。 高新区行知街正在施工;龙凤区龙永路跨黎明河桥预计明日开工;让胡路区新翔街、新潮大街、西宾路等32条道路局部破损维修于8月初开工……2016年,市、区政府坚持人本理念,把优化市民出行条件。

[详情]

西藏:13个公路项目力争下半年开工

2016年上半年,西藏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0.3亿元,17个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续建31个重点项目;新开工拉林(二期)、拉萨市过境段南环和西环线等12个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