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临工好司机保护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2016-07-26 08:58: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高大的机器在傣族少女注视下轰鸣,年轻的操作手们誓言保护热带雨林。7月23日至24日,2016好司机活动第二站在美丽的西双版纳举行,在山东临工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共同指导下,当地施工单位和工程机械操作手深入学习规范操作与节能减排技术,并呼吁以实际行动保护热带雨林,落实“生态先行”的发展战略。

\

西双版纳站好司机工作人员在现场严谨认真的工作

这是好司机活动第三次在云南举办。2013年活动启动之后,就将昆明列为第一批覆盖城市,帮助当地工程机械操作手考取职业资格证书。2015年,好司机活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再次来到昆明。两届活动前后共有近千人从中获益,提升了整个云南地区的操作水平,并普及公益理念,传播美德事迹,在行业内外引发强烈反响。2015年,来自玉溪的王祥入选年度“十佳好司机”,成为全国同行学习的榜样。

\

上届十佳好司机获奖者王祥(右二)带着小伙伴一起加入好司机的大家庭

云南山林密布、路况复杂,在往届好司机活动中,有些操作手往往需要三天乃至更多时间,才能赶到省城参加培训,很多人由于路远不得不放弃。为了给边远地区的操作手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本届好司机活动特别设置西双版纳站。同时,山东临工携手WWF,使好司机活动再次升级,增加了更多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的内容,这与西双版纳地区“以生态先行”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受到当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

7月23日,来自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地的操作手,以及矿业、钢铁、石材、建筑等行业龙头企业,在景洪金地大酒店欢聚一堂,以交流、聚会为主题开启了本次好司机活动。2015年“十佳好司机”王祥也来到现场,向同行们讲述了赴临工参加高级训练营,以及和泰国好司机同台领奖的经历。王祥表示,好司机活动开拓了眼界,使自己的挖掘机生意日益红火,希望更多同行能抓住这个机会,实现事业发展与人生境界的双重提升。

作为好司机环保志愿者行动的一部分,WWF和山东临工设置了规范操作与节能减排专业培训,并带领部分操作手参加保护热带雨林、保护珍稀兰花的行动。志愿者们穿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中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学习辨认珍稀物种,并和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亲手种植珍稀兰花品种。通过这种呵护植物、关爱幼苗的体验,培养操作手们保护珍稀物种的意识,避免在日常施工中破坏植被,捍卫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

\

好司机志愿者们在认真聆听中科院工作人员们讲解如何更好的保护雨林生态环境

在好司机活动中,云南的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在7月24日举办的实操考试上,多名长期在山地工作的司机展示了高超的操作技巧,获得阵阵喝彩;而好司机们帮助山区群众开山修路、带领边远地区年轻人创业致富的事迹,也赢得真沉而热烈的掌声。在前两届学员的热心宣传下,好司机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已在云南操作手中获得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期间,山东临工在云南地区正式启动“用户成长全方位支持计划” 向参与好司机活动、热心环保事业的用户提供全领域培训支持、量身定做的产品支持、鼓励创业的金融支持及全生命周期的后市场支持,以“四轮驱动”的方式,帮助工程机械用户实现自主创业或事业升级,使更多一线操作手或中小用户走上创富之路。

\

“用户成长计划”吸引了众多好司机的积极参与

今年6月,2016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在广东云浮启动,西双版纳是第二站,接下来将在河北唐山、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地陆续举办,面向所有工程机械用户和社会环保人士开放,在行动中事迹突出者可晋级参加临工行活动,并参与年度好司机评选,入选年度好司机将获得高额奖金与奖品,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环保先锋、公益榜样。(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085838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他们在夜游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之后,变得有了童趣

他们在夜游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之后,变得有了童趣

夜游队伍分两队,在讲解员“萤火虫”的带领下,探秘植物园,还有惊险的一分钟暗夜独行实验 2016年7月22日,云南的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一群特殊的来访者。与普通的旅游者不同,他们是矿山开采者,同时也是矿山植被恢复的代表。

[详情]

山东临工参加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双代会”创佳绩

山东临工参加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双代会”创佳绩

7月5日至7日,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信得过班组和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山东临工荣获多项佳绩,董事长王志中受邀分享创新驱动质量管理经验。 会议期间,共有381个质量管理小组、9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展示汇报。

[详情]

以点带面,强强联合丨海德堡水泥集团代表参观临工

以点带面,强强联合丨海德堡水泥集团代表参观临工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寒冬和洗牌,如何挺过这场寒冬,并在春天来临之前保持勃勃生机,是每一个工程机械制造商面临的严峻考验。 穷则变,变则通,在市场持续萎缩,客户需求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山东临工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发掘潜在市场,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在这个寒冬里站稳了脚跟。

[详情]

山东临工,中东沙金工况第一品牌

山东临工,中东沙金工况第一品牌

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传统的中东采油国开始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广袤的中东沙漠中,除了石油,还蕴藏着丰富的金矿,因此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这原本荒凉的沙漠腹地。进入2016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攀升,这更加激发了人们采金的热情。

[详情]

冲在灾情第一线,临工装载机忙!忙!!忙!!!

冲在灾情第一线,临工装载机忙!忙!!忙!!!

自6月开始,南方地区频遭暴雨,各地不断上演抗洪救灾的惊险剧。说到抢险救灾怎么能离得开咱们工程机械,挖掘机、装载机……各个都是铜墙铁壁,冲在抢险一线,挖掘、铲运、转移,在最危险的现场,工程机械的小伙伴们都是一把好手,忙得一刻不得闲。

[详情]

临沂市第九届“劳动之星”装配钳工职业技能竞赛报名通知

根据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2016]35号《关于举办临沂市第九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第九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装配钳工)由山东临工具体承办。

[详情]

中建二局购买30台山东临工产品交机仪式圆满成功

中建二局购买30台山东临工产品交机仪式圆满成功

6月25日,随着一阵隆隆的鞭炮声,在内蒙古京新高速项目部现场举办的“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购买山东临工30台工程机械产品交机仪式”圆满成功。山东临工客户关系部部长助理季部长、中建二局相关领导、大客户项目经销商北京天勤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交机仪式。

[详情]

质优耐用,山东临工在格鲁吉亚成最畅销装载机品牌

质优耐用,山东临工在格鲁吉亚成最畅销装载机品牌

总部设在第比利斯的经销商Elite Motors在庆祝其售出第100台SDLG装载机这一重要时刻时说:“SDLG轮式装载机正迅速成为格鲁吉亚市场上最畅销的轮式装载机。

[详情]

小巧灵动,山东临工小挖在缅甸渔场腾细浪

小巧灵动,山东临工小挖在缅甸渔场腾细浪

AKZ渔业与租赁公司(以下简称AKZ)在开发缅甸最大的渔场之初,便选择了功能强大的SDLG LG690E小型挖掘机,这是该型号挖掘机首次交付给东南亚国家。 过去十年间,缅甸三角洲区域的渔场产业产出增加了250%。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像AKZ这样的企业正在修建越来越大的渔场。

[详情]

山东临工第三次入围中国品牌500强 同比增值39亿

山东临工第三次入围中国品牌500强 同比增值39亿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山东临工以198.67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77位,品牌价值同比上升39.12亿元。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