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安顺交通建设提速实现固投双过半完成投资93.6亿元

2016-07-26 14:13: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夏日炎炎,在这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里,阳光炙烤着大地,安顺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点上仍是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摊铺机铺路、压路机压实、汽车转运油砂……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今年来,安顺市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全市公路、水运、场站类建设项目。截至6月底,实际完成投资93.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8%),较计划数增加12.8亿元,与去年同期完成的67亿元相比,增长38%。实现了交通固投“双过半”。

走进花溪至安顺高速公路小屯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大小桥梁在纵横交错中不断延伸,工人们正挥洒着汗水,或浇筑T梁,或铺填路面,或填铺桥面。安高速第七合同段项目部副经理黎明杰告诉记者,小屯枢纽互通是花安高速公路的起始点,该互通为改扩建立交,原立交为Y型枢纽立交,新建部分主线与安普高速对接,另建4条匝道连接主线与沪昆高速公路,主要为实现贵安高速公路与小屯枢纽互通的全互通连接。

小屯枢纽互通立交节点工程在桥梁,难点也在桥梁。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该项目在桥梁基础工程基本完成的条件下,将建设工作重点放在加大桥梁T梁预制上,预备把预制T梁的台座由现有的10个增加至23个。同时,增加施工人员配置和加大资金投入,力争在原有的建设速度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花安高速路线安顺段的土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5.6%,路面浇筑完成30多公里,整个公路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明年年底完成建设。

据悉,目前安顺市在建的高速公路共三条。安紫高速公路,应征土地面积6409亩,已征6242亩,完成97%,共拨付征拆款3.59亿元。花安高速公路(安顺段),应征土地面积6372亩,已征6372亩,完成100%,共拨付征拆款4.45亿元。织普高速公路(安顺段),应征土地面积1000亩,已征800亩,完成80%,共拨付征拆款0.29亿元。

不仅仅是高速公路,在全市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同样如火如荼。国省干线公路改造项目方面,今年安顺市纳入省普通国省干线第一批建养一体化的项目共4个,建设规模132.03公里,估算投资16.12亿元,其中国道3个110.03公里,省道1个22公里,目前已完成资格预审和招标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目前,已实施农村公路改造232公里,占目标任务的77.3%。其中:县乡道改造已完成14个179.8公里,在建县乡道改造项目13个147.3公里。纳入县乡道“建养一体化”的已开工里程95.3公里,占总里程44%。通村油路(水泥)路推进较快,目前完成目标计划的86.4%,年内可实现建制村通畅率100%。

在水运建设方面,目前,格凸河航运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055万元,占投资计划3263万元的93.64%。2016年安顺市安排乡镇渡口建设计划45道,目前已开工木浪渡口、锦湖渡口等共30道,剩余15道将于近期开工。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0.5亿元。(本文来自安顺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41334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济南积极推进26个公路重点工程 济东高速年底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实现市区路网和外围公路网的高效连接,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济南实施了“高快一体”路网规划。“高快一体”由高速路系统及内外环高速连接通道和快速路系统组成,其中:主城区外形成“两环十射”高速路网。

[详情]

湖北南漳两条省道开工建设

近日,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湖北南漳224省道保康石板沟至南漳板桥、471省道肖堰至双坪两条二级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这两条省道是交通公路部门“十三五”期间县道提省道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

浙江:“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项目开工率100%

今年,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与浙江省政府公布的10件民生实事中有两个“交集”——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建成3000个港湾式停靠站;加大城市治堵力度,新增1000辆公交车,新(改)建1000个公交站点。

[详情]

海南:10个重点公路项目完成投资52.8亿元

夏日的海南持续高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从琼乐高速到铺前大桥的施工现场,却到处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强力推进“一桥四路”等省重点公路建设步伐,以抓质量控制、破解原材料短缺。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今年以来,汉中公路管理局以打造210国道66.5公里美丽公路试验段为引领,按照公路设施美、路域环境美、养护管理美、出行服务美、行风人物美的“五美”目标,成立创建工程指挥部和项目部,因地制宜提出“治乱为先、完善为要、靓化为重。

[详情]

四川:47座桥梁 分布在南充境内

巴南广高速是南充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巴广渝公司获悉,目前巴南广高速公路建设正按计划进度推进,路基已完成98%,路面铺油完成超90%,绿化、交安、房建等工程均完成90%以上。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6个,建设里程292.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012万元,截止到5月初,21个项目已开工,开工建设里程达到125.1公里。

[详情]

浙江:舟山秀山大桥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舟山市岱山县紧扣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秀山大桥建设项目排工期、限时段、抓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