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争取资金7.2亿元 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造

2016-07-26 14:21: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笔者从山东省财政厅网站获悉,为缓解山东省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支出压力,2016年省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首批补助资金7.2亿元,大力支持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稳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

山东省农村公路面广线长点多,改造提升资金缺口较大。根据国家规定,补助资金将全部用于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和窄路基路面公路改造。其中,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补助资金6.2亿元,重点用于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县乡道改造、连通工程(村村互连)、通达工程(复通工程)等工程建设;窄路基路面公路改造补助资金1亿元,主要支持路面宽度不足规定标准道路的改造。

切块下达资金,市县统筹使用。根据各市农村公路路网和窄路基路面改造工作量等因素,省级将补助资金7.2亿元全部切块下达,由市县按规定用途统筹使用。作为资金支出责任主体,市县负责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并报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备案。如按照村道每公里补助15万元标准测算,本次拨付资金可用于480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占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的2%。(本文来自齐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42140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年底有望突破6000公里

7月25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年底,湖南省将确保安邵、常安等8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力争娄衡高速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 今年前6月,全省高速公路共完成投资79.3亿元,占年度计划308亿元的25.75%,整体进度符合预期。

[详情]

浙江:舟山交通两个重大投资项目于7月22日开工

7月22日上午,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公路)和普陀至开化公路舟山朱家尖公路两个重大投资项目也于7月22日在舟山金塘开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公路)由舟山至岱山的主线和岱山至鱼山的支线两部分组成。

[详情]

湖北:未来5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

未来5年,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力争实现100%撤并村通畅,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消除农村客运断头路,农村客运线路联网成环。20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

[详情]

山东:争取资金7.2亿元 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造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网站获悉,为缓解山东省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支出压力,2016年省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首批补助资金7.2亿元,大力支持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稳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 山东省农村公路面广线长点多,改造提升资金缺口较大。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到莱芜段将扩建 工期48个月

22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一则公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对建设项目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详情]

广西:六景拥堵有望大大缓解 贵隆高速公路今年9月开工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将分流六景段高速公路车流量,缓解六景堵车,而且也让宾阳县、隆安县和武鸣区三地有了直接的高速公路连接,不需要再途经南宁环城高速兜圈子。

[详情]

江苏:淮安区投资316亿元建设大交通

“十三五”期间,淮安区计划总投资316亿元实施交通建设三大工程,为打造“核心区”、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构筑发展“大通道”。

[详情]

重庆:万州今年要完成15个道路节点改造

交通要畅通,既需要提高城市交通的管理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在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中,万州区城乡建委高起点研究编制干路、缓堵、停车等交通专项规划,不断加大道路桥梁、过街设施、道路节点改造等建设力度,让城市道路更加畅通有序。

[详情]

河南:将开工建4条高速路 淮滨至信阳高速公路在其中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公布交通脱贫专项方案。2019年前,河南将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区、黄河滩区)高速公路对外通道,部分贫困地区通高速指日可待。

[详情]

化州:将投资1.3亿元建设城东公路

日前,记者从化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化州市城东(环城)公路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专家审查会了解到,化州将投资1.3亿元建设城东公路。 化州市城东(环城)公路位于化州市城区东北部,起点于省道S285线(迎宾大道)与省道S372线交叉口处,沿途经下能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