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京秦高铁将增设蓟县站

2016-07-26 15:00: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蓟县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京秦铁路将增设高铁蓟县站,届时京蓟两地往来用时将由目前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30分钟。

据了解,目前京秦铁路上途经蓟县的高铁每天有100多对,但没有一对在蓟县停靠。蓟县政府部门积极协调北京铁路局,在蓟县增设高铁停靠站。经过协调规划,计划在蓟县城南4公里的龙湾火车站增设高铁停靠站。

目前,车站选址、站房改建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最快今年国庆节前后投入运营。高铁蓟县站投入运营后,初期计划每天停靠8至10对高铁或动车组列车,预计年发送旅客27万人次。(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50043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未来5年陕西铁路建设规模约3500公里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公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未来5年,我省铁路建设规模约3500公里,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同时实施西安枢纽高铁环网,提升西安综合交通枢纽能力。

[详情]

外媒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年内发行1750亿铁路建设债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年内发行1750亿元铁路建设债,知情人士称,已申请30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剩余额度拟于明年发行,今年首期铁路建设债券计划于8月发行,规模暂定200亿元,但尚未最后确定。

[详情]

金建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兰溪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铁路“盲肠”将打通。7月22日,广受关注的金华至建德铁路预可研报告在兰溪通过评审,这意味着金建铁路将进入可研、设计阶段,前期工作全力加速。

[详情]

未来5年陕西铁路建设约3500公里 投资超2000亿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公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未来5年,我省铁路建设规模约3500公里,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同时实施西安枢纽高铁环网,提升西安综合交通枢纽能力。

[详情]

贵州6个铁路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性投资额达662亿!

贵州6个铁路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性投资额达662亿!

为切实扩大贵州省铁路建设领域对外开放,多渠道筹措铁路建设资金,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铁路路网结构,7月18日在贵阳市举行铁路项目招商引资大会暨签约仪式。 据介绍,2015年贵州省以【股权合作+效益动态调整】方式成功吸引中铁二院、中铁建、中交建。

[详情]

杭温铁路明年开建 杭黄高铁最快2018年通车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修订后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杭州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高速铁路通道在杭州交会,分别为京沪通道和沪昆通道。

[详情]

山东省发改委:“十三五”末高铁将通达17地市

记者21日从济南铁路局采访获悉,截至今年7月11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0%以上,其中,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安全正点、快捷舒适、绿色环保的高速铁路越来越受到百姓青睐。

[详情]

中国高铁将迎来八纵八横时代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正式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新《规划》,“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将升级为“八纵八横”,到2030年,中国铁路版图将基本实现“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

[详情]

三条纵向高铁在深交会

日前,国家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计划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深圳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三条纵向高速铁路通道在深圳交会,分别是京哈-京港澳通道、京港(台)通道和沿海通道。

[详情]

杭州将成为全国19个重要综合铁路枢纽之一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修订后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杭州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高速铁路通道在杭州交会,分别为京沪通道和沪昆通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