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系统集成式”培训助力新员工成长

2016-07-26 17:09: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安新 陶伟 蔡岚)火热的7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公司迎来了11名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员工。公司开展新员工入职教育培训,多项措施助力新员工成长。

一是领导带头传授“真经”。公司总经理谭志勇、党委副书记熊卫东分别为新员工作《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内容的专题辅导。其他领导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谈经验、谈体会、教方法。增强新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帮助新员工早日做好职业规划,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自身才能,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二是集中大课拓宽视野。邀请集团公司财务部聂永飞部长从财经法规、税收法规、财务知识、财务管理制度、施工企业审计等五个方面,解读《会计法》立法宗旨;传授“营改增”应对工作的方法技巧;普及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财务知识。7月20日,特邀湖北省十佳礼仪培训师,武汉大学形象礼仪特邀讲师刘舒雅女士分别从“商务形象礼仪、商务办公礼仪、商务会面礼仪”三个模块讲述了商务礼仪中的尊重与智慧。通过开展集中大课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新员工的视野,全方位地提升其综合素质,使其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

三是思想引领解开心结。为尽快提升新员工的归属感,帮助他们解决初入社会的困惑,早日融入建设分公司大家庭,担当起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重任。培训期间开展新员工座谈会,与新员工促膝谈心,了解新员工的思想状况、职业生涯规划愿景,为他们在思考中成长、实干中成才指点迷津、授之以渔,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四是导师带徒助力成才。为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环境,更好地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公司人力资源部在项目部选聘1名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担任辅导导师,公司领导班子1名成员分别包保1-2名徒弟、担任督导导师,开展“导师带徒1+2”活动。发挥骨干人才“传帮带”的作用,引导、激励、鼓舞他们岗位练兵、成长成才。

五是拓展训练增强能力。公司团工委以“忠诚企业、爱岗敬业、提质增效、勇于担当”为主题,组织11名新员工去蔡甸凤翔岛开展户外拓展训练,通过《鼓动人心》、《挑战99秒》、《驿站传书》、《目标市场》和《信任背摔》”环节体验,着重培养新员工的执行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超前谋划能力。

通过此次公司“系统集成式”培训将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到企业之中,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踏实肯干,迎接挑战,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70947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家春秋”荣誉展厅开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正阳 蔡晓汀 薛飞)7月21日,经过一年多的设计、筹策,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家春秋”荣誉展厅正式落成开展,举行了简短的开展仪式。

[详情]

江苏省太仓协鑫码头工程通过交工质量鉴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秦磊 陈爱民)7月25日,中交三航局三公司太仓协鑫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质量鉴定,江苏省交通厅质监站领导和专家们对工程的质量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工程的高度智能化和技术创新表示高度的认可。

[详情]

中交三航局三公司举办测量培训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何啸 李中华 陈爱民)7月23日至24日,由中交三航局三公司工程部主办、荆州分公司承办的2016年第一期测量培训在湖北松滋白云新城项目部成功举行,来自湖北片区、蒙华铁路和京沈高铁等十余个项目部的测量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详情]

执尺伏群峰——记中交三公局“劳动模范”李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 颉利胜)脚下的山有多高,他总比山高半丈,黝黑的汉子李磊是广西三柳高速公路项目唯一获得中交三公局首届“劳动模范”称号者。

[详情]

逼真的演练 实战的水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正阳 高建民 邢振)“快来人啊,我们这里有位孕妇被车撞了。” “你们具体在什么位置?” “我们在石油城北边新开通的这条路的路口。

[详情]

青岛轨道交通R3线工程进行防汛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卢俊良 陈爱民)“灵山卫车站基坑被淹,立马进行抢险救援。”“收到,马上启动预案。”下午14:45,中交三航局三公司青岛轨道交通R3线工程二工区生产副经理江红在接到业主单位的电话后,立即赶赴灵山卫车站。

[详情]

贵州沿德高速公路交安项目进行雷雨天气自然灾害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张波)为有效预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规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程序,7月22日,沿德交安项目进行了自然灾害预防知识培训,做了相关知识宣传展板。

[详情]

哈萨克斯坦铜厂磨矿车间安装球磨机内衬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邓建明 左玉霞)7月25日,十五冶三公司哈萨克斯坦铜厂阿克托盖项目磨矿车间球磨机内衬板顺利安装。 据了解,自3月8日该项目磨矿车间半自磨机最后一片端盖安装完成以来,磨矿车间两台球磨和1台半自磨机简体螺栓紧固,转子、锭子。

[详情]

十五冶三公司东营经理部进行风机维修技术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左玉霞 苏永强)7月23日晚19:00,十五冶三公司东营经理部组织班组一线工人进行了风机维修技术培训,项目部支部书记、总工、工程部技术人员及47名工人参加了培训。

[详情]

坚守平凡岗位的主厨王丹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哇!你真有口福,今天到9标又有鸡中翅!”一股肯德基的鸡翅香飘进了综合办公室。“还有韭菜炒鸡蛋。”空气中弥漫着丝丝韭香味。 铃声拉响,长龙般的队伍直奔食堂。

[详情]